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土豆絲怎麼做更好吃?

時間 2021-12-20 08:05:34

1樓:Anna823

首先土豆要選黃心土豆,尖椒可以選二荊條。土豆要切成細絲,不要用那種刮的,吃起來口感不一樣。切完之後洗幾遍,把多餘的澱粉洗掉。

尖椒要先乾煸一下,辣椒的辣味和香味才能被激發出來。起鍋燒油,油可以稍微多放一點,以免粘鍋,油熱後放土豆絲,快斷生的時候加入尖椒,放鹽和雞精或者味精,再翻炒幾下就OK了。

2樓:皮皮老爹

1. 土豆去皮,切絲,用涼水快速沖泡幾次,勤換水,直到水變清澈為止。

2. 尖椒去籽,切絲、蔥切末、蒜切末、乾紅辣椒剪成細絲。

3. 鍋燒熱放少許油,放入花椒粒轉小火,慢慢炸至花椒香味散出來。

4. 撈出花椒粒,扔掉後,放入蔥、蒜、紅椒絲,熗鍋。

5. 大火放入瀝去水分的土豆絲煸炒幾下後。

6. 放入鹽、烹入醋後快炒。

7. 翻炒至土豆絲炒熟,湯汁濃稠。

8. 加入尖椒絲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基本內容

做法一材料:

中等大小土豆1個(約300克)、紅尖椒1/2個、綠尖椒1/2個、花椒5、6粒、蔥1/4根、鹽2克、醋10ml、雞精1、5克、清水約30ml

做法:1、土豆去皮,在底部切去一片使之平整鋪到菜板上,切片;

2、將碼齊的土豆片切成細絲;

3、將土豆絲用清水淘洗5、6遍;浸泡

4、紅尖椒、綠尖椒切細絲,蔥切成蔥花;

5、鍋中倒適量油,放入花椒、蔥花,炒香後盛出不要;

6、放入土豆絲翻炒2分鐘,中途為防止粘鍋淋少許清水,繼續翻炒約2分鐘至湯汁將要收乾;

7、加醋烹香,翻炒均勻,加鹽調味,放入尖椒絲翻炒2分鐘出鍋即可。

3樓:梁永沛

第一步:準備食材。土豆2個、紅辣椒1個、尖椒1個、姜少許、蒜少許。

第二步:把土豆去皮,然後擦成絲。也可以切成絲,這個看自己方便。

第三步:把土豆絲放入盆中,用清水清洗兩遍,把表面的澱粉去除。然後倒入一勺白醋,浸泡十幾分鐘備用。用白醋浸泡,可以防止土豆變色,也可以讓炒好的土豆絲更加清脆。

第四步:開始準備配菜。把辣椒內部那層白色筋膜去掉,這樣會讓整道菜搭配起來更好看。

第五步:把姜、蒜切末,紅、綠辣椒切絲備用

第六步:土豆絲泡好後瀝乾水分,然後倒入一點點油,用筷子拌勻。在土豆絲外面粘一層油,可以鎖住土豆絲的水分,也可以防止一會在炒的時候粘鍋。油的量不要太多,幾滴即可。

第七步:開始炒土豆絲。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放入幾粒花椒煸炒出香味,然後將花椒撈出。在煸炒花椒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不然花椒容易糊,影響口感。

第八步:把姜、蒜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九步:開大火,將土豆絲放入鍋中快速翻炒均勻。

第十步:把辣椒絲放入鍋中煸炒均勻。

第十一步:沿著鍋邊烹入一勺白醋,再放入1勺鹽、半勺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後淋幾滴香油,即可關火,出鍋。

土豆絲怎麼做不爛好吃?

周食府 香辣涼拌土豆絲,爽口又美味。做法分享 1.將土豆洗乾淨,依次切成絲狀,放入鍋中後焯水。2.等待一會後,撈出土豆絲,過涼水。依次放入鹽 生抽 辣椒粉 蒜末 蔥末。3.把油倒入鍋中燒至九成熱,倒入拌好的土豆絲,油淋土豆絲。香辣辣涼拌土豆絲就完成了。夾一筷子放入嘴中,既美味又脆口。超簡單,你也做乙...

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考不上高中去抗日 為為啥我的和你說的不一樣?你看那黑胡椒都黑了。 竹子不開花 拿西紅柿炒挺好吃的,土豆絲不泡水 這樣炒出來麵麵的。鍋裡放油,燒熱後蔥花蒜末熗鍋,然後放半個切碎的西紅柿,炒得差不多爛了放土豆絲,炒的途中覺得幹可以放點水,快熟了加鹽。除了鹽其它什麼調味料也不用放就挺好吃的 橘子 酸辣土豆...

怎麼切好土豆絲和炒好土豆絲?

崇明 再來說炒土豆絲,因為是廣東人所以配料通常只有蒜頭,有時候會放點醬油泡的小辣椒和蒜頭去炒,調味只有鹽和一丟丟糖,偶爾想吃酸的話會加點白醋。土豆絲我一般汆過水再大火爆炒大概兩分鐘就可上桌,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很爽口。土豆絲汆水用的不是沸水而是蝦眼水,而蝦眼水就是鍋裡的水冒出蝦眼般大小的水泡的乙個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