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強大和「不要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0 12:55:54

1樓:我的戀愛熊

乙個已婚的男人,喜歡上了另外乙個女人,和自己的妻子提出離婚原因,說的很直白,不愛他了,愛的另外乙個女人,妻子當然很生氣,好好的乙個家庭,自己很愛的丈夫,就要被別的女人搶走了,妻子去找這個女人並罵了她「不要臉」去搶她的男人,而這個女人反過來也罵這個男人的妻子「不要臉」說他已經不愛你了,是沒有感情了的夫妻,你還霸佔著他,讓他痛苦,不與他離婚。

在這種情況下,這個第三者的女人心理能夠強大麼嗎?絕對不可能一切的壓力,一切的攻擊都有可能讓她焦慮萬分也會更加的抑鬱,焦慮的是他所處在的位置是不合法的和有違道德的,也違背了社會性的契約,抑鬱的是自己所處第三者的位置,實際體現了從別人的家庭當中去搶人家丈夫的行為,這樣的狀態,這個「不要臉」的女人,心理能會強大嗎?我想有切身實踐體驗過的人會有真實的感受。

「不要臉」這個詞語在心理學上就沒有論述過,乙個人如果「不要臉」也自然就形成了,不要尊嚴乙個樣,乙個人如果促進再如此的艱難,也會維護「最低」的尊嚴。當然我們也可以將這種「不要臉」用社會性的思維去理解,那就是個體的「兌現性觀念」,也就是乙個人的社會化過程而形成的個體的性格特徵,每個人雖然都有不同,但是都是通過掌握和積極再現社會經驗,從而形成自己的個性心理品質而展現出來的。

而所形成的「不要臉」的認識,那是由於你自己不能夠做到而看到了別人能夠做到給予的一種自我主觀認定。比如針對乙個異性我就敢說「我愛你,咱們交個朋友吧」,而你不敢說,我你可能會認定「不要臉」,你我會認為膽小懦弱。別小看這一行為的體現,他極有可能是成功與失敗的對立,更是我們每乙個人在一定的社會環境中,能夠有效地參與社會活動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在我們個人的社會化過程當中,其中包括著我們自己的價值觀信念,社會所讚許的行為方式,以及我們人際關係,社會規範意識,社會角色,社會職能等方方面面,每乙個人的社會化過程都具有連續性和階段性所體現出的雖然有不同,但是也正是因為這樣乙個過程,他會伴隨著我們一生的發展,這就要提出乙個問題,也就是乙個人在社會上所謂的要臉與不要臉,實際上是對立的,是相互之間的研判所決定的,而非真實社會所需求的行為體現。

他做不到,而我能夠做到,可能就會擔負著「不要臉」的認定,至於心理所承受的能力大小無關,卻與社會化過程受到的多種因素的影響有關係,尤其是這些因素是相互起作用的,並且所有的因素所影響的都是雙向,更不是我們自己很消極的去接受這些影響,因為我們個人所處的環境所體現出的行為是與我們個人的既得利益有直接的關聯,特別是在社會化的內容隨著時代變遷而變化,也就是我們每乙個人都經歷社會化過程當中的不同內容的變化,所體現出的行為就截然不同。

因此所謂越是「不要臉」的人心理越是心理強大,不論是從心理學還是精神病學的角度,這個邏輯都是不存在的,乙個時代所有的人所對應的就是這個時代的現象,而針對時代的現象所處理問題和行為體現肯定是不同的,但是相對應的來自於心理的壓力,以及對社會的適應性程度也都有不同,所出現或遇到的問題或事物或人,不論是在個體的社會化過程中還是集體的有效聯絡中都會存在問題,而問題處理的方法和應對的措施也會不同,這就是心理演變的乙個過程,而這樣乙個過程當中所承受的障礙性的困惑是常見的,也是造成我們心理病態化呈現的重要因素,自然所謂的「不要臉」的人也同樣如此。

所以,內心強大,和不要臉是兩回事。

2樓:夏歌

——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都是我行我素依照自己內心去做事的人。

每個人都能做到,我覺得這跟內心強大沒什麼關係,這是你自己的事情,看你心中是否真的有乙個不管不顧也要實現的願望。

追求女生,不要臉(死皮賴臉)和跪舔的區別是什麼?

我去前面探探路01 舉個例子吧 中學裡我喜歡不要臉的鑽她傘,攔住她搶她自行車死皮賴臉帶她,各種調戲她,經常把她氣哭,氣哭了再想法子哄她 另乙個哥們,喜歡天天大早上就去她家門口等她,陪她上學,給她帶早餐,天天送水,對方生我氣,那哥們在患得患失,忙著想自己哪做錯了 後來,她和我示愛了,那哥們被發了好人卡...

自信 膽大 臉皮厚 不要臉有什麼聯絡?

微風習習 不要臉,可以掙到錢!如今好像不管用什麼手段,能達到目的的,已經不再被人詬病,被認為是她的本事。最近一段時間,有內部訊息傳出來,要漲工資了!佘大姐想想自己已經退休了,來到這個私企打工,又賺乙份收入,豈不是好上加好!更何況這輩子她就沒輸過,事事雁過拔毛,這次也不能放過了!佘大姐已經五十出頭,年...

有乙個不要臉的朋友是什麼體驗?

不同的城市上學,臨近期末來找我玩,全程自己不操心酒店,我給她訂了,不還錢給我,我說要不你早點走我想早點回學校複習,她說我不要她了 excuse me?一開始我訂了乙個二百多的酒店,她說哇好貴啊,然後沒有下文了 我很感激你來找我玩,我知道你要花路費,但是你為啥一聲不吭就讓我幫你買單?還是大學生,你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