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未來新能源汽車 會全部取代石油汽車麼?

時間 2021-05-12 00:31:32

1樓:

先上答案:新能源汽車會取代石油汽車,時間節點也許會在本世紀中葉

行業的發展現狀和發展趨勢,身處其中的企業是最了解的,讓我們看看汽車和能源領域的巨頭近期的動向:

2、今年8月,英國石油巨頭BP發布了企業核心戰略,BP將未來投資全面傾向於清潔、低碳能源,要從一家傳統國際石油公司變成一家綜合能源公司。BP也在公告同時,將企業名稱由大寫的BP改名為小寫的bp,表明擁抱未來的決心。

無論是汽車的巨頭還是能源的巨頭,這些企業都在為未來的趨勢提前布局謀劃,提前做出改變以應對行業即將到來的變革。在汽車領域,新能源汽車會受益於各國對碳減排、碳中和的政策,作為實現碳減排的有力手段,得到更多扶持;另一方面,業內的企業和投資會將重心由傳統燃油汽車,轉向更為清潔環保的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的技術研發、效能公升級會有長足進步;於此同時,消費者在選擇車型時,會考慮未來的發展,考慮更適合未來出行的新能源汽車。

在上述多重因素的推動下,新能源汽車會完全取代傳統燃油汽車,而這個時間節點,預計將在本世紀中葉,這也是當前大多數國家承諾的碳中和時間。

2樓:之乎者也

電動汽車會逐步取代部分燃油汽車,但不會完全取代,至少在近幾十年內不會,除非有顛覆性的電動汽車技術出現。

雖然電動汽車現在發展的很快,但他們卻不能否認電動汽車的缺陷:

第一,這是技術問題,特別是充電和續航能力還沒得到顛覆性的改善。

第二,品牌授權的問題,不得不說,現在的汽車銷售,真的特別混亂,如果是電動汽車,像汽車銷售市場,那麼,就不存在客戶流失的問題,這也將阻礙電動汽車的發展。

第三、燃油車及其生態鏈的既得利益者如何有效過度也是個社會性問題,不是一蹴而就能夠解決的。

總體來說,在遙遠的未來也是會被取代,但也許是我們的有生之年系列了……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未來的汽車維修人員該何去何從?

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新能源汽車快速發展,所以未來的汽車行業修理工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一 從現有的燃油車,慢慢轉行到新能源汽車維修上去,二 改行吧,因為你要是不願意擁抱變化,那就將逐漸被這個行業淘汰掉。 個人子料編輯 不會有現在這麼多的汽車維修人員了,汽車架構會越來越簡單,決定汽車淘汰的要素是其智慧型化程...

新能源汽車會代替燃油車嗎?

愛數學的體育老師 新能源是未來的趨勢,肯定會慢慢替代燃油汽車。越來越嚴重的能源危機迫使新能源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發展。從國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車,我們也能夠看出趨勢,發展新能源迫在眉睫。 科學家松鼠 不會,現在新能源是個偽命題。現在火力發電還是佔比最大的情況下。環保,續航,各種問題。當然,國家層面渴望彎...

未來沖壓車間在新能源汽車製造中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hanyanyu440 沖壓,簡單而言是工業之母,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很大一部分工業還是離不開沖壓製造,而新能源汽車作為未來汽車發展的一支主流,當然也離不開沖壓工業的支援。沖壓在對新能源汽車的外殼製造。電器連線,以及新能源電池的對接中,都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起思考,一 汽車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