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未來的汽車維修人員該何去何從?

時間 2021-12-20 12:56:56

1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新能源汽車快速發展,所以未來的汽車行業修理工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一、從現有的燃油車,慢慢轉行到新能源汽車維修上去,

二、改行吧,因為你要是不願意擁抱變化,那就將逐漸被這個行業淘汰掉。

2樓:個人子料編輯

不會有現在這麼多的汽車維修人員了,汽車架構會越來越簡單,決定汽車淘汰的要素是其智慧型化程度,而不是機械老化。大部分現在的維修人員,那時候都退休了,少部分會從事電動車的保養,比如祖傳手藝:汽車貼膜。

3樓:

跟上時代步伐,學習新知識,掌握:

1、新能源車的基本結構、原理;

2、主要部件的功能原理和相互之間的關係:電機、驅動器、混動變速器、動力電池

3、新能源車和車輛電氣化是密不可分的,因此,對諸如整車控制器、HCU、TCU之類的基本原理必須清楚;

4、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仔細學習廠家提供的各種培訓資料、教材,精通他們的維修工具。

一句話,新能源車也是需要修理的,只是需要掌握一些新的知識而已。對於純電動車而言,除了你過去所掌握的發動機維修知識用不上外,其餘的那些機械相關的東西,還是有用武之地的。

新能源汽車充電站未來發展模式怎麼樣?

凌雲 目前新能源汽車普及越來越廣,對於城市來說不是所有人都有自己的車庫,在家充電很不方便,而且充電時間太長。所以充電站的普及,像加油站一樣是硬性需求裝置。了解好當地的政策條件,可以考慮投資這個市場 張建 政策上國家對發展新能源汽車的方向是確定的,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發生變化,已經推出了很多支援措施...

新能源汽車以後發展前景如何?

新能源車未來會大發展,尤其是純電動。現在中國大背景電能過剩,每年過剩率大約到了50 目前小轎車平均電耗在14kWh 100km左右,按照市場優化出來的續航里程,70Kwh電池組滿足大多數需求。目前動力電池能量密度已經達到140Wh g,這樣算來,電池組大約500kg重量。寧德時代已經發布要做到300...

新能源汽車好嗎?

徵黎 個人覺得,汽車需要工藝的積澱,內燃機發明了100多年,熱效率還能不斷突破。現階段的電動車,電池續航 快速充電 可靠性 安全性離成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建議不限牌的地區謹慎選擇。 彈簧達人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有 1 新能源汽車環保 新能源汽車採用的主要是非燃油動力裝置,不需要燃燒汽油 柴油等,而是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