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理科的學習方法還有輔導書可以推薦一下嗎

時間 2021-10-19 14:06:52

1樓:一事無成的盧同學

今年的新高一不是選科的嗎?大兄弟。高一的話,不建議你在外購買大量練習冊,因為要認真完成作業所要花費的時間都是很長的。而你所說的成績的問題,我想問問你幾個問題。

你平常空閒在幹什麼?做作業的時候專心嗎?熬夜嗎?上課聽講認真嗎?

上述問題會反應出你的學習態度,答主在高一的時候全校600人,第一次月考400多。(高一開始沒緊張感,對於高考沒有概念,所以就是早上釣魚,晚上熬夜喊人玩遊戲。)因為每學年都會分重點班,重點班是前100名。

綜合四次考試。所以我高一基本上就是和重點班絕緣了。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在操場玩手機的我被校長看到,並找了好幾個老師去抓我。

被抓後我失去了手機,幸運的是因為學校條文沒有規定不能在操場玩手機,所以我也就沒有被停宿。因為失去了手機,我也失去了精神依靠。而人在學校,沒有手機只能讀書已度日。

在經過了半個學期之後,我的數學居然考到了全校第十(第一次月考是不及格水平),雖然只有122分(比不上知乎那些600多700的大佬),但是我當時真的很開心。總分也有重點班水平(78名理科),但已無緣。

借上述事情,我要說明的就是你要先端正學習態度,學習進步是飛快的。

而高二階段的我拿回來手機並換了只新的,懵懂的我開始猛刷王者榮耀,並在國慶假期已連肝80局上了最強王者(從星耀3)。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只在學校學習的我普通班中四次考試恰好拿了前四名各一次。為什麼呢,因為我肝不過第一名(全高中就高了幾次而已,有倆次恰好是家長會(一年一次家長會))也有了真正的重點班水平。

在這高二的一年之中我買了許多練習,都是跟著老師節奏做的。就像老師講完一節我就去買了一本,晚自習和課間的時候做完老師布置的就做自己買的,自己的做完就再買一本。然而成效低下,我誠心講有這時間還不如去打打球跑跑步泡泡妞呢

上面是關於效率低下的情況

進入高三,勵志考的好(現在還不知道所謂的高考各大高校往年分數線)。只是想著級排名的提公升,並不顧及自己實力是否提公升。每天只是刷題,和聽課。

但是我最不好的一點並且延續了三年就是放假在家都是玩手機,一度讓我哥我爸以為我不學習都考的好。(這個絕對不可取)因為高三盲目的努力,最後我也只考了乙個超過一本線40多分的分數。也不知道是否遺憾。

這是跟你說你要有目標。

也就是這麼多了,看完的小夥伴可否給個贊同。(比心)

我也只是跟你講幾個誤區,關於學習方法太多,而且我也是個小白。過不久我要進化成大白

附上b站學霸jhon的分享,祝題主學有所成

有哪些真正適合實用高中理科的學習方法?

微笑就好 如果你不能堅持,再多的再好的輔導書也沒用。不要追求太多的輔導書,只要堅持每一科能認認真真做完一本就好了。市面上輔導書魚龍混雜,選五三系列或者必刷題系列應該是最好的。不懂的題一定要弄懂,問同學問老師,似懂非懂也不行。沒啥技巧,就是 勤 字了。 Shaylyn WU 扎扎實實打基礎,別想著走捷...

高中理科生如何找到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

默9101 不斷剖析自己的學習特點,找到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盡量保持自己的優勢科目,制定能有效提高自己劣勢科目的學習計畫。但我認為劣勢科目的提公升是需要時間的,慢慢來吧!制定科學的學習計畫,勇敢地向前衝吧!我現在也需要剖析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向優秀進軍。加油吧,前進路上有數不清的人與你並肩作戰 文藝復興...

有哪些介紹學習方法的書?

鹽選推薦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毋庸置疑,學習需要吃苦。上學要早起 熬夜 做卷子,學樂器要每天練上幾個小時,學游泳會嗆水,打球難免受傷。相信大家對這種種的苦不會感到陌生。但如果很多苦都是白吃了呢?這本書的精彩之處就在於 它既犀利地指出了一些被廣泛使用的學習方法的無效性,又硬核地通過實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