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出好的辣醬?

時間 2021-05-05 15:18:50

1樓:糖豆麻麻

自己分享乙個小方法,麻麻牌辣醬,選上等的二荊條青辣椒洗淨,控乾水分,一定是控乾水分。然後準備配料蔥薑蒜切末比例是1斤辣椒半斤配料。然後準備幹黃醬或是黃豆醬,個人喜歡黃豆醬。

大油倒入配料炒香,放入300克黃豆醬。反超均勻,一定小火,然後放入切成末的辣椒末。繼續炒5-7分鐘放入鹽,平時1.

5倍。繼續翻炒2分鐘即可。超級好吃。

高中就靠它贏得一眾吃貨

2樓:Lancelot

簡單來說

1,捨得放油,油作為烹飪中的重要介質之一,足夠的油可以把食材中的芳香物質充分萃取出來,並且過量的油,隔絕掉空氣也起到防腐的效果

2,熬的時間要恰當。時間短了味道不夠,時間太長了食材的口感又有可能被破壞。

3,材料配比要適當。香味重的香料比如八角,桂皮,草果,豆蔻,花椒這些,切忌放多,否則搶味。主料則可以多放。

4,適當放糖。糖在高溫下會和食材產生美拉德反應,形成焦糖色,既能提鮮,又能上色。

在我心目中好吃的辣椒醬應該是香辣突出回味甘鮮,油色清亮。

比如這樣

拿來拌麵

怎樣做出好吃的沙拉?

廚子周小雨 1自己做沙拉的公式是這樣的 生菜 碳水 肉類 搭配蔬菜 雞蛋 醬汁 調味品 2煮青菜的時候加兩滴芝麻油,會特別香 3水煮蛋切碎,拌在沙拉裡,會像加了醬汁一樣,很好吃,還省去了醬的熱量。芝麻醬是熱量最高的,不要買!4如果能吃辣的話,放一勺剁辣椒,或者翠巨集幹碟粉,或者雲南的單山蘸水,都會好...

怎樣做出好喝的手沖咖啡?

陳大仙兒 深夜時分,孤燈獨擎。一杯香濃醇厚的咖啡總能給努力奮鬥的你帶來融融暖意和絲絲慰藉。辛苦加班的上班族,一定要有一杯適意的咖啡陪伴左右!那麼,如何才能泡出一杯媲美咖啡店的咖啡呢?時常聽朋友抱怨,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怎麼就這麼難!的確,影響咖啡口味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不同的產地,不同的烘焙方法,不同...

怎樣做出好吃的麻辣燙?

新東方烹飪總校 麻辣燙裡能夠放的食物許多包含 魚肉類串 串羊肉串豬肝串雞脯串雞翅串火腿腸串豬肚串豬血串鴨血串雞心串肉丸串臘腸串鴨肝串魚片串魚丸串魚泡串魷魚絲串墨魚串青蝦鵪鶉蛋 蔬菜,豆製品類 串豆腐塊串香菇串冬瓜串海帶結串千張串幹子串白菜串生菜串菠菜串金針菇串藕片串茄子串黃瓜串西紅柿 會做麻辣燙不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