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學術研究,有沒有不想學習的瞬間?

時間 2022-01-07 11:38:59

1樓:黑牛豆奶噻

不想學習是日常操作。不要說什麼感興趣才是動力,其實任何東西長年累月下去都會審美疲勞。

驅動科研的不是興趣,是成就感。不斷的獲得一些正反饋,讓自己覺得自己走的這條路是可行的。這樣才會砥礪前進。

2樓:乙個路過的大神

學長作為過來人,也稍微分享點小看法吧:

搞科研的都知道,肯定會有不想學習的那乙個念頭的。當然,也是允許它的存在,但不允許的是太長時間的停頓。題主需要重新撿起生活的熱情了,雖然生活跟科研是兩回事,但有著莫大的關聯。

熱愛生活,說明你熱愛生命。生命的光彩就是需要你去描繪的,而你想要描繪什麼,這個只有你才描繪的出來。而如果一直不動筆的話,何來的光彩生命?

所以,好好揮動你的筆,給大家描繪一下科研的魅力。我覺得你的科研動力應該來自於你的生活,多走走多發現下身邊的美。

3樓:孫衛

很多。在乙個問題明確,苦於沒有解決方法時,看很多資料無解時,就是不想學,想放棄,崩潰的邊緣。

鑽到乙個死胡同時,有時需要倒一點出來,找一下退後點的方向,再去試,有點想走迷宮,退後一點是為了找到新的機會。

從事學術研究需要什麼樣的素質?

摸魚能手 無論從事哪一領域的科研工作,有一些素質是通用的。科研的通用素質指的是最通用的那部分,即不僅可以作用於科研,而且可以作用於科研之外的許多領域的那些素質,實際上指的是能應用於科研的做事的素質。這裡列出科研所需的六個方面通用素質 戰略眼光 計畫性 主動性 分析問題的能力 深入鑽研的素質 認真思考...

我現在很迷茫,不想學習,剛分手。完全沒有學習的動力怎麼辦

有天言笑晏晏 誰的青春不迷茫,重要的是你要從這個階段走出來。剛開始可以做一些喜歡做的事情 充實自己的生活。誰沒了誰過不了?這句話也是在我經歷了分手這個時期所領悟的,我傷心難過就哭經常哭的自己眼睛腫的不得了,在地鐵上也哭,在單位走廊走著也會流淚那種。我是乙個感性並且重感情的人,喜歡哭。但是請你相信我,...

現在16歲,不想學習,想去學習原畫(沒有任何的基礎),該怎麼辦?

MalaGoziren 現在行業其實挺內卷的,本人動畫專業大四了,大學前三年玩嗨了,畫的太少。現在正在狂補基礎和專業知識。報了班,每天也在練習,目標在畢業之前到達還行的遊戲公司入行水平。你這個年紀,真有心的話參加藝術高考吧,但藝考也不是捷徑,需要時間和花費錢財,得能沉下心去畫畫,自己不是一時興起。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