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出色的品牌經理?

時間 2021-05-05 15:18:50

1樓:

別瞎費勁。

Branding是舊商業時代玩的,物質不夠豐富才有空間給你編故事造大神玩調性,隨著選擇越來越多,壁壘越來越弱——你是皇帝,一百個女人站你面前選今晚誰侍寢,你有功夫聽哪個晚安故事講得好?......拉倒吧。廣告創意和設計也像那些女人的脂粉和服飾,越來越「不重要」——那什麼重要?

不雞豆,但我相信自己野獸般的直覺,不用多久品牌會消失。

走在正確道路的前提,是不往相反方向狂奔,當然辣,你也可以不買賬我的insight,「不雞豆」才是未來好玩的地方(勾手指。

2樓:楊大京

我個人理解是這樣。首先從工作本身,你要了解做品牌到底是為什麼?

通俗點說,做品牌是建立你的企業形象或者產品形象在目標使用者群體中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這個目標使用者群體包括你的產品實際購買者、潛在產品購買者、上游供貨商、投資人、未來的投資人等等。所以在鎖定你要影響的目標群體範圍之後,根據這些人群本身的特性,針對性的用宣傳渠道來宣傳自己公司品牌。

其次,你要明白你需要宣傳什麼?公司形象、公司產品、企業文化都可以成為你的話題。但有一點必須要強調的是,如果你是中小企業,最好還是把目標鎖定在公司產品和公司形象方面,企業文化這種東東太虛,而且比較容易讓人反感,至少我個人是對企業文化不感冒。

俗話說,你做品牌的目的實際上也是為了你的產品更好賣,你的供貨商更容易向你供貨,投資人更加青睞你的公司。也就是說做品牌的最終目標還是為了你公司的銷售。只不過隨著公司的壯大,需要對自身做個系統化的包裝,也就是酒好也怕巷子深。

現代社會好產品同樣需要好的品牌建設以及市場宣傳,例子很多我就不一一枚舉了。

另外,網際網路品牌不太容易做,很有可能做著做著你就和營銷掛鉤了。因為在制定KPI考核裡,品牌的考核是比較模糊的。

3樓:戴奕

This is really a general question。如果一定要精簡回答,三點:第一,真心熱愛你做的品牌和產品;第二,會從business source角度考慮市場的問題;第三,學會和公司其他部門,包括銷售、渠道、財務等,合作溝通。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海員?

楠楠楠 勸你最好不要上船也別去了解真的,上賊船容易下賊船難啊,該吐槽的前面的人都吐槽的差不多了,我也沒什麼好補充的,船上生活真的很難受不是那些沒上過船想的有什麼詩和遠方。 淼淼飛燕 出海跑船就是跟做司機開車一樣,不過是開船。所以跟做司機一樣要拿駕照,我們叫海證,也分很多門課,各種大證小證評估。就類似...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劉澤楓 如果你是2018年4月28日之前入學的本科生,你本科畢業可以參加當年9月的法考。如果你是2018年4月28日之後入學的本科生,建議讀個法學的二學位本科,或者讀乙個法律碩士或者法學碩士。或者在法律類單位工作滿三年。 成文 通過法考,取得職業資格證,通過實習考核合格,獲得執業資格證,這是形式上你...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鎖匠?

因為和大學時專業有一點相關,感興趣。沒人教,剛進大學時自己琢磨的。在學校期間正式接單開鎖開了兩年,現在帶了兩個徒弟學,也算是略知一二。自己琢磨得走不少彎路,不過只要你喜歡琢磨,多和師傅交流,學出來不難,難的是從業,你要有資源 各種周邊裝置 最重要的還是做生意的經驗和開鎖的經驗。根據個人悟性而定,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