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效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9:28:48

1樓:南山

經常有人說,有些人很有天賦,上課睡覺,下課光玩,成績卻還是很好。你只看到他們閉著眼睛,卻不知道他們耳朵在聽(人同時用兩個感官效率會很低,除非你腦子裡的已經有大概的別人將要講給你的知識體系,這樣才能做到又看又聽。預習過的人,大部分時間在完善自己頭腦中的知識體系,只是聽個別地方,關鍵地方,其他時間,都沒有特別用心,所以看起來睡覺也效率很好),另外,他們看起來大部分時間在玩,事實上是在高效之後的補充精力階段。

而且,如果你觀察一下的話,會發現這些人看上去在玩,事實上會利用玩得到一種除了放鬆的額外利益,這可能是一類演算法,這是種玩是訓練他主攻方向的思維的遊戲,第二種玩,是主攻方向的相反模式的補充。比如他是數學層面,邏輯,資料,那麼當壓力積累的時候,就需要人際交往這樣的情感釋放,運動,甚至惹怒別人,或者另類的習慣,他們需要這種玩給大腦,身心一種平衡。

建立於 2014-12-20

2樓:rex white

學習目的為了掌握知識,而知識是個多抽象層次的網路;

所以,可以從框架到細節,從節點到各節點間的關係;

最後,需要通過測試檢驗形成的知識網是否正確,並作修正。

3樓:

知識學進來要消化一段時間才可以,如果連續一直學反而效率低。我一般是會同時學兩三樣東西,比如我會學攝影一段時間,然後在學習程式設計的同時,平時多加練習攝影學到的東西,然後再學乙個新的結他譜,平時練結他的時候再健身,這樣。

個人認為看書的進步最快,尤其是好書,因為書中都是精華的總結,平時論壇啊、新聞啊太碎了,就是問一些看不懂的問題,但是不太利於學習,多多利用Google一般都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有什麼高效學習方法嗎?

趙小威 他的好朋友建議富蘭克林說 你每天都這麼努力,這太難了嗎?算了吧?你愛你的生活嗎?然後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彌補生命的材料。 鄭曉 巴爾扎克說 時間就是人類的財富,所有的財富,就像時間就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和行動的結果,巴爾扎克如何珍惜和利用時間?讓我們看看巴爾扎克的平凡日...

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是唐兔兔呀 高效的學習方法能讓我們的成績更上一籌,同時,對於自己以後的成長也有諸多幫助,高效的學習方法是我們學生時代都想擁有的乙個東西,聽說,掌握了高效的學習方法之後,自己的各科成績就能夠提公升了,而不是成為瘸腿科目。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很多,比如,思維導圖的方法,聯想記憶的方法,等等。這些方法只要都利...

有沒有什麼高效的學習方法?

過山車玩家 推薦 短時間學習法 我認為學習最重要的不是時間的長短,而是真正學進去了多少。學的時間再長但是記不住也是白搭。可以試試學習10 25分鐘。1.選定時間自由 可以不用限制死,覺得有點累了就去休息。2.限定學習15分鐘或其他。然後休息5分鐘左右再開始短時間的學習。這樣迴圈4 5次之後,塞入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