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張三跑步的時候和騎電動車 電單車的人相撞,張三沒事,騎車的人摔得非常嚴重該如何判責?

時間 2021-06-17 08:05:52

1樓:安紛

得分清責任。

如果張三是主要責任,比如逆行,比如闖紅燈,那當然要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如果張三是正常跑步,電動車自己撞上來了,你覺得讓張三賠償合理嗎?

所以,並不是誰受傷重誰有理。關鍵要區分責任。

2樓:百度沒有人工客服

首先不論什麼情況第一步應該報警由交警出責任認定書。交警會根據雙發有無違反交通規則法律來確定各自的責任。

其次對於行人與行人、行人與非機動車或者機動車等情況,假定行人付全責或主責等情況,由於行人沒有機動車那種保險,所以基本都要通過法院根據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判決來執行(肇事方主動賠償除外)

第三交警有時會無法認定責任,那就讓交警出事故認定書,記錄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傷害損失情況。然後到法院需要雙方提供證據,如果雙方都沒有過硬證據法院有可能會判各付50%。

對於你的問題,即如何判責,主要看有無違反交通規則和法律。

例如:如果張三和電動電單車順行在非機動車道,則電動電單車相當於追尾全責(電單車還存在未按道行駛)。條件如前但在機動車道,張三未按道通行有可能承擔30或60%的責任,電單車屬於未注意安全承擔次要責任40%(因為電單車屬於機動車正常行駛肯定次責),電動車違反未按道行駛加追尾承擔主要責任70%(這裡雖然電動未按道通行並追尾,但張三也存在過錯,所以電動肯定不是全責)。

當然,情況會很多種很複雜無法窮盡。例如逆行、轉彎、變道等等,就看誰的過錯多,誰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等來認定責任。

最後,事故後果不是認定事故責任的因素(實際執行時交警認定責任有可能會考慮,假如交警鐵面無私判定一方全責一方無責,受損失一方的家屬整天堵交通隊去鬧交警隊也受不了)

最最後補充一下,假如你是張三,並且就是在行人路靠右正常跑步,電動在後面把你刮上進而電動自己受傷嚴重(電動車直行不看路撞上前面的那種太多了),那麼即使交警認定電動是主責你是次責你應該申請復議要求無責。復議失敗你也要去打官司走行政訴訟,不要輕易去認不合理的交通責任認定。

如何看待大學禁止學生騎電單車和電動車?

河北工程大學搬了新校區 我剛得知的訊息 我看到的時候特別方真的 看見了嗎 學生出行方式 走道兒 騎學校指定共享單車 開車其他的統統不行 自己的電動車自己的自行車 太迷了真的自己的自行車都不讓騎學生開自己的車就行還能租車位?我沒生氣就是覺得太缺德了學校辦的這事真的 好惆悵我的小電驢怎麼辦 當初在肯德基...

請問電動車逆行和電單車相撞,電動車受傷比較嚴重,如何劃分責任呢?

道路Master 首先先看法條,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 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總結...

假設騎電單車或者電動車50碼以上的速度行駛,被乙隻蚊子撞到臉上最嚴重會造成什麼後果?

yeung 說件自己的事,今年七月在湖南騎電單車,一台小型踏板電單車。沒戴頭盔,騎到鄉間小路時,開到60公里,乙個大蟲直接撞到我額頭上。當時沒感覺,到目的地,我朋友問我咋了?我不懂,照鏡子一看,額頭全紅了。 如果假設的話,最嚴重的可能就是撞車死人了 比如騎車還沒帶頭盔護墊 嗯?然後恰巧蚊子撞到眼睛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