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與電單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時間 2021-05-05 10:56:36

1樓:

因為是三叉路口,所以基本可以判定電單車是轉彎,轉彎車輛要避讓直行車輛,外加電單車無證無牌無保險。

麵包車這邊的話雖然是直行車輛,但經過路口的時候不管路口有沒有車都必須減速並觀察路口情況,看交警對事故現場的痕跡鑑定判斷是否有減速等合理操作,如果有提前減速,能確定麵包車已經做到萬無一失,可以無責,如果沒有基本次責,如果鑑定出來麵包車有超速或使用手機等其他違法行為,可以判定同等甚至主要責任。

一般的話電單車主麵包車次的可能性較大。

2樓:油炸二踢腳

麵包如果沒有超速等其它違章的話,那麼屬於正常直行,電單車從「卜」字路口岔路過來的話,只能是左拐或者右拐,均屬於拐彎車輛,必須避讓直行車輛,並且未帶頭盔,麵包車駕駛員第一時間撥打120和122,並且報保險,所以電單車駕駛員應付事故的全部責任。

3樓:兔兔真好吃

看路口描述可能是村子進出通道,這類路口一般都是要求上路必須停車或者減速讓行,這樣的話很明顯是電單車主責以上。如果是鄉村土路則可能沒什麼區分,有可能判同責的。具體損失劃分,如果電單車是頭部受傷,那沒戴頭盔就是主要原因了,客車責任會小很多。

電單車與汽車碰撞,電單車沒牌有c本,怎麼劃分責任

九月 1 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2 無牌駕駛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 駕駛證的...

騎電單車帶人與機動車相撞,電單車二人當場死亡,騎電單車主責,對面機動車次責,坐車人無責 賠償怎麼賠?

暄暄然然的媽媽咪 如果現場死亡沒有搶救費,那麼針對死亡的賠償主要涉及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處理喪葬事宜產生的交通住宿費,誤工費。如果兩名死者年齡均在60歲以下,戶籍性質一樣,那以上費用計算結果大致是一樣的。假定次責方的保險齊全,那就是所有費用交強險承擔11萬以後第三者責任險承擔30 那麼對...

前車拐彎,與後車相撞,怎麼劃分責任?

窩頭紅燒肉 該道路沒有看到任何標線,所以車輛因遵守以下法規 道交法 第四十三條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一 前車正在左轉彎 掉頭 超車的 道交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五條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 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