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多人說騎電單車危險而騎電動車卻很少有人說危險?

時間 2021-05-30 15:27:33

1樓:

先說主動安全問題,電單車的駕馭難度高於電動車,在一定程度上會造成技術和經驗不足的人出現危險;

比如朋友試騎我的車時候倒車,我一直再和他說不要捏死前剎,但是還是倒了。我同事行駛中發現前車因為它的前車突然停車下人而並線,他來不及躲閃,結果慌亂之中一邊剎車一邊油門到底,追尾。

電動車輕,成年人哪怕女性都能用自己的力氣支撐柱車子不倒,而摩托沒幾個能撐住的。電單車緊急剎車的操作是啥,你的下意識動作是什麼,捏不捏離合?怎麼培養正確的操作。

現在好點的電單車電控很多,你就完全放心都交給電控麼?

再來說被動的,電單車正規的都是有駕照,有正規培訓的,起碼安全意識上強一點,並且要求戴頭盔;

電動車為零,什麼都不需要,你只需要坐上去一擰就走。

速度上,電單車會更快,但是電動車也不慢,新國標就是妥協的產物,因為老百姓得出行,你不能禁電動車。同理在一帶一盔上,就是他沒辦法,懶得管,也管不過來,那只好不強制戴了。

如果是被撞這種被動安全性,兩個一樣,但是大概率電單車有護具的情況會好於電動車。

如果是自己作死的主動行為,電單車更大一些,畢竟就算是汽車,我想死也很容易。

2樓:空鍋白白

因為那些人沒有電單車但是有電動車。

補充個陳年老笑話。

兩百萬呢?也捐!

一萬呢?不捐了。

為什麼一百萬兩百萬都捐了,一萬反而不捐了呢?因為我真的有一萬。

順便。開車的覺得騎車的都是瞎姬霸騎的艾斯比,騎車的覺得開車的都是瞎姬霸開的艾斯比,走路的覺得帶輪子的都是瞎姬霸跑的艾斯比。為什麼呢?

乙個道理。

3樓:貓老師

在有限制的場景下,電動車比電單車危險。比如城市有紅綠燈的道路,電單車因為需要遵守交通規則,按車道通行。電動車在城市出事的機率不是一般的高,但也因為亂竄的時候速度並不高,事故時駕駛員受傷並致死的機率不高。

在無限制的場景下,電單車比電動車危險。比如國道、山道、深夜街頭,電單車因為速度上限高,管不住右手的情況下,事故受傷並致死的機率遠高於電動車。200CC的正規摩托速度上限都是135km以上了,在非賽道場合,這個速度你穿什麼護具出事故都是非死即殘。

4樓:

兩輛汽車兩輛電單車兩輛自行車一輛電動車十年c1e幾十萬公里駕齡。好了,我的總結是,電動車是我能接觸到的交通工具中體驗最差,安全最差的。雖然我雨天不騎車,但是能在雨天濕滑地面騎出甩尾感覺的只有電動自行車,沒錯,這玩意外觀可以但是品質太差太差太差。

5樓:穆易陽

因為電動車的最高速度遠低於電單車的最高速度,且電動車撞了之後受傷及死亡的機率遠遠低於電單車(碾壓的除外)

另外,兩車屬性不同,摩托屬於機動車,電動車目前未被納入機動車範圍

電動車跑那麼快,因為它最高跑那麼快(大部分電動車),電單車跑那麼快,因為路況限制它跑那麼快,就是不分騎摩托的在路況不允許的情況下追求刺激,害人害己,導致大家會有電單車比電動車危險的概念

6樓:tim

你這是兩個問題啊。

第一條很多人覺得摩托就是肉包鐵,快,不穩當什麼的就危險,電動車起碼比較慢就不危險。原因在於多數人都是憑直覺,經驗,主觀的下結論

這種錯誤的直覺認知你可以隨便搜出來很多。比如殺人最多的動物或者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死因什麼的,答案是大多數人都看不起,覺得不危險的東西。

第二條摩托到底危險不危險,比電動怎麼樣。摩托的危險性和和教育小孩子火危險,電危險,下河游泳危險差不多。只要安全措施,安全意識到位,正確操作,風險其實很小,當然如果違規操作,後果很嚴重,這點摩托和電工,船工這類專業人士是一樣的。

而電動的危險則和當年花個符就去衝洋槍陣地的行為差不多,各種效能渣渣,超重,超速,路人水平,機動車操作,就抱著乙個速度慢的安全幻覺,其實是作死。合規電車,按自行車騎法的例外,這種比摩托略安全。

騎電單車真的很危險麼?

爆風騎士 騎電單車不危險。騎電單車比騎電動車,開汽車都要安全的多!原因就是輕便和快捷!還有,決定出行安全因素的是人!不是其他任何非人物品!有的回答拿電單車個汽車發生事故時的情況做對比,發生事故本身就是不安全事件!汽車發生事故和電單車發生事故,危險性都是一樣的。同樣是車,有的人開為何那麼穩,有人開起來...

騎電單車需要有什麼裝備?

已重置 騎電單車需要有哪些裝備,我在這裡只能說很多很多很多 重要的三遍 主要看你平常對車的用途 騎越野車下場地的裝備不一樣,騎公路車的也一樣了,不說比賽的裝備,就是騎踏板和ADV車型的裝備也不一樣。今天就只說說平常代步時的基礎入門裝備吧。1頭盔預算500 600塊錢 這個價位對於新手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騎哈雷電單車是種什麼體驗?

Whale Fall 自從開始買了第一輛電單車之後,在玩車這條路上就再也沒剎過車,一直到買了X48。第一輛300AC,從新手到把這輛車玩透,用了10個月不到。從剛開始的不敢擰大油到最後不翹頭起步都不爽。磨膝蓋 金卡納 燒胎 除了超速行駛,基本都玩了。當時也是個熱血愣頭青,得勁兒造就完了。這是一輛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