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高效的學習方法?

時間 2021-05-31 03:32:47

1樓:過山車玩家

推薦【短時間學習法】

我認為學習最重要的不是時間的長短,而是真正學進去了多少。學的時間再長但是記不住也是白搭。

可以試試學習10~25分鐘。1.選定時間自由^^可以不用限制死,覺得有點累了就去休息。2.限定學習15分鐘或其他。

然後休息5分鐘左右再開始短時間的學習。

這樣迴圈4~5次之後,塞入乙個長時間休息~半小時左右。

假設我們學習15分鐘休息5分鐘,4回合。那麼就是學習60分鐘休息20分鐘。那這樣把學習時間拆散跟持續學習60分鐘又有什麼區別呢?

區別就在於乙個心理學效應~在工作/學習剛開始的五分鐘和快要結束的五分鐘,大腦會覺得「啊~才剛開始」或者「啊~要結束了」而注意力更集中^^

相比持續學習60分鐘,衝刺的時間只有【10分鐘】

這樣分布式的學習,15+15+15+15,衝刺的時間足足【40分鐘】

這個豈不是白嫖專注力!

~然後再推薦乙個小技巧,不要再剛剛好能結束的地方【比如學完這一章】去休息。而是要像電視劇集那樣,在最精彩最緊張的時候————【咔!】廣告時間

這樣停下來留個懸念更有助於自己激發下一段兒學習的動力^^

2樓:中小學知識之家

1、制定課後時間計畫表

制定課後時間安排計畫表,把放學回家吃飯、休息、學習的時間統籌安排,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形成習慣。

2、既要有長期目標,也要有短期學習目標

在制定相對較長的目標同時,一定要制定短期學習目標,切合孩子實際,讓孩子通過一定的努力可以短時間內實現,通過乙個乙個小目標的達成,讓孩子從中獲得成就感,並獲取完成長期目標的動力。

3、預習管理法

每科用5-10分鐘預習第二天將學習的內容,先通讀教材,把不理解的內容記下來形成問題,第二天帶著問題有重點地聽課

4、聽課法

聽課必須做到當堂懂,跟著老師的思維走,抓重點,如:定理、公式、單詞、句型等預習中不懂之處,在當堂課中聽懂並記住大部分。不預習當堂懂的在50%-60%左右,而預習當堂懂在80%-90%左右當堂沒聽懂的知識課後要問懂,或研究懂。

5、複習法

歸納列表法

我們在課本上學到的知識,常常是零散的,要想把它變成自己的知識,就必須進行一番加工整理,理清知識要點,在頭腦中構建起乙個知識網路,從而形成乙個完整的知識體系,這樣學過的知識才記得牢,用的活。例如:把學過的古詩進行整理,把學過的各種偏旁部首的字進行整理和詞語分類整理等等。

查漏補缺法

隨時記下重難點,在筆記中詳細整理並做下記號,著重複習。每天覆習當天學過的內容,每週末複習一周內學過的內容,堅持2-3個月,學習水平會明顯提公升。

6、寫作業4 「不」

不計時不寫作業:限時間寫完作業,比如:20分鐘寫完語文,25分鐘寫完數學,養成習慣。

不複習不寫作業:先複習所學內容,然後寫作業。

遇到難題不鑽牛角尖:百思不得其解,先放過,後攻堅

不檢查不寫作業:作業後必須檢查一遍

7、錯題總結法

建立錯題本和難題本,每道題記錄以下內容: 原題、錯因或難點、正確答案、複習次數。對於錯題和難題,需要每隔一段時間複習一次,如果已完全掌握,則劃掉這道題。

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學習方法或關於學習方法的書 求推薦,謝謝。

學習的過程不外乎要像泡茶一樣有耐心 醫學知識放在現實世界並不會只出現你所劃記的部份對病患的需求來說能治得好他才是重點 可是在醫者的角度而言 遇到的病徵病狀可就多了去了 常見的 常用的先學起來叫基本 最適合最有效最迅速的處理 這才是專業嘛 先找到問題,才會有重點。和他人比較可以是阻礙 也可以是砥礪 只...

有沒有什麼特別實用的學習方法?

人生若祗如初見 讓自己靜心,最好能進入心流狀態。在狀態良好的情況下,分清各科的主次。把最重要的,最急的優先做好。學習就是一件事情,你要學會如何管理這件事情。你可以參考下圖中的管理思維。 學前洞 當你提出問題,認真看答案的時候,其實就是在學習。因為你有這個需求,如果你沒有這個需求,再厲害的方法都不能堅...

行測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中公教育沽源分部 建議從四個步驟科學學習 第 一 初步感知 做幾套河北省歷年省考試題題,感受一下省考考試內容 難度和做題壓力。之後,找一些專業教材或專業人員了解行測每個部分考查知識點的數量為多少,具體的備考時間分配是什麼,根據了解到的情況,逐一進行基礎理論的學習,並配以適當練習。第 二 系統刷題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