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音不全,和五音「全」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1-07 11:46:12

1樓:Vocal

音準問題個人判斷三大點

1耳朵接收不準確--沒聽出來。

2耳朵聽出來了大腦接收不靈敏不準確不熟悉—記不住陌生,這類同學像1一樣,聽太少了從小沒有聽歌習慣或者聽了不去唱只是聽也不去用心。導致左耳進右耳出。

3耳朵聽出來了大腦也能識別但是唱不出來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高音和低音部分收到歌唱能力的限制難以發聲這類同學其他心裡迫切想要把心裡的那個音唱出來他有感覺但唱出來那一刻就是達不到心裡想要的效果。

2樓:

是耳朵的原因,聽不准,模仿不出正確音高,大腦接收和傳遞音高的過程發生錯誤,處理不了。有些歌手現場耳返出現問題就很容易翻車,因為聽不到自己的聲音,會跑調走音。

還有一些不能說是五音不全,但是樂感不好,還有大白嗓過度用力把音準擠沒了。

聲音虛,氣息不足,閉合不好都會走音,這種就好像笛子的孔沒按全,吹的不夠穩,調直接跑上天

3樓:深圳市薄荷音社

少部分人是因為聽不准所以唱不准,這個是天生的,很難糾正。

大部分人是因為體內肌肉對聲音控制不好,也就是發聲問題導致的跑調,也有可能是因為對音高不敏感而已,多聽多唱,經過系統訓練可以糾正。

4樓:

主要是大腦,有很少一部分是基因問題怎麼訓練都難以聽辨出準確的音高資訊,大部分是缺乏訓練對音高分辨不敏感。如果大腦能夠正確分辨音高,那麼唱歌跑調自己是能聽出來的,會進行修正,除非知道唱得跑掉控制不住還要硬唱的,但這是主觀行為,不能算五音不全。

五音不全的人是怎樣的體驗

唐宋 瀉藥!真的不想回答這個問題。記得大一的時候,大家去聚餐,喝的有點高,就決定去唱歌。上了不少那種果酒,因為大家第一次去唱歌麼,都比較害羞。我這臉皮比較厚啊,當時就什麼潘鳳,顏良文醜什麼的附體了。點了一首朋友的酒。就開唱了。結果。乙個剛灌了一瓶果酒的學長倒了下去,乙個跟我邊唱邊喝的學姐也倒在了旁邊...

關於模唱糾正五音不全的問題

宇翔聲樂課堂 只是記住這個音叫do,那個音叫mi不能說明什麼,自己跟著鋼琴練習do re mi等,這個音的音調能不能唱準。就比如有的人唱do,音低了高了,他不知道怎麼去調整,這也是屬於五音不全,跑調的。這個時候就需要乙個老師作為參照物來對你進行乙個音準練習,音高了還是低了告訴你,老師的作用是幫你發現...

五音不全被強制要求唱歌是怎樣的體驗?

滿天星音樂派 先天的 五音不全 極少,大部分人口中的 五音不全 只是沒有掌握正確的發聲方式及唱法 美聲 民族 通俗唱法,通俗唱法又稱為流行唱法 A君的經歷 一起去唱K,基本會是同學 朋友 同事,有時上司也在,常被叫點歌來唱。點原唱還可以跟著吼一下,有幾次正在唱,被人 捉弄 惡作劇 點伴唱,然後就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