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無牌無證)轉彎不禮讓直行電單車(有牌有證帶頭盔,速度不超限速),實線,電單車要承擔責任麼?

時間 2021-05-14 17:55:00

1樓:小丑灬瑞

看到了我就必須說,電瓶車一般超標沒牌,正常不能算非機動車,都是機動車就按機動車處理,那摩托可以無責到次責,次責一般就是無觀察一類,但是現在電動的都是被和稀泥,按照非機動車處理,所以非機動車處理,責任劃分又值得回味,這就是很神奇的故事。

所以先聽聽交警意思,再問問他怎麼定義非機動車,在看看如何定義。其實問我們也只能給你個大概,還是要等交警判斷,但是就怕和稀泥的,所以大概的東西你可以了解,就是有無牌照,酒駕這些不在定責範圍,定責只看事故發生因果關係,他轉彎沒避讓直行那就是他要負責,至於其他無牌無證一類,那是後面扣車罰款的事情。

2樓:傅寅

大概的意思是:

具體情況沒有說的很清楚不知道怎麼判定

但有個很好玩的東西電動車分為電動汽車電動電單車電動輕便電單車電動自行車

先排除電動汽車

有一點現在市面上所謂的電動自行車大多數都是超標的他有牌還能強行說他是電動自行車他沒牌哪到底算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呢?

如果他的車是在機動車標準裡的他開的什麼道是否有駕照呢?

3樓:幸福的tree

首先看你所在的地區是不是電單車禁止通行的,如果是,那麼主要責任以上的。

如果是可以開摩托的地區,那麼看你在什麼車道,如果是機動車道,應該電單車無責任。如果是在非機動車道,那麼同等責任應該有的。

4樓:肥呆

如果嚴格按照法律來說,你告訴我電單車需要承擔什麼責任?

當然,按照國內「神奇」的交警來說呢,這就不好講了。比如北京那位被逆行的電瓶車撞了的司機,和逆行電瓶車55分責。

現在國內交通這麼亂,某些和稀泥的交警真的該負主要責任。

OK,回到這個問題,我只能說,電單車是否需要擔責,只能看你遇到乙個怎麼樣的交警了。這種事情....哎~~~

5樓:Fantasiestucke

就一句話

人家摩托正常行駛,這也有錯了?!

電動車亂闖實線,不看路況,要我說被撞了還能活著那是命大,被撞死了就是活該

這話一出一堆人會說我沒人性沒道德沒同情心。不好意思,在說道德人性同情心的同時請先遵守法律。連法律都不顧就想著便利自己,這才是沒人性沒道德,連路況都不看就想著猛衝,這才是對自己沒有同情心。

「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只要是帶輪子的都要注意這句話。

請問直行和左轉彎都綠燈的情況下,電動車左轉彎正常行駛和機動車直行正常行駛發生碰撞誰的責任?

凰火朱鷺 這個有指導,非機動車直行車輛過多不能左轉的時候使用兩段式轉彎,也就是先過當前綠燈,再等橫向車道綠燈後通過。所以,左轉碰直行必然主責以上。 定遠侯 題目不成立。什麼叫電動車左轉彎正常行駛?電動車是非機動車,通過路口時應當下車走人行橫道推行。違規占用機動車道也敢說自己正常行駛?果然都是沒考過駕...

純電動車無懼涉水,那油電混合車怕水嗎?

安全駕車保駕護航 任何一種形式的事物他都有它的兩面性,就是一種在露天行駛的機械動力,讓其在水裡面行駛,他的密封做的再好也是無濟於事,它也是會出現滲漏的可能,也是會出現進水的可能,純電瓶汽車的的動力源就是電池組,他的安裝部位是在車底部,雖然是做過精密的密封處理,但是他的散熱也是有弊端的,有進氣孔和排氣...

電動車非機動車道逆行和轉彎進去非機動車道汽車碰撞如何定責?

小白 按照交規肯定是逆行的電動車全責,至於交警怎麼判 如果自己不想有責任,可以申請讓交警對肇事電動車進行鑑定,99 是屬於機動車的,那對方全責就沒跑了。當然了,你只要提出來申請鑑定肇事電動車,交警一般也不會真去鑑定,而是直接判對方全責了。 從情感上,機動車一方會認為非機動車逆行違規,且機動車按經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