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白菜燉粉條更好吃?

時間 2021-10-19 14:14:16

1樓:十年丶

不知道你有沒有吃過北方的熬菜,就是村里宴席一般早飯會做這個,一大鍋,燉出來賊香。食材也比較簡單,就是白菜,土豆,五花肉,粉條。

做法如下 :

白菜跟土豆切塊備用,粉條最好提前用水泡一下。

五花肉我們那邊一般是用提前燉好的,覺得比較麻煩的話直接炒也可以。

將五花肉洗乾淨切片,鍋中倒油,待油熱後下五花肉片,翻炒至變色後加蒜片蔥花生薑略微翻炒,加老抽跟鹽上色調味。

然後將切好的白菜土豆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倒入沒過食材的熱水,然後加入粉條,加鹽,味精或者雞精,十三香,老抽,上色調味,然後蓋上鍋蓋悶二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啦!

2樓:嬋子姐弟

豬肉白菜燉粉條應該是東北的名菜之一,也特別的家常。特別的美味,做法又很簡單。但是掌握一些小的竅門兒,這道菜做出來會更好吃,我們一起看一看吧。

我們要準備主要食材呢,就是粉條白菜和五花肉,粉條一定要提前浸泡幾個小時,自然泡軟的粉條會更好吃。

接著將白菜葉掰下來清洗乾淨,用刀切成小塊兒。五花肉切成肉片兒放在一旁備用。

起鍋熱油,油熱之後放入豬肉片,煸炒至肉片兒變色。煸炒的過程中加入一些姜,從乾辣椒段兒,煸炒幾下。加入一勺生抽,加入一勺老醋,加入一小勺的蠔油。煸炒均勻,讓肉上色入味兒。

接著下入切好的白菜段。翻炒兩分鐘,白菜變軟,放入提前泡好粉條。加入少量的雞精,加入少量的食用鹽。加入半碗清水,大火煮開3分鐘。

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出鍋盛碗了,就可以開吃啦,特別的下飯,無論配上饅頭還是公尺飯,既有白菜的爽脆,也有粉條的軟糯,還有五花肉的香。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網際網路小仙女 白菜燉豆腐是一道,特別簡單實用的家常菜,但很多朋友在家,做出來的味道,卻不好吃,白菜水不拉幾的,豆腐還不入味,其實關鍵的原因就是,您沒有搞明白,先炒白菜還是先炒豆腐的順序。所以今天,我就把我們飯店裡,做白菜燉豆腐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大白菜半個,大豆腐一塊,五花肉片少許,蔥薑蒜八角少許...

白菜怎麼做才會好吃?

Travis L 白菜是最好做的菜之一,水分多口感好,自帶甜味,烹飪時候只要注意兩點就沒什麼大問題 1,到底是用白菜葉還是白菜幫搞明白,各有各的烹飪特點別搞混了 2,燉煮燜,不要二次加水,或者是用白菜自己出的汁水,或者第一次就加足量的水 喜樂麻麻 白菜一年四季皆生,白菜家族分支眾多 大白菜,小白菜,...

冰粉怎麼做更好吃?

南極熱帶魚 曾經在柳江古鎮吃過一家冰粉,超好吃,冰粉據說是用古鎮什麼泉水搓的,店名叫什麼記不得了,但是是一家賣麵的店,而且應該是在古鎮上開了蠻久了 樓主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且問 怎麼做很有多差異,有的原料就不同吧。座標浙江台州。涼粉冰粉被稱為石蓮豆腐。也就是寧波杭州那邊的木蓮羹吧。用的就是石蓮子裝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