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高效的德語學習方法?

時間 2021-06-02 07:29:09

1樓:陸大俠

零基礎的話先報個入門班把語音學好很重要,這個很高效,因為基礎不牢,到後面需要各種縫縫補補,會很影響學習進度。

有一定基礎的同學我個人看法是多讀和多說,多讀主要是堅持讀,每天一篇300-500詞的文章,做到精讀,把意思吃透、把句式分析透;多說主要是大聲說、清楚地說、明白自己在說什麼,不一定要找德國語伴,跟自己的同學就能說,起初不用太擔心口音對不對、表達地不地道,咱先說出來,至於口音和表達可以到了德國慢慢去改善。多讀和多說在我看來是高效的學習語言的方法,未必適合考試,但對於語言能力的提高是有益的,其實外語這個東西,只要語言能力本身提高了,任何考試都不足為懼。

2樓:

最近我也在找速成啊,哎,雖然學到B2了可是基礎不牢,都是週末班、晚班什麼的拖拖拉拉學過來的。昨兒看到這家機構有個公益課,我報名準備試試了。

德語特訓營 | 語法、口語雙突破!優優德語公益大師班來啦!

看看能不能著重提高一下

3樓:德國馬術建築設計

高效學任何一種語言都是要多說,說出來,脫口而出。

不要求快,求多。要求精,精確的精,精準的精。什麼叫精確?

就是每個單詞,語法,詞尾,發音,語氣都要掌握,都要脫口而出,真正掌握。那什麼叫精準呢?就是你學習的內容要符合自己的目標。

不要去扣大長句。只學正常表達,學常用場景下的語言。不要做填空題和選擇題,正常人說話沒人留空讓你做選擇題。

4樓:姚武斌

1.語音(一天):德語由於發音十分有規律,入門只要兩個鐘,然後就可以讀文章了。

入門什麼其實可以隨便。小舌音一開始也沒有幾個人能發得好。倘若,你要學得和德中國人一模一樣那就更要繼續提高了。

2.語法(二天):永遠記得英文語法是德文語法的簡化。語法是拐杖,學好了就可以丟了。

這裡的目的不是說兩天就可以把DSH的語法題過了(TestDaF是沒有語法題的,語法在寫作中間接考察。),其目的是為了在後面閱讀的過程中能把基本意思弄明白。強烈推薦外研社的《英語德語比較語法》 (白色封面的)。

從書的題目可以看出,作者把德語的語法現象和英語的語法現象相對應。只要英語語法基礎好,學德語語法其實很簡單。兩天絕不誇張。

但是要能應用這些語法知識的前提確是把特殊詞的陽性和中性背熟,這才是真正痛苦的部分。

舉個例子:Give me the book. 這句裡面me在德語裡是第三格,the book是德語裡是第四格。不過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而已。

看了德語語法以後,大家肯定覺得很煩,不明白為何德中國人喜歡在詞尾變來變去。

其實,這是為了在把語法結構亂放的前提下避免歧義(賓語放在最前也無所謂)。以上兩步建議大家走馬觀花兩三天看完,有個大概的印象就可以了(一天看完更好),只是每天都要抽時間來複習。3.

這是乙個語言的重中之重,無論怎麼強調都不過分的關鍵-詞彙(4個月)。背詞怎麼樣說都是最痛苦的,我的想法是:以一般人的毅力,如果一天背那麼十幾個,絕對沒有成就感來支援你繼續下去?

最好一天一百個,那麼乙個月就可以讀些基本文章了.兩個多月考德福的閱讀也可以過了,背單詞是,背個大概中文意思(越模糊越好,只要不影響閱讀)就可以了,真正理解是在下一步:閱讀,靠語境體會 。

其實大家怎麼背GRE單詞也就怎麼背這個啊。而且,開始的2000個單詞有很多組合詞,不好背,(當然很多也是和英語對應的日爾曼詞了)。

過了2000詞後就到了拉丁外來詞了(和英語法語同源的那些),背起來就很舒服了。

5樓:阿源學習機

最高效學習德語的方法就是背單詞,單詞是一切的基礎,你在背單詞的同時,訓練了聽力,閱讀,口語,甚至讀的例句可以用在日常的生活或者寫作中。

至於其他的方法,每個人都不一樣,可能對別人高效的方法對你來說就不咋適用,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

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是唐兔兔呀 高效的學習方法能讓我們的成績更上一籌,同時,對於自己以後的成長也有諸多幫助,高效的學習方法是我們學生時代都想擁有的乙個東西,聽說,掌握了高效的學習方法之後,自己的各科成績就能夠提公升了,而不是成為瘸腿科目。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很多,比如,思維導圖的方法,聯想記憶的方法,等等。這些方法只要都利...

有哪些高效的學習方法嗎?

哈哈石頭 推薦費曼學習法。分為這4個步驟 1.選擇目標。選擇乙個概念,並學習這個概念。準備一張白紙,選擇你所要理解的一本書或乙個概念,然後開始閱讀你所要理解的內容,閱讀完之後把你所要理解的知識點概括性的寫在你所準備好的白紙上。2.教學。將概念講給別人。把自己想像成乙個老師,對面有乙個學生,把這個概念...

有哪些高效的高中學習方法

父母路線圖 掛鉤式學習,先看整本書的目錄,以後再學到具體的章節都會勾上去。或者,先做一套期末模擬卷,別管做得多差,會對你後面的學習有幫助。這個是有實驗研究證明的。 小迪Christy 1.緊跟老師節奏,聽老師的話。老師是過來人,而且遇到過很多各種各樣的學生,所以他們的教導都是可以遵循的真理 2.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