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單車帶人與機動車相撞,電單車二人當場死亡,騎電單車主責,對面機動車次責,坐車人無責 賠償怎麼賠?

時間 2021-06-03 01:23:56

1樓:暄暄然然的媽媽咪

如果現場死亡沒有搶救費,那麼針對死亡的賠償主要涉及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處理喪葬事宜產生的交通住宿費,誤工費。

如果兩名死者年齡均在60歲以下,戶籍性質一樣,那以上費用計算結果大致是一樣的。假定次責方的保險齊全,那就是所有費用交強險承擔11萬以後第三者責任險承擔30%,那麼對於剩下的70呢?電單車駕駛員那部分就沒人賠了,誰讓他主責呢。

電單車乘坐人的70%可以找電單車駕駛員家屬賠償。這部分費用有點複雜,因為可能出現一種情況,電單車駕駛員家屬放棄對電單車駕駛員遺產的繼承,那根據《繼承法》的規定:放棄遺產的繼承人,將不再承擔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義務的責任

這種情況對於電單車駕駛員有債務的時候比較多見。不過這個問題中的電單車駕駛員還有一部分保險公司的賠償,可以和家屬商量一下,用部分賠償款來補償乘坐人家屬。

2樓:袁長倫律師

根據肇事車輛承擔責任的比例,請求賠償死亡賠償金,死亡賠償金的數額,為20年收入的數額乘以責任比例,或者城鎮居民可支配性收入的20倍乘以責任比例。如20X37540X40%二37540X8二300320元

如何看待電單車走機動車道?

愛騎車的胖子 哎,看來騎摩托除了護具還是得配一幅好身板鴨 雖然車弱勢但是咱人強勢鴨 憋管你是凱迪拉客還是你老媽拉客,擱我這兒都不好使!我反正穿個背心褲衩騎個破摩托沒見著這些糟心事兒,再說這事兒放我們大重慶,都在罵娘了還錄啥相呀! 道遠 凡是認為騎電單車的都是沒錢的,這個人可能也沒有多少錢 當然這個要...

為什麼電單車屬於機動車還行駛在非機動車道?

你的男孩 中國大陸道路規劃不合理,四輪司機大部分素質低下,中國大陸交通事故頻率高,百萬量汽車致死人數是發達國家的10倍以上,所以兩輪電單車走在中國大陸的機動車道還是很危險的,尤其是南方路還那麼窄又彎。作為肉包鐵高峰時候我是不敢走機動車道的,出一次事故命肯定沒了。所以高峰期我基本都在非機動車道,因為是...

男朋友不接受騎電單車怎麼辦 騎電單車就要分手?

雨又 我的初戀在得知我想騎電單車的時候跟我說 不可能,你萬一撞死了我怎麼辦!後來我倆分手了,不是因為電單車,但是分手了之後我就買了人生中第一輛電單車。我想說的是,就算你此時此刻不騎車,他能說出這樣的話就說明你們在很多方面價值觀不一致,感情的事情不好說誰對誰錯,但是拿分手要挾對方的做法實在是操蛋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