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與汽車碰撞,電單車沒牌有c本,怎麼劃分責任

時間 2021-05-11 00:43:29

1樓:九月

1、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無牌駕駛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3、你有C照,沒有電單車的D或E照。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扣12分,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4、無牌無證駕駛機動車(電單車)所有事故中,負全責!

2樓:Ormiracle

分開處罰,即使你啥本沒有,啥牌也沒有,只要沒違規,對方違規,也是對方全責。然後再針對你無證駕駛或準駕車型不符或駕駛無牌機動車進行單獨處罰。

不過法律無外乎人情,有時交警也會協商著進行定責的。

3樓:鴻澤

有沒有駕駛證跟責任劃分沒多大關係。

首先電單車需要的駕駛證等級是D,C本駕駛證駕駛電單車屬於駕駛車輛與準駕車型不符,性質上屬於無證駕駛,又交管部門扣車,扣12分,罰款,並可以處拘留。

其次,事故中的責任劃分主要是根據雙方事故發生時的過錯行為和影響程度。無證並不影響事故的劃分。

4樓:

首先,電單車與汽車是怎麼碰撞的沒說,所以不知道是誰的責任。

其次,電單車沒牌照是不允許上路的,你上路了,就算對方全責你也會被擔責了。

再次,不知道你的C照是花了多少錢買的?難道學駕照時沒學過駕駛與駕照不相符車型的機動車有什麼後果嗎?執非DEF三種駕照(詳見附註)駕駛電單車的,駕駛證直接扣12分,罰款200-2000,同時還有可能處以15日行政拘留。

比如我自己的駕駛證是C1E,所以可以開小汽車和兩輪摩托和兩輪輕便電單車,我也不能駕駛三輪電單車。

附註:D照,三輪摩托和E,

E照:兩輪摩托和F,

F照:兩輪輕便摩托。

5樓:孑一

主要看道路上行駛情況,責任大小與事故發生的原因有關,理論上講與有無牌照沒有直接關係,但如果車輛不合格導致事故發生,那肯定是主要責任了。

現實中,無牌因素會作為事故定責的因素進行考慮。

電單車新手應該買什麼電單車?

東北加肥貓 用車目標明確就很好找到自己需要的車,電單車市區通勤需要靈活度較高的車型,週末休息釣魚需要有一定鄉村土路通過性的車型,帶人需要後坐相對舒適的車型,我在 哈羅摩托 上根據你的預算和要求為你找到了四款比較合適的電單車猛鷙190和戰鷹190是風冷單槓拉力車型,車體在拉力中較小具有一定的爛路通過性...

電單車真的不如汽車嗎?開個40萬電單車被人看不起怎麼辦?

stanawl 那你就不要買。笑死人了,你也許真的有40萬,但是你絕對不會用來買電單車,沒事情蹭個熱度,要買輛40多萬的兩輪,車行車友車店都沒問個遍到知乎找鍵盤懂爺幫你評價?也許真的有人會給你認真說道說道,估計也是家境太好,閒出屁來了。 寶象 會嗎?要麼那人有毛病要麼你除了這摩托啥也沒有 沒房沒車沒...

勝利電單車 印第安電單車怎麼樣?

Savage 如果你是去印第安店裡試駕偵察兵,多半會讓你試駕一台改過排氣的偵察兵,那聲音簡直瞬間把你推向人生巔峰,帶著滿腦子的印第安光環開始一段簡短空白的試駕。其實,印第安偵察兵原廠排氣的聲音幾乎完全淹沒在了發動機的各種雜音裡,如果你可以完全忽略聽感也就可以忽略這段話了,那種雜音就是你無法找到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