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建,有哪些值得分享的學習方法?

時間 2021-06-08 08:06:03

1樓:佑森造價工程師

一、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考試從報名開始一般有三四個月的學習時間,你可以這樣分配時間,第乙個月進行第一遍學習,第二~第三個月進行第二遍學習,第四個月安排第三遍學習。有的考試時間長些,有的時間短些,我們可大致按2∶6∶2的比例進行時間安排。

二、學習三遍教材

對於各種考試,每年書店都有對應的教材與複習資料,我們可結合考綱,有針對性選擇一到兩種資料,以幫助自己複習。

1.第一遍看教材要粗讀。

主要是瀏覽性質的,目的是熟悉一下教材的脈絡。從總體上把握教材的知識體系和知識結構,理解其枝幹內容。

2.第二遍看教材要細讀。

⑴開始學習之前列乙個學習計畫。

⑵這一遍要認真讀書,這一遍我們要掌握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根據考綱對教材內容的要求程度採取不同的策略:對於掌握部分,要逐字逐句閱讀,弄清其意思,對於書上的公式、原理要求訓練掌握,力爭記憶牢固;對於熟悉部分,我們學習時要嚴格要求自己,可與掌握內容要求相同;對於了解部分,我們可只掌握其中常識性知識和枝幹性知識。

⑶做大量的練習,這一遍學習,我們要做一定量的習題,小程式「小佑題庫」的題量已經足夠多了,練習完這些就差不多了,通過練習,強化記憶。

⑷在這一遍的學習中,聽課件。我們也可以充分利用網路資源,到各考試論壇上查詢相應的資料,與網友互通有無,提高學習效果。

3.第三遍看教材可跳讀。

這一遍我們要根據自己對教材的掌握程度有針對性地重點學習。第三遍的學習中可做一些模擬題,以檢查自己的掌握情況。

三、考前做好四種準備

1.知識準備:三遍學習可以具備,這是基礎。

2.思想準備:考前思想不能太過緊張,要休息好,精力充沛地去參加考試。

3.考試工具準備:考前要準備好的2B鉛筆、橡皮、刀片、鋼筆或原子筆、三角板、不帶程式計算器。

4.考試技巧準備:在平時的練習中,掌握適合自己的答題方法:如選擇題的可用排除法等等。

總之,經過三遍認真地學習,做好了考前準備,考試過關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

你有什麼值得分享的,高效學習方法?

學霸君說秘籍 為什麼成績不好?為什麼能力比別人差?為什麼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其實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在於,你沒有高效的學習方法?為什麼這樣說?想一想你在讀書階段,為什麼學習成績比學霸差,難道真的是因為智商不如其他人嗎?科學證明,大多數人的智力水平都是處於同乙個水平的,之所以同一智力水平的人,在成績刪存在巨...

Python 有哪些入門學習方法和值得推薦的經典教材?

石溪 給妹子講python 首先,是扎扎實實讀書,讀好書。python的特點是看起來很容易上手,但是實質上語言點也是非常豐富的,要沉下心來打牢語言基礎。1.python學習手冊 用來掃清基礎的語法點 2.python高階程式設計 Luke Sneeringer著作 用來紮實掌握一些python的高階...

有哪些值得分享的美食?

朋朋vlog 不得不說一下 紅燒肉 先將薑蒜改刀油 將五花肉燒皮,燒至金黃色 為了更好的去除豬毛 五花肉用鋼絲球擦洗乾淨,放入加水的鍋內,煮10分鐘,煮至筷子能插進去即可撈出控水備用。待肉冷卻後,切成方的小塊。鍋內下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放入五花肉片大火煸炒。將煸出的肉倒出。鍋內下少許油,小火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