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高效的學習方法嗎?

時間 2021-07-07 15:43:46

1樓:哈哈石頭

推薦費曼學習法。

分為這4個步驟:

1.選擇目標。選擇乙個概念,並學習這個概念。

準備一張白紙,選擇你所要理解的一本書或乙個概念,然後開始閱讀你所要理解的內容,閱讀完之後把你所要理解的知識點概括性的寫在你所準備好的白紙上。

2.教學。將概念講給別人。

把自己想像成乙個老師,對面有乙個學生,把這個概念講給這個學生聽。

剛開始講的時候一定會卡殼,這很正常,說明你還沒有完全掌握,或者說,沒真正掌握,還沒有抓住這個概念的實質。這就是知識概念的薄弱點。

這個時候應該恭喜自己,因為發現了自己以為會其實不會的地方。回過頭,再學習一下這部分,直到真正懂了,能輕而易舉地講給對面的學生了。

教的方式有很多,可以教別人,也可以教自己,也可以是寫作。

3.糾錯並深入學習。無論何時感覺卡殼了, 就去回顧學習資料。

當你感覺卡殼了, 就去重新學習讓你感到不清楚的那部分,直到領會得足夠順暢,順暢到可以在紙上解釋這個部分為止。到了這一步,才說明真正掌握了這個概念。

4.簡化。讓講解通俗易懂。

簡化可以加強基礎概念與複雜想法之間的思維聯絡。如果你的解釋很冗長或者令人迷惑,那就說明你對概念的理解可能並沒有你自己想象得那麼順暢。你要努力簡化語言表達,或者與已有的知識建立一種模擬關係, 以便更好地理解它。

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是唐兔兔呀 高效的學習方法能讓我們的成績更上一籌,同時,對於自己以後的成長也有諸多幫助,高效的學習方法是我們學生時代都想擁有的乙個東西,聽說,掌握了高效的學習方法之後,自己的各科成績就能夠提公升了,而不是成為瘸腿科目。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很多,比如,思維導圖的方法,聯想記憶的方法,等等。這些方法只要都利...

有哪些高效的德語學習方法?

陸大俠 零基礎的話先報個入門班把語音學好很重要,這個很高效,因為基礎不牢,到後面需要各種縫縫補補,會很影響學習進度。有一定基礎的同學我個人看法是多讀和多說,多讀主要是堅持讀,每天一篇300 500詞的文章,做到精讀,把意思吃透 把句式分析透 多說主要是大聲說 清楚地說 明白自己在說什麼,不一定要找德...

有什麼高效學習方法嗎?

趙小威 他的好朋友建議富蘭克林說 你每天都這麼努力,這太難了嗎?算了吧?你愛你的生活嗎?然後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彌補生命的材料。 鄭曉 巴爾扎克說 時間就是人類的財富,所有的財富,就像時間就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和行動的結果,巴爾扎克如何珍惜和利用時間?讓我們看看巴爾扎克的平凡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