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自行車無法保持平衡怎麼辦?有哪些騎自行車的竅門?

時間 2021-05-11 11:32:33

1樓:

哈哈,熱乎的回答。作為剛剛還在瀏覽這個問題的自行車小白,歷經一小時終於學會了。其實個人感受是技巧是其次的。

關鍵是不怕痛,勇敢一點,兩條腿踩上去。雖然我沒摔跤就學會了,本人是真的很怕痛d(д)。

說一下大概的歷程,剛剛在公園裡找了一輛共享單車。首先是調整座椅,一開始覺得椅子過高,坐的地方小屁股痛,就調整到大概踮起腳尖能碰到地。然後就碰到大家都要面對的問題,乙隻腳死活登不上去,那個畫面實在太滑稽,就乙隻腳上去,另乙隻腳像卡住了一樣,經歷了覺得自己腿短的自我懷疑後,開始了緩慢的滑行。

是的,乙隻腳上去,另乙隻腳滑行也是有用的,可以幫助找感覺,然後慢慢試著登上去。可以學會利用左手的剎車,快摔了就按。還有乙個很重要的點,就是平衡,雖然一開始琢磨了半天怎麼平衡,逐漸不耐煩後發現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一開始就平穩如直線。

車頭很重要我發現往左邊倒了,就把車頭往右邊偏,右邊倒就偏左邊,大概就是要歪歪扭扭一路,逐漸就掌握了平衡。然後慢慢試著登上去。可以學會利用左手的剎車,快摔了就按。

還有乙個很重要的點,就是平衡,雖然一開始琢磨了半天怎麼平衡,逐漸不耐煩後發現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一開始就平穩如直線。車頭很重要我發現往左邊倒了,就把車頭往右邊偏,右邊倒就偏左邊,大概就是要歪歪扭扭一路,逐漸就掌握了平衡。然後就可以放心地登,神奇的是,一開始覺得死活踩不下去的踏板變得好像抹了油,可能是什麼動力設計?

反正開始踩後越踩越輕鬆。

哈哈,這就是大概的過程,祝大家早日學會自行車!

2樓:獨行俠

其實平衡感不是騎車子的重點,

你學車的時候要有個人陪著,找個沒人的路上,讓他扶著你的後座,你在前面騎,稍微快一點,頭抬起來,看前方!

讓後面那個人適當的時候鬆手,當然,最好你不知道不要怕摔,因為車子倒的時候肯定會歪向一邊吧,你的腳肯定能撐住的,即使撐不住,腿出來就不會受傷的,放心大膽的騎吧,我8歲的時候就自己騎車上下學了

3樓:小花奶昔yu

玩學騎自行車的時候沒有摔過!可以坐在自行車上不用踩踏板用腳滑找找感覺,不放心可以找個大人在旁邊看著。就找那種平衡感,然後再試著把腳放踏板上。

4樓:羊群

26歲學會自行車的老阿姨路過。

1、適宜的自行車:一輛腳可以夠得著地的自行車,一般共享車就可以滿足啦2、合適的場地:空曠平整的空間,我是在乙個沒有人的小廣場學會的3、步驟:

(1)用腳左右蹬地,讓自行車往前走;感受自行車前進的感覺(2)勇敢地踩腳蹬,車往哪邊偏龍頭往哪邊轉,先讓自己能左右蹬兩下不著地,找到讓車保持動態平衡的感覺(不要想著車平衡了再往前,自行車就是乙個動態平衡的東西,靜止不動肯定倒)

(3)找到感覺後慢慢練習,讓自己能騎更遠

(4)練習直線騎行及剎車

(5)練習拐彎

學車不用別人扶著,自己去找感覺,我之前學過幾次都是別人扶著沒學會,後來自己學會的

5樓:bhuj1235

我26了,剛學會騎自行車,摔過一次,不過不嚴重,按照我的體驗是,騎得速度不要太慢,快一點反而好控制,眼看前方,如果他要歪的時候,你朝反方向扭,重心做到車坐上,不要往前使勁捏著把手,這是最重要的一點,我就是重心坐在車子上的時候多騎了一會兒,然後慢慢熟練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練習的時候,雙手都要按住剎車的地方,剎車的時候記得雙手剎車,我就是習慣性的單手剎車,大概這樣了。

然而學會之後並不是那麼美好,我平時上班20分鐘就到了,騎車騎了30分鐘,因為我們這邊有乙個很斜的斜坡,對於新手的我來說我完全不敢騎著車下去,我騎車的地方有一條小路很窄,兩輛車同時過去時縫隙並不大,騎得時候後面追著你,前面堵著你,如果你不是控制的很好,就停下讓別的車過去,可是你騎的越慢,車子就越多,速度就越慢,還有就是你平時走路時不需要鎖車開車找停車位步驟,然而你騎上車了,就有了,因為這些事,所以其實有些時間省不下來,所以如果你的路程並不是很長的話騎車並不是很有必要的。

當然我騎的這麼慢,是因為我還是不太會騎的原因,就算以後會騎了,我可能就比平常快個七八分鐘吧,當然也是有好處的,你買東西的時候會輕鬆一點,畢竟不需要你一路拿著了

我要回答一下,我學騎車大概學了七八個小時候,當然並不是連續的,所以加油吧,我覺得只要把我上面寫的學會了,學習時間很難超過我吧,順便說一句其實到最後騎著還是歪歪扭扭的,然後我就上街了,為了不讓自己摔倒我總結出了騎的越快越穩的說法了,有時候你不逼一逼你自己,你就沒辦法成長,但是不要勉強啊,我上街之前也還好,會騎就是不熟練

我是個膽子很小的人,每次學都要糾結很長一段時間,最後是真的因為必須要學,不學的話會很麻煩才下定決心的。

6樓:方以航

我下午三個小時學完回來了,之前逼瘋了我閨蜜兩次我媽一次,怎麼都學不會,去路邊找個共享單車,慢慢溜,慢慢給一點力體會車跑起來的感覺,從一兩秒到五秒到八秒,慢慢來,我溜了至少4公里,然後在一段路上莫名其妙就把腳放在了踏板上蹬起來了,真的,溜吧,慢慢來,這個年紀都沒學會自行車就代表已經不是天賦型選手了,死方法真的有效

7樓:DIAADI-1

不要看輪子看前方!

那一瞬間記憶猶新啊,我覺得真的特別管用

大約在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為了甩開當時自己不是"小孩紙"不是需要輔助輪的小孩紙的念頭,當時總是在下午找個坡靠那一點點速度找平衡,這樣多久我不記得了,讓我瓶頸期突破的是哪天我練習的時間不一樣,遇到了鄰居謝奶奶,她看了我幾秒,就告訴我「不要看輪子前方!」

那感覺和起飛沒區別

嗯!是的,很對,對於會把重心丟在平衡上並容易關注前輪的人

8樓:sill

我學會騎自行的關鍵是我弟弟教我的一點,我覺得挺有用。

一般我上車的時候,很容易不穩,根本來不及騎一段,車就倒了。

我弟分析一下,他說:

上車的時候,由於乙隻腳放在腳踏板上,另乙隻腳隨後踩上腳踏板,這樣上車的時候兩邊受力不平衡,就使車有向一邊倒的趨勢。

這個時候不要急著停下,也不要強行去控制方向,順著車子要倒下的方向轉動把手,往前騎就行

因為自行車的一些原理性,所以它在往乙個方向轉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自己迴轉,也就是會往你即將倒下的另一邊迴轉,這樣車就不會倒下了。

所以不要怕,順著倒的方向騎,這樣你至少可以在這個方向上前行一段距離,車子前行一段之後,你可以再嘗試去控制方向。

一般騎上一段距離以後,就會慢慢有感覺了。

我算是沒啥天賦的那種,四肢還比較僵硬,學自行車之路挺艱難的,不過我現在還是會啦,希望這點小經驗可以幫到學車的小夥伴。

加油( _)

9樓:魯新奎

人之初是躺著哭叫著的,後來能爬了,還站不起來。後來能慢慢站穩了,顫顫巍巍能走兩步,不斷地嘗試,努力地鍛鍊,摔夠了跟頭,終於能走會跑了。騎自行車和學走路一樣,需要堅持不懈地嘗試和練習。

熟能生巧,習慣成自然,運用之妙存乎一心。技能的東西,理論沒用,全在練習。

10樓:噠噠噠

來自剛剛學車回來的慘狗...

學之前本來在這裡找了很久方法,經過今天的實踐發現,腳懸空找坡往下溜的方法不太適合我。因為我總是腳碰地,胳膊根本無法找平衡。

試了乙個多小時無果後,我橫下心開始硬蹬......慢慢的嘿能彎彎曲曲的騎一段了,就是真的彎彎曲曲

明天繼續,爭取盡快學會直行!

11樓:河南余文樂

那就分享本人學習騎自行車經歷吧.最開始學的時候是16歲.那時候放暑假剛好有時間就每天讓我姐陪著我學.

他們總是在告訴我騎快點就可以平衡了.最後我懂得了.話是對的但是我連騎都不敢騎你還讓我騎快.

學習騎自行車就先蹬.不用很用力只要能走就好.然後抹把調整平衡.

然後你就會發現.你可以慢慢的走個兩三公尺.然後你就會失去平衡.

不要怕.你沒有上鎖鞋(鎖鞋就是emm.等你入了山地或者公路的坑就知道了.

這不是重點)這樣你不會0速摔.反正就是我學自行車是從拐彎開始的.騎的慢點.

多調整方向.然後再稍微帶點力蹬.如此反覆就能學會.

個人學習經驗.如果不符合你.那就聽大人的話使勁蹬然後就平衡了.

(反正我知道這是對的.但是對於還在學的人來說.有恐懼心理.

所以根本沒有辦法完成的事情.就慢慢蹬就完事了.多調整方向盡力保持平衡.

不行就等下來重新開始)

12樓:查無此人

先用左腳在腳踏板上滑行(心裡就乙個想法讓他滑得更遠),大約滑十分鐘右腳就會不自覺的踩上右踏板,雙腳邊踩邊滑,在過五分鐘就感覺到累,既然累了,坐在座椅上往前踩就好了,到這個時候車肯定是學會了

13樓:趙默默

其實我之前也學過一次,可以在沒人的公路上踩直線,沒有一鼓作氣學下去,去年侄女去學單車時,我試了一下,發現上去就會倒,所以一定要堅持,

今年上班遠了,我又開始學單車了,以前應該算有點基礎,我乙個小時就可以踩轉了,主要是啟動的時候,當你能踩到第二腳的時候就快了,每天下班練一下,乙個星期就上路了,我上班的車程只有十分鐘,現在有兩個月了,基本熟練了

平衡能力都是一樣的,主要是信心

14樓:Panthera pardus

我是乙個手腳協調能力非常差的人,這麼大了連跳繩都不會。自行車也是前天學的,昨天就已經可以騎了,但拐彎還是不行。新手學習自行車最重要的是不能怕丟人,怕丟人也是很正常的,自行車本應該是小時候學的,這麼大了才去學,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倒了會覺得很尷尬,肯定會有人笑話,但不要把它放在心上,一定要敢於實踐。

一但怕丟人,那麼你將不敢大膽的放開了練習,你會非常緊張,效果會很不好。新手學習自行車還有一點,怕摔倒。這個你完全不用擔心,現在的自行車都很小,真要倒了用腿支一下就行。

還有就是不要緊張,新手學自行車,難免會緊張,所以你會一直看著軲轆(車圈、輪胎),這樣軲轆一稍微一歪,你會立刻失去平衡(要倒的時候用腿支一下),一定不要看軲轆,要目視前方。騎的時候你可以不踩踏板,直接雙腳著地,跑起來(不要看軲轆,目視前方),當速度起來時,此時車就平衡了,你就可以把腳方在踏板上了(注意,一定要目視前方),這個時候車已經平衡了,你就可以蹬了,盡量快一點,按照我說的做,你想倒都難。如果你真想倒怎麼辦?

很簡單,看軲轆。練習的時候不要讓人扶,這樣會影響你的平衡感。新手學單車,太笨的基本上三天也會了,比如說我。

按照我說的做,保你半天內就能夠把車騎起來(拐彎你別問我,我也不會,這個要慢慢來,熟練了自然就會了)

新手騎行口訣

新手學單車,注意以下項

不要怕丟人,敢於大膽試

禁止讓人扶,平衡找感覺

莫過於緊張,放平寬心態

不要看車輪,眼目視前方

騎行先提速,之後蹬踏板

感覺要摔倒,用腿做支撐

遇到障礙物,避讓或剎車

剎車需點剎,莫可急剎車

做到以上點,保你學得快

祝你成功!

自行車被盜了怎麼辦?

小呆呆 被盜首先可能會想到的是報警吧,不過還是勸你不要有這個念頭,因為報警之後收到回覆的可能性幾乎為0。如果對這輛丟失的車感情很深,太想找回來了,那可以去二手市場看一下,萬一碰到了呢,這種情況也有發生的,如果碰到了在要麼花點錢再買回來,要麼就探出他的底,說不定還能幫助警察破獲乙個小偷窩點呢。要不然就...

夏天騎自行車太熱怎麼辦?

南的小跟班 騎起來了散熱系統啟動了就不熱了之前高中的時候西安四十度起秦嶺,每過半小時就得把衣服褲子打濕一遍打濕半小時就幹了附膚色 吳梁浩 在酷暑中騎車最重要的只有乙個字 水!水!水!首先一定要喝足,平均每乙個小時喝一壺 大約550ml 其次,公路自行車一般都有兩個壺位,乙個帶iso飲料,需要及時補充...

父母不讓玩車怎麼辦 (自行車)

間歇性混吃等死 已經玩了得有七八年了,就 家裡人都覺得我玩車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然後 帶隊裡的朋友回我家見見我媽啥的?家裡也沒太阻止,有次衝山下來的時候太快了給鼻子幹骨折了,但是家裡人也沒有太反對,可能是 當時我展現出了不符合年齡的堅強?摔車那天真沒在怕的,記得我別踩白塊兒還破了我的記錄來著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