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高效的高中學習方法

時間 2021-05-12 00:34:38

1樓:父母路線圖

掛鉤式學習,先看整本書的目錄,以後再學到具體的章節都會勾上去。

或者,先做一套期末模擬卷,別管做得多差,會對你後面的學習有幫助。這個是有實驗研究證明的。

2樓:小迪Christy

1.緊跟老師節奏,聽老師的話。老師是過來人,而且遇到過很多各種各樣的學生,所以他們的教導都是可以遵循的真理 2.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節奏,比如你是否適合做錯題筆記,什麼時候背東西最快 3.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無論是哪科,沒有基礎是不能取得長足進步的 4.學會總結,刷題的目的是為了在總結中進步,而不是追求所謂的數量

3樓:goodmao

才高一,一切都來得及!

真羨慕。

如果我再有一次讀高一的機會,

我會這樣做:

0.定目標

看看你想考上哪一所大學,

目標會給我們持續的動力!

有目標,才會不隨波逐流,

不會與其他同學過度玩耍而荒廢時日。

1.英語

多背誦課文,

對照中文,翻譯成英文;

基本語法得掌握。

建議把課文每個長難句語法成,

分劃分清楚。

多做題,要總結錯誤原因。

錯題,要複習回顧。

2.數理化

教材讀懂,

例子理解,

公式定理,

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

多做題,而不是題海戰,

做完題,要總結錯誤原因。

對題目,也要分類。

每一種型別的題目,

都練到熟練。

3.以上方法也適合其他課。

4.多和老師交流

5.和上進心強的同學一起交流學習方法。

加油!祝福三年後,

去自己理想的大學!

4樓:與世無爭魚某人

關於數理化:

數理化學習有困難怎麼辦 ?

關於高中小tips:

請問有什麼給高一新生的建議嗎?

關於語文英語的學習:

英語和語文拖我很多分,這兩科從來沒好過,現在要高一下學期了成績真的讓我好失望 ,求求給位大神支招,?

以上幾個回答可能會有重合,也都是我結合個人經歷寫下的拙見,方法好不好的評價標準之一應該是它適不適合你。

每個人的回答都是建議,不要盲目相信,也不要輕易就捨棄,在不斷嘗試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再給你貼個關於選科問題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高一剛分完文理,選的是理科,後來物理生物完全聽不懂,很喜歡地理歷史學科,要不要轉文?

沒有動力的時候看看這個:

高考只剩三個月了沒有動力不想念書怎麼辦?

以上均只供參考!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節奏,調整狀態,度過乙個充實不後悔的高中生活!以上。

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是唐兔兔呀 高效的學習方法能讓我們的成績更上一籌,同時,對於自己以後的成長也有諸多幫助,高效的學習方法是我們學生時代都想擁有的乙個東西,聽說,掌握了高效的學習方法之後,自己的各科成績就能夠提公升了,而不是成為瘸腿科目。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很多,比如,思維導圖的方法,聯想記憶的方法,等等。這些方法只要都利...

有哪些高效的德語學習方法?

陸大俠 零基礎的話先報個入門班把語音學好很重要,這個很高效,因為基礎不牢,到後面需要各種縫縫補補,會很影響學習進度。有一定基礎的同學我個人看法是多讀和多說,多讀主要是堅持讀,每天一篇300 500詞的文章,做到精讀,把意思吃透 把句式分析透 多說主要是大聲說 清楚地說 明白自己在說什麼,不一定要找德...

有哪些高效的學習方法嗎?

哈哈石頭 推薦費曼學習法。分為這4個步驟 1.選擇目標。選擇乙個概念,並學習這個概念。準備一張白紙,選擇你所要理解的一本書或乙個概念,然後開始閱讀你所要理解的內容,閱讀完之後把你所要理解的知識點概括性的寫在你所準備好的白紙上。2.教學。將概念講給別人。把自己想像成乙個老師,對面有乙個學生,把這個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