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騎電單車?跟自行車還有電動車有什麼不一樣?

時間 2021-05-31 13:22:31

1樓:羅斯柴爾德

拿自行車和電單車的轉向舉例,這也是最大的不同。

自行車可以靠身體重心轉向,例如向右轉,就把重心移到右邊,車子向(右)內側傾斜,順利轉彎。也可以推胎轉彎。

但是電單車很重,例如公升級的電單車在400斤。人的重心移動對車子的影響非常小。在車速快的情況下,靠重心完全沒有辦法讓車子充分內傾實現轉彎。

這就要用到「推胎」技術,一兩句說不清楚,簡單來說就是靠車子的離心力讓車子傾斜,而不是身體中心的轉移讓車子傾斜。例如想要右轉,向左轉把手,車子由於離心力傾斜向右,實現順利轉彎。

感興趣可以查一下「推胎」技術,還是很有用的,但是這種技術非常的反直覺,尤其是有自行車經驗的盆友,要多加練習,注意安全。

這可能就是電單車和自行車最大的不同。

2樓:馬鹿

踏板摩托除了要打火熄火外,操作和電動車基本一樣,擰油門走就是。

彎樑車有點類似變速自行車,有擋位,不過不用管離合。

跨騎就相當於手動擋汽車了,因為要保持平衡,感覺比汽車上手略難。

但是上路比汽車還是容易的,畢竟體積小不容易撞到東西,別騎太猛就是。

具體的最好找個會的教下,一下午足夠了。然後找空地多練,差不多考試去。

摩托證比汽車還是好考的,專案少很多。

怕摔倒就用三蹦子練,我們這邊很多圖考試好過,也是直接考D證的。

3樓:獏炎

找個老司機帶帶,新手別開太快男士摩托就是想比電動車之下多了檔位和自行車變速乙個道理,剎車位置也不同,剛開始按離合可能有點不習慣久了就好了

4樓:沒道理.真好笑

電單車是機動車,上路需要考駕照。 自己家裡玩或只跑比賽就不用了。 電單車上手很簡單,要循序漸進,由小排量開始。

騎小踏板跟騎電動車差不多,只是要帶好頭盔護具手套。 找個沒人的空地,慢慢來,穩住,一點也不難。 最後還是提醒你,電單車是機動車,上路要駕照。

5樓:混吃等死的大肥豬

不準備上路

你就去看些GP SBK 曼島TT的比賽

帥的不行

看完熱血彭派的。

如果要上路,就要去考乙個電單車駕照D照或者E照。

自行車的後剎是離合,左踏板是加減檔,右踏板是剎車,自行車的前剎還是前剎。(和電單車相比,對應的地方)

電單車比自行車電瓶車更重,跑起來慣性更大,出了事也更嚴重。

6樓:奎托斯

如果是踏板摩托和電動車區別不大注意一點就是點火時要捏著剎車點火按鍵一般是電動車右喇叭的按鍵

如果是掛擋摩托要區分一下種類

一般我們接觸到的有

免離合迴圈檔

離合迴圈檔

離合國際檔

最常見的是國際檔

左手離合右手右腳是剎車

電動自行車 電單車比普通摩托更安全嗎?

自由的風 我騎著新國際的電動車在路上走,時速超過14公里就開始 嗚 嗚 的響,最高時速23公里,經常有自行車從身邊超過,我還得戴著頭盔。牌照也是統一地點上的,出了事也跑不了,如果要上保險也沒問題,但這速度能不能快點? 綠源電動車 坦白講,都是 肉包鐵 能有多安全?但電動車有幾個點比電單車更安全 1 ...

騎電動自行車(電單車)在馬路上橫行逆行是什麼體驗?

上牌管理肯定有效果,但上牌有什麼油水?油水才是根本!反正實際上底下就這麼幹。簡單。但是上頭的嘴上說的肯定是另一套漂亮話,繞來繞去很複雜,不燒死幾百萬腦細胞別想聽懂,聽懂了又怎麼樣?可以隨心所欲地解釋。今天完全符合老國標的48v鋰電池腳踏車,我在阪田五和大道被搶了,上來就搶走了,也不說罰款也不說理由就...

不會騎自行車的人是不是學不會騎電單車?

Flea 我很肯定的告訴你,學得會 真人真事,我媽年輕的時候,先騎的電單車 輕騎小木蘭 後來覺得冬天太冷,不騎了,這才學會騎自行車的。但是那會兒車少啊。藍牌可以走非機道,小踏板不用掛檔啊,諸多原因還是可以先會騎摩托的. 不會騎自行車的人分成兩種 沒有認真學過騎自行車 學騎電單車不難,都是一樣的保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