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產品運營的話題比產品經理的少很多?

時間 2021-05-05 15:18:50

1樓:王萬鵬

首先要看你的這個產品是工具型產品,還是內容型產品。

工具性產品,比如OFFICE,當然大家只知道產品經理是誰,因為工具型產品不需要運營,需要的只是市場或者品牌;

對於內容型產品,就比較有意思了,又分使用者運營和商業運營,這裡不複雜說了,單說使用者運營。比如微博,我不認為產品經理的重要性要大於運營經理,反而運營的重要性要遠遠大於產品,那為什麼運營很少有人提呢?

答案是:

1.運營工作相比產品,比較複雜,並不是乙個清晰的概念,她是乙個工作流,是乙個流程,而且不斷迭代,持續優化,當你覺得可以了的時候,回頭一看,總覺得工作還不到位,還可以繼續優化,所以,人們看不到乙個最優秀的結果的時候,是根本不會想起運營的,而運營恰恰是有始無終的持續工作!

2.鑑於運營工作這麼複雜,往往是需要乙個團隊完成,而且往往是乙個團隊的知識結晶,沒有最強的運營的運營經理,只有最強的運營團隊,運營團隊裡的每個人也許不是最優秀,但是整個團隊在一起產生的化學反應是最強的!使用者記住乙個最強的產品經理容易,誰又記得住乙個團隊的每個人呢?

確實說起來不易,有機會寫一篇部落格,介紹一些運營的方法吧。

2樓:羅興民

產品是研究成果,思路,方法方式。到了具體事情,不會影響到關乎生命的利益。

運營是商業資料,利潤,結果目標。到了具體事情,每家運營都要保密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3樓:張寶義

運營是要靠結果說話的,而真正有結果的人很少。

即使專案失敗了,產品經理可以說產品很成功,但是沒有運營好。所以產品經理成為很多人逃避的職業。

什麼是產品運營?產品經理與產品運營之間的合作分工有什麼界定標準嗎?

在這個以客戶為中心 強調使用者體驗的時代。從企業運營角度來說最了解客戶的是運營。客戶需要什麼我們就研發生產什麼。那麼產品經理一定是輔助運營經理的。這個模式就是網際網路思維模式 以銷定產。如果是產品經理指揮運營經理,就是傳統的線下模式 以產定銷。很多傳統企業被淘汰也都大多倒在這個硬傷上。 產品運營是產...

什麼是產品經理,產品經理與產品運營有什麼區別?

心安 先佔坑。手機碼字,簡短發言。1 產品經理在傳統行業是一條業務線的整體負責人,因為傳統行業是每條業務線都有實際的實體產品出現,同時負責人還要對產品的價值塑造,內容包裝,市場開拓,後期應收負責。故會稱之為產品經理,即產品 經理。2 在大型網際網路公司產品經理的崗位極少,一般在HR系統中都稱之為產品...

產品經理與產品運營誰更有前景?

產品幫 一般運營後面轉產品經理的很多,因為運營做的事情比較雜亂,同時薪資提公升比較慢,相比較產品經理來說,薪資比較高,比運營要有優勢,相對來說,運營比產品工作內容簡單些。產品經理的工作內容相對來說是比較複雜的。從長遠前景看,產品經理往往可以發展到產品總監這一級,而運營卻很難往前發展,運營能發展到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