為什麼不發展電單車,電動車出行緩解擁堵?

時間 2022-01-08 11:00:44

1樓:小鳥電動車

前幾年去過汕頭、昆明,電單車大軍等紅綠燈可以排隊上百公尺,很是壯觀,且有很多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或是沒有駕駛證,電單車、電動車交通事故頻發。發生了事故,沒有保險,糾紛很多。

汽車管理非常規範,有一整套的管理模式,從生產、銷售、使用、保險、報廢等各環節都比較規範了,相對來說,雖然有事故發生,不過是有比較規範的處理方法及流程。

目前電動自行車、電動電單車國家標準出台了,就是規範行業發展,全國開始整頓電動車發展了,也有很多地方已經開始逐步放開電單車管制了。比如西安、太原等城市。

2樓:R wing

都是玩車的禁摩其中原因不用說你都懂,問也白問,什麼都要解決不了,失望絕望,熱愛電單車又不給玩怎麼辦?我就跑來泰國了,生活成本低電單車便宜汽油便宜玩什麼車都容易的多。

3樓:Thomas

看看路上那些逆行的,亂跑的不正好都是這些麼?購入門檻低,任何人不需要太大的支出就能擁有,而且不用上牌,不上牌就沒有管制風險,騎的瀟灑,死的悲慘。

4樓:

因為實際上不遵守交規的就是電單車電動車。

一般來說,開車的更看重騎電動車電單車的人的生命…他們自己反而不當一回事兒。

中國大陸很多城市為什麼要禁摩、限摩? - 知乎這是我之前回答過一次的問題,你自己看看汽車是怎麼樣的,電單車電動車是怎麼樣的

日常通勤,電單車還是電動車?

派大星 我平時就是電動車,等你帶好頭盔護具,我已經過了3個紅綠燈了,上下班高鋒你能開多快還不是靠擠,你感覺電單車能擠的過電動車嗎? 趙連城 同濟南人,踏板電單車就是了,外賣小哥常用的鈴木UY UU 本田的豪爵的這裡不多推薦 既然有D照踏板就可以了 加一次油5分鐘,帶給你150 200KM的續航。20...

請問電動車逆行和電單車相撞,電動車受傷比較嚴重,如何劃分責任呢?

道路Master 首先先看法條,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 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總結...

電動車快還是電單車?快多少?

空中漫步者 爆改的電動電單車平均一次爆速都可以達到110 130,只是持續時間不長,畢竟燒電!人還要回家呢!親測騎摩托將近一百的時速,被幾台電摩輕鬆超越了。往復三個回合,認輸!太危險 FinxOc 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是在中國,電動車想上牌,你時速敢上60試試?國家前幾年出台的政策限制了電動車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