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湯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1-07 11:38:58

1樓:嬋子姐弟

老家的松花皮蛋比較出名,我帶了一些過來,除了做皮蛋瘦肉粥,就做一些上湯的青菜,在廣東的一些餐廳,用皮蛋來做上湯青菜挺多的,上湯菠菜,上湯枸杞葉……。做出來味道還是挺不錯的。

我今天做的是上湯白菜,顏值和味道都不錯哦。

材料:白菜2顆,皮蛋1顆,濃湯寶1勺,油鹽,枸杞蒜適量。

做法如下:

1. 材料準備好,白菜清洗乾淨,皮蛋切成細丁2. 白菜的根莖切成細絲

3. 白菜葉子撕成小條

4. 鍋燒熱,加入油,加熱後爆香蒜,加入白菜根莖細絲,翻炒,加鹽,炒至變軟

5. 加入白菜葉子

6. 翻炒至變軟,加入適量的清水

7. 加鹽,加入皮蛋丁。

8. 加入濃湯寶,煮至沸騰。

9. 試味OK後再加入少許枸杞。

10. 開吃

小貼士:

1、白菜根莖和葉子要分開,比較容易熟且賣相較好。

2、沒有濃湯寶可以用高湯代替,如果沒有高湯可以加雞粉調味,口味有些許差別哦。

3、加入皮蛋煮開後的湯水,味道變鮮了。

2樓:吃飽了才有勁減肥

1.白菜心刨開,修整一下行狀就ok了,主要是美觀。

2.瘦肉切細條。白菜切片。蔥薑蒜切末,皮蛋切片待用。也可以搞點豆腐在裡面

3.砂鍋預熱,待冒煙後倒入油,放薑末爆香,烹如半勺公尺酒略微翻炒。放入蒜末,倒入肉片兒加入半勺鹽繼續翻炒,至肉片變色倒入250g清水熬成湯汁。

4.待湯開後,放入大白菜略微翻一下,點入半勺公尺酒和味達美生抽。不要蓋鍋蓋,否則蔬菜容易變黃,轉至中小火煨一會。

5.待蔬菜快熟時,把皮蛋放在白菜上,小滾半分鐘後即可關火上桌。

3樓:我即宇宙

家庭版:先把白菜切長條,然後用開水燙熟(下一點鹽和糖,讓白菜有點底味),準備乙個皮蛋和薑絲,把皮蛋切碎,用熱油煎出虎皮,加水和薑絲,水開後就會有奶白色的湯出現,加調味品,下入白菜煮一分鐘,讓白菜入味,把白菜撈起,擺盤,然後倒入上湯。

酒店版:先把白菜切長條,然後用開水燙熟(下一點鹽和糖,讓白菜有點底味),準備料頭(適量皮蛋碎、鹹蛋碎、薑絲、炸蒜子,枸杞),用熱油爆香料頭,加二湯和枸杞,水開後就會有奶白色的湯出現,加調味品,下入白菜煮一分鐘,讓白菜入味,把白菜撈起,擺盤,然後倒入上湯。(不喝湯的話,白菜可以不回鍋煮,直接擺盤,倒上湯,湯的味道重點,可以一次大批量製作。

需要時,加熱就可上菜。)

小白菜怎麼做好吃?

檸檬雞爪寶山 準備大蒜小公尺椒大蒜多一點然後倒入花椒油!你沒有看錯自從買了花椒油簡直發現了新大陸油燒熱小料煸香倒入鹽雞精一點生抽出鍋前來一點香醋簡直不要太下飯!同樣的做法適用於綠豆芽綠豆芽不怎麼吃鹽味多放一點哦 優物 推薦小白菜做法 做法一 豆腐燒小白菜 步驟 先備好了小白菜 豆腐還有鹽以及雞精,再...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網際網路小仙女 白菜燉豆腐是一道,特別簡單實用的家常菜,但很多朋友在家,做出來的味道,卻不好吃,白菜水不拉幾的,豆腐還不入味,其實關鍵的原因就是,您沒有搞明白,先炒白菜還是先炒豆腐的順序。所以今天,我就把我們飯店裡,做白菜燉豆腐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大白菜半個,大豆腐一塊,五花肉片少許,蔥薑蒜八角少許...

杏鮑菇怎麼做好吃?杏鮑菇怎麼做好吃?杏鮑菇怎麼做好吃?

柚子 原材料準備 杏鮑菇400克 青椒10克 薑末3克 油15ml 蠔油10ml 水澱粉10ml,食鹽 製作方法 第一步 首先將杏鮑菇用食鹽水清洗乾淨,然後將杏鮑菇切成大小適中的滾刀塊即可備用。第二步 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將水煮開後,將杏鮑菇放入到鍋中,大火將杏鮑菇煮20秒後,立刻將杏鮑菇撈出,然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