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動車逆行和電單車相撞,電動車受傷比較嚴重,如何劃分責任呢?

時間 2021-05-05 19:09:14

1樓:道路Master

首先先看法條,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總結,第一就是右側通行,第二就是各行其道。回到事故中,你逆向行駛,肯定屬於嚴重過錯行為,但是事故發生地在機動車道還是非機動車道,因為對方是電單車,屬於機動車,應當在機動車道內行駛。如果事故發生地在機動車道內,那麼你不但逆向還行駛在機動車道內,如果對方車輛、駕駛證都正常,且事故中無其他過錯行為,就是你全責的一起交通事故,但如果對方也沒有行駛在機動車道內,而在非機動車道內發生的事故,那麼你的逆向行駛和對方未在機動車道內行駛的行為都屬於嚴重過錯行為,我偏向同等責任。

如果事故在機動車道內發生,對方證件或者車速過快,那麼主次責,你主要責任。

關於賠償,如果你承擔事故全部責任,那麼本起事故導致的損失應當全部由你承擔,但如果對方有責任,哪怕只是次責,那麼你損失部分,交強險範圍內全部由對方承擔,(醫藥費一萬元,物損費2000,構成傷殘的話十一萬傷殘賠償)。剩下部分以及對方的損失根據責任比例各自承擔。

2樓:木瓜的世界

責任劃分與誰撞誰沒關係,與誰受傷沒關係,主要看路權及雙方的違章

電單車主張500就是私了,她敢要基本上說明是手續齊全的,如果沒有違章的話承擔責任有限,最多次責

電單車和逆行電動車相撞,電動車主骨裂,第二天進ICU是誰的責任?

Jerry Xia 這個完全有可能是同等責任,一方電單車上非機動車道,一方逆行,即使電動車經過鑑定屬於機動車,那雙方均有違法行為則有可能是電動車主責你這邊次責 咆哮的讚歌 有牌有證就不怕了,保險全不全?對方電動車有沒有腳踏板 蹬車的那個 隨便讓對方住,如果你們覺得對方故意訛錢,找交警鑑定對方電動車,...

日常通勤,電單車還是電動車?

派大星 我平時就是電動車,等你帶好頭盔護具,我已經過了3個紅綠燈了,上下班高鋒你能開多快還不是靠擠,你感覺電單車能擠的過電動車嗎? 趙連城 同濟南人,踏板電單車就是了,外賣小哥常用的鈴木UY UU 本田的豪爵的這裡不多推薦 既然有D照踏板就可以了 加一次油5分鐘,帶給你150 200KM的續航。20...

電動車快還是電單車?快多少?

空中漫步者 爆改的電動電單車平均一次爆速都可以達到110 130,只是持續時間不長,畢竟燒電!人還要回家呢!親測騎摩托將近一百的時速,被幾台電摩輕鬆超越了。往復三個回合,認輸!太危險 FinxOc 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是在中國,電動車想上牌,你時速敢上60試試?國家前幾年出台的政策限制了電動車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