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值得分享的,高效學習方法?

時間 2021-05-30 11:56:50

1樓:學霸君說秘籍

為什麼成績不好?為什麼能力比別人差?為什麼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其實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在於,你沒有高效的學習方法?

為什麼這樣說?想一想你在讀書階段,為什麼學習成績比學霸差,難道真的是因為智商不如其他人嗎?科學證明,大多數人的智力水平都是處於同乙個水平的,之所以同一智力水平的人,在成績刪存在巨大的差異,就在於學習方法的不同。

學霸之所以被稱作學霸,不是因為他們的智商異於常人,而在於他們懂得如何利用最為高效的學習方法去最大化獲取知識內容,並將知識內容轉化成為對自己有幫助的內容,這才是學霸與常人存在的本質區別。

那學霸平時又是怎樣去學習吸收知識內容的呢?

這裡就不得不和大家分享一種高效的輸出筆記「康奈爾讀書筆記」,這種筆記方法被稱為世界上最高效的輸出筆記。

康納爾筆記分你我三部分:

線索欄、筆記欄和總結欄,用這三項就能把重要的知識內容考點全部歸納,一目了然,不管是預習複習幫助都是巨大的。

那麼學霸又是怎樣把這種輸出筆記運用到各科的學習中的呢?

用這樣的筆記勾畫記憶重點,一目了然,大大節省了複習的時間,提公升了學習的效率,成績自然比一般人要優異很多。

2樓:半口箱子

分享半口箱子高效學習方法,不說,直接上圖。

詳細應用方法見下方半口箱子知乎專欄文章。

半口箱子:半口箱子高效學習模型

半口箱子:四種高效學習方法

3樓:馮漢廣

在《七年就是一輩子》中,李笑來告訴大家乙個核心——不斷的公升級自己的作業系統。

我們的大腦若是一台計算機的話,那麼他的作業系統的核心只不過是概念,由很多的概念組合而成我們的作業系統,進而乙個人是否聰明取決於兩件事情。

第一,他的腦子裡是否有足夠多的必要的清晰的準確的概念。第二,那些概念之間是否有足夠多的必要的準確的連線。所以掌握正確的定義概念,並不斷積累,夯實基本功,這樣才能實現持續和高效的學習

以上是一家之言哈...

4樓:自由之路

孔子曰;生而知之者,上也!學而知之者,次也!困而知之者,再次也!困而不學者,民斯為下矣!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自我驅動力是最強的動力!

5樓:會肥的小鳥

對於我乙個平凡普通的人來說,搞笑的意義在於他對你的正向作用,也就是你真的學進去多少了。

我記得之前在一家教育培訓機構的時候,新人培訓,把英語歸為技能性的能力(skill),就像游泳和開車一樣;另一種是認知和知識,更強調理解和內化。

那麼無論是哪一種能力,都是需要乙個相對長的時間去學習、練習和消化的。其實這更像乙個迴圈的過程。所以,我的認知裡,哪一種都是需要一段時間,但是怎樣能夠更高效地吸收這些知識或者技能呢?

不要把學習的時間切割成太細去學習。意思是,當你要學習乙個新的概念或者知識,你要讀一本書,那麼找乙個可以不被打擾的時間,去閱讀,去了解,去內化。又或者你需要學乙個新技能,那就抽出半天的時間去練習,然後去看優秀的人怎麼做的,再去練習,迴圈往復。

把成果視覺化。如果是練習了乙個新的技能,例如寫了毛筆字,可以為家裡寫春聯,可以把練習放在網上分享;如果是知識類的,可以給別人做知識分享,無論是思維導圖還是口播,還是文字形式。

6樓:秦小趣

我越來越覺得明白底層邏輯,理解本質其實是最高效的學習方法。

拿乙個數學定理來說,發現者是在什麼場景下發現的?是想去解決什麼問題?可以做什麼變換?和哪些定理組合去解決哪一類問題?有沒有侷限?

當知道1+1=2之後,能理解到這是兩個事物累加的抽象,那麼我們就能解決1只鳥和1隻鳥相加、兩個1塊錢相加等等世界上任何兩個東西累加的計算。

7樓:獨酌

一位清華學霸的「100條學習建議」【第一部分:學會記錄和檢查】

【第二部分:應該掌握的技巧】

【第三部分:不要浪費時間】

【第四部分:學會分析和分解】

【第五部分:學會利用和適應環境】

【第六部分:分清主次,只做重要的事】

【第七部分:做事要有條理】

【第八部分:學會合理安排】

【第九部分:相信自己,有自信心】

要成功就要比別人更努力,要想得到比別人更多的東西,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學習亦是如此!

8樓:Dexter Hovis

營銷號狂歡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明明義務教育裡小學初中白天上課,晚上做家庭作業,一周一小測,一月一大測,這樣的方法已經給出了學習的捷徑。現在卻要求助於一些只想收你智商稅的人。

9樓:壹瞰

理查德費曼,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教授,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費曼技巧一種「以教為學」的學習方式,能夠幫助你提高知識的吸收效率,真正理解並學會運用知識。

主動學習和被動學習的學習成果是完全不一樣的。

費曼學習法非常簡單,就是驗證你是否真正掌握乙個知識,看你能否用直白淺顯的語言把複雜深奧的問題和知識講清楚。

費曼學習法的具體步驟(很簡單,就四步

1. 確定學習的概念或目標;

2. 模擬教學學習法;

3. 發現問題,回顧、理解;

4. 簡化。

10樓:常成卡通

其實,最原始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課前預習,課中認真聽,課後專心練習,不會的記錄,第二天詢問老師。

該認真的時候就100分認真,該專注的時候,就100分專注。

11樓:牛毅博

不同的學習階段有不同的方法,其他的我不知道,但是大學及其以下的學習都可以從做題開始,再通過做題加深印象,最後以考試結束,這個適用於應付考試,不適合長期發展

12樓:Antonio Chen

整理錯題,時常複習。

你複習的時候做一張卷子

假如說二十道題有一道不會,就是5%

但是你看整理的錯題

全不會,就是100%

效果很明顯呀。

13樓:無所是從

不知道,但是應該是不同的,不知道你是男生女生,我是女生,(不過不同的女生喜歡乙個男生的表現也不同),我喜歡乙個男生,會不自覺的想到他,會很開心,覺得他值得最好的ヾ ^_^

考一建,有哪些值得分享的學習方法?

佑森造價工程師 一 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考試從報名開始一般有三四個月的學習時間,你可以這樣分配時間,第乙個月進行第一遍學習,第二 第三個月進行第二遍學習,第四個月安排第三遍學習。有的考試時間長些,有的時間短些,我們可大致按2 6 2的比例進行時間安排。二 學習三遍教材 對於各種考試,每年書店都有對應的...

有什麼高效學習方法嗎?

趙小威 他的好朋友建議富蘭克林說 你每天都這麼努力,這太難了嗎?算了吧?你愛你的生活嗎?然後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彌補生命的材料。 鄭曉 巴爾扎克說 時間就是人類的財富,所有的財富,就像時間就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和行動的結果,巴爾扎克如何珍惜和利用時間?讓我們看看巴爾扎克的平凡日...

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是唐兔兔呀 高效的學習方法能讓我們的成績更上一籌,同時,對於自己以後的成長也有諸多幫助,高效的學習方法是我們學生時代都想擁有的乙個東西,聽說,掌握了高效的學習方法之後,自己的各科成績就能夠提公升了,而不是成為瘸腿科目。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很多,比如,思維導圖的方法,聯想記憶的方法,等等。這些方法只要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