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尼爾和諾維茨基,誰的得分能力更強?

時間 2021-05-05 15:18:50

1樓:Spiegel

鯊魚和德克分屬兩個不同位置的佼佼者,如果單比個人能力,其實沒辦法劃到同一維度,但單論這倆球員在各自位置、打發中的得分能力,還是可以做對比的。

鯊魚在NBA一共打了19年,合計1207場球,職業生涯總得分是28596分;德克在NBA打了21年,合計1522場球,職業生涯總得分是31560分。橫跨兩人職業生涯來看,德克的更持久,相對傷病也更少。

場均得分方面,鯊魚職業生涯場均得分為23.9分,有14個賽季場均得分超過20,其中從職業生涯第二年即進入了連續10年場均27.9+的超級掠分狀態。

德克職業生涯場均得分20.7分,其中場均25+的賽季有5個,其職業生涯最高的場均得分為26.6。

因此單看場均,鯊魚無論是從統治力還是侵略性,都領先於德克。

再看得分效率,鯊魚職業生涯場均命中率為56.2%,真實命中率為58.6%;德克的職業生涯場均命中率為51.

2%,真實命中率為57.7%。雖然粗看鯊魚似乎效率更高一些,但考慮到兩人場上位置不同,進攻手段也非常不同——鯊魚生涯近籃下出手佔比高達53.

6%,近距離兩分出手佔比為39.7%;德克籃下出手佔比則為13.9%,近距離出手佔比8.

2%,從這兩組資料中不難發現:德克打發更偏中遠距離投籃鯊魚打發更偏籃下。因此,德克的得分效率其實是非常可怕的。

帶著以上資料回到答主問題:奧尼爾和諾維茨基,誰的得分能力更強?答案是鯊魚。

2樓:Chris wang

這種問題咋一看自然是奧尼爾強,畢竟按照常識得分區域越靠近籃下則得分效率越高,壓迫對手陣型的效果也越明顯。但前提是具備明顯優勢的基礎上。

而乙個NBA籃球運動員職業生涯各階段的比賽風格都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高低起伏的,奧尼爾巔峰期制霸油漆區其表現出來的破壞力和得分能力自然無與倫比,但奧尼爾的打球方式非常吃身體,當職業生涯步入下降通道後奧尼爾的競技水平相較於巔峰期將會拉開到乙個非常大的差距,對球隊的貢獻也就可想而知了。

反觀諾維斯基的技術及進攻區域在大個子裡堪稱鮮有匹敵,稱史上最強的大個子投手也毫不為過,整個職業生涯的得分曲線顯得穩定又平滑,最終也成功在生涯得分的累積上達到了了3萬分並超過了同樣工齡漫長的奧尼爾。

所以論巔峰高度,奧尼爾的得分能力自然呼風喚雨笑傲江湖,諾維斯基根本沒法比得上。但論整個生涯競技狀態的保持和得分技術的全面度,得分能力的穩定度,諾天王當然也具備自己獨特的優勢顯得也沒那麼軟和虛,再考慮到諾天王整個職業生涯堅守牛仔城,幾十年如一日般的提供球隊最穩定最可靠的得分輸出,那相較於奧尼爾則自然又加分不少了。

如何評價 諾維茨基 NBA 歷史總得分超越奧尼爾,公升至歷史第六 ?

比企谷八幡 可喜可賀。但我更加在意的是他的打球方式。即便年輕時也很少靠身體吃飯,但這並不是說他不行。季後賽現役唯一25 10就是明證。我們只是說司機懂得怎樣合理的打球,可能每一次罰球的站位時都有很好的休息方式。卡萊爾當主教練以來也算是功不可沒,以司機為核心組建班子,身邊總是有這好的3d和內線大閘,還...

奧尼爾和安東尼誰的得分能力強?

好好生活 得分能力怎麼看?奧尼爾巔峰最高29真實命中率59,安東尼得分最高得分28真實命中率56,這麼看奧尼爾得分很有效率,得分能力更好,也更有效率 可惜沒如果 能力的話,奧尼爾沒的說,畢竟是有無喬選鯊的美譽,但我還是喜歡安東尼多一點。進攻萬花筒不是白叫的。打野球誰不想用進球贏得歡呼?防守既賣力還不...

如何比較諾維茨基和大加索爾的歷史地位?

老羊乙隻 無論是個人資料 球隊戰績 全明星次數 最佳陣容次數,兩人直接對戰的表現,都屬於差距比較大的 加索爾為人稱道的地方在於國家隊成績不錯,但是說真的西班牙國家隊那實力在國際賽場進不了前四就算失敗啊,記得有一年歐錦賽加索爾受傷不打都能拿歐洲冠軍 司機在國際賽場的團隊榮譽比加索爾差很多,但是個人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