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能源車做得這麼好,擔心純電不靠譜,混動也很好呀,還不限行,但是很多人還是堅持搖號買燃油車?

時間 2021-06-06 13:56:58

1樓:明明

舊車開了六七年了,膩了,很想換台比亞迪宋dmi,試駕了一次,很是滿意。

SUV,空間贊,一家大小出門也方便,駕駛平順(沒開過什麼豪車)不貴,省下的錢做個理財,沒壓力

希望已提車的朋友提個意見,好還是不好

2樓:lin maker

如果所謂的新能源汽車就是插電式汽車,那麼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混動的汽車比較靠近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但要讓更多的人認識還沒有那麼容易的事。

3樓:煙無味

你說的那種混動?豐田那種很多人買啊,比亞迪那種一直不充電跟油車區別不大。至於為啥買油車?

因為可靠,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風險的,創新意味風險,電車就是創新,這裡沒有對做錯,但電車替換油車趨勢是必然的,每個人會根據自己喜好找到更換的時間點

4樓:濤聲環繞

可能他們還是擔心新能源汽車的穩定性,不如燃油車或者說續航里程不行,老感覺半路沒電了咋辦?但是他們從來沒考慮過半路沒油了咋辦?加油站的密度現在其實比充電樁的密度要小,充電樁現在密度其實很大了,現在主要瓶頸還是補能的,時間有點長,但是那些說不能像加油一樣方面的不太現實,那樣的話電網負荷承受不了,如果不能的話半小時之內能補個四五百公里,我覺得這是可以接受的。

5樓:電動視界

歸根結底就是大部分消費者骨子裡對新能源汽車的不認可

教育市場是乙個慢而長的過程,人們對自己不熟悉或不隨主流的東西往往都會有排斥心理,儘管他們從未認真去了解過,這是人性使然,怪不得別人

現階段新能源汽車有明顯的優勢,但也有明顯的不足,大家往往會淡化優勢並把不足放大

就拿消費者最為在意的續航來說,就算新能源汽車續航超過600km(和燃油車無異),就算北上廣深等限牌城市每隔三五公里就會有充電樁,但在他們眼中里程焦慮依舊存在,所以他們寧可搖號三五年也不買新能源汽車,也許只有當燃油車不是主流,新能源汽車滿街跑的時候,他們才會覺得原來新能汽車也挺好的

很多車主自從開過新能源汽車之後就在也回不到燃油車了,原因在於新能源汽車給到了他們更好的用車體驗,他們拋開了以前的偏見和不是那麼專業的理解,踏出了第一步,而那部分寧可搖號三五年也不購買新能源汽車的人甚至都未曾踏出過第一步,連試駕都不願意就已經把新能源汽車從購車名單中劃去了,這就是原因

6樓:妖夜

第一,限號地區的車牌是值錢的,搖到就是賺到,為什麼不搖呢?

第二,電動車技術其實也沒有說徹底成熟,問題其實還是很多,包括電池安全問題,偏遠地區充電問題,續航問題。只能說它可以在大部分應用場景下代替燃油車,完全取代還是不現實的。

第三,年齡越大,越不容易接受新事物,哪怕是現在,自動擋的汽車還是被很大一批人所抗拒,更何況電動車了。這需要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7樓:西地

不限行的混動,指的是插混吧。

插混哪個很好?一堆已經證實的不那麼好的插混和一些宣傳超好但未經證實的插混。

綜上,很多人堅持搖號買燃油車就很好理解了吧。

8樓:胡慶平

第一點:新能源對燃油車的產品力還沒有全方位吊打,只是部分特性上領先,部分還是落後的。

第二點:即使對多數人來說新能源車能完全滿足需求,但還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扭轉偏見。

推廣新能源車這麼多年,為什麼國道省道上沒看見充電樁?

LengRay 商業充電樁都講究投入產出的,偏遠地方投入幾天不一定有乙個充電的,啥時候能回本?即便有10個新能源車,9個都慢悠悠的開到自己家院子裡充多好?為啥要停在乙個地方原地等一小時?慢充樁就更沒啥必要了。說個題外話,電動新能源車,雖然鋪設充電設施很關鍵,但對有購買意向的城市使用者,如何鼓勵支援他...

為什麼全球都在力推新能源車?

訪客註冊 就是對賭,中國下注了,你跟不跟。中國攪動了全球的汽車產業的戰略布局。甭管彎道超車的最終結果如何,這個戰略決策已經讓大廠和汽車生產國不得不跟。 粉鄂魚 因為是新能源是新的東西人類都會有想要嘗試的衝動尤其是不違法的,這是從人的本性出發來講。其次,我從社會屬性來講,地球上燃料資源是有限的要沉積幾...

為什麼國人不喜歡新能源車?

桃花島蓉兒 不沒有資料說明中國人不喜歡新能源車。現在相比較燃油車,整個家用車行業的產能肯定還是燃油車大,車型多,品牌多,可選擇餘地大,畢竟燃油車歷史悠久,使用燃油車有一種巨大的慣性。但是,新能源車的上公升勢頭,銳不可當。郭嘉對於新能源車的扶持力度也非常大。座標上海,上海的牌子一照難求,拍一年2年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