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時間 2021-06-05 05:12:47

1樓:劉澤楓

如果你是2023年4月28日之前入學的本科生,你本科畢業可以參加當年9月的法考。如果你是2023年4月28日之後入學的本科生,建議讀個法學的二學位本科,或者讀乙個法律碩士或者法學碩士。或者在法律類單位工作滿三年。

2樓:成文

通過法考,取得職業資格證,通過實習考核合格,獲得執業資格證,這是形式上你已是一名律師了,要成為實質上律師(你想成為的),就取決於綜合因素了。

3樓:綠城張律師

其實很簡單:

首先,你要有能夠參加法考的資格,至於什麼資格,你如果真想考,自然可以找到要求的條件。

其次,你要努力,堅持反覆再反覆的學習通過法考。

最後,你要在律所實習跑腿,靠家裡補貼挺過實習的將近兩年時間,並且通過律師協會的兩輪考核。

經過以上階段,恭喜你,你基本可以拿到律師證了。

4樓:潘vv

據說2023年以前入學的非法本專業可以考法考,題主的專業應該不算法學吧,如果是法學專業就沒有這個顧慮咯。另公檢法公務員招錄是要求法學本科的。法律研究生當然可以考法考。

做律師需要過法考,然後在事務所實習一年。

5樓:流水不爭先

建議留意相關法考資訊,近幾年在改革,其他人都回答了你大部分疑問了。

我就說乙個,如果你先從事法院、檢察院的,再從事律師行業的,會有地域限制,你需要注意一下。

6樓:

考研選擇法學,可以的,如果是18年之前入學,本科畢業也能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取得證書,律所實習一年,考核通過,就可以做律師了。

7樓:晨露說

首先題主是哪一年入學的?如果是從基礎流程上來說就是通過法考--拿到法律職業資格證--去律所實習拿到實習律師證--經過一年面試後拿到執業律師證(如果是2023年之前法本的,如果是非法本的先考個法學研究生後再參加),以我們當年的為例,以下是細節:

1、首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第一年9月份);

2、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次年3月份),此時你具備了成為法官、檢察官、律師的資格;

3、如果想成為律師,則到律師事務所實習,取得實習律師證(俗稱綠本,材料齊全順利預計次年8月前),法官、檢察官則分別進入法院、檢察院;

4、實習期間有為期乙個月的培訓,培訓後有筆試(較簡單),之後拿到實習結業證書(次年8月到第三年8月期間);

5、一年實習期滿後,申請面試考核(據各地情況,有一定難度,需準備,通過率95%)(第三年9月);

6、面試考核合格公示期(公示期5日);

7、公示期滿後,到行政服務大廳--司法局視窗--申請律師執業(第三年10月);

8、三十日後,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執業證(俗稱紅本,第三年11月)。

以上,全部順利的話,從通過司法考試到領取律師執業證,用時3年。

8樓:法律屠蘇

敲黑板劃重點。2023年為法考改革元年。18年之前入學的不分專業都可以考,18年後的請詳細閱讀這句話:

全日制普高法學類本科學歷+學士及以上學位可以考;全日制普高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可以考;本科以上非法學專業+相應學位+從事法律工作滿3年也可以考。

9樓:信凱說法律

根據國家司法部發布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

4.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5.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無論做律師還是檢法工作,過法考都是硬性要求,而題主本科非法學專業,也不符合法考改革前全日制本科生並已獲得相應學位即可參加法考的規定,可以先考個法學專業的研究生,然後過法考,進入律所實習,通過面試獲得執業資格證,從而成為一名律師。

10樓:南京朱律師

從形式上來說首先要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然後是去律所實習拿到律師執業資格證,最後才能成為一名執業律師。

從實質上來說比較複雜。成為一名合格的律師要有多項技能。首先是專業知識輸出能力,這是從事律師行業的首要條件和基礎保障。

其次是社交能力,社交能力是為律師職業生涯錦上添花的一項能力,同時也是不可或缺的能力。最後是獲取案源的能力。案源是決定律師收入的根本,這一點其實也可以跟社交能力合在一起說。

律師最頭疼的問題就是案源問題,沒有案源的律師基本沒辦法堅持下去,所以從某方面來說案源開拓能力對律師來說是極其重要的。

11樓:mary

先讀法律研究生,再過法考。通過就能到律所實習了,實習滿一年通過面試可以拿到律師證。然後……太多了……先把之前幾步完成你再問吧

12樓:派大星律師

題主是哪年入學的?18年之後入學的需要考法學的研究生(法律碩士或者法學碩士),在讀研期間報考法考,18年之前入學的可以大四直接考法考。然後畢業後去律所申請實習或者考法檢的公務員。

至於有沒有效果,看你個人努力程度了,周圍很多朋友都是跨考法碩後通過司考(法考)來的律所,跨專業的人更有優勢。

另,據我所了解的,大多公安部門招考時不需要過法考,但可能要求法學專業。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鹽選成長計畫 因此,學的時候學懂了,看的時候看明白了,到了考試的時候,就做個 複述 工作即可,也應該都能順利通過考試。1.成為中國律師前的學習階段 2018 年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頒布後,法考報考遵循 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 的原則,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中第二十二條講的...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海員?

楠楠楠 勸你最好不要上船也別去了解真的,上賊船容易下賊船難啊,該吐槽的前面的人都吐槽的差不多了,我也沒什麼好補充的,船上生活真的很難受不是那些沒上過船想的有什麼詩和遠方。 淼淼飛燕 出海跑船就是跟做司機開車一樣,不過是開船。所以跟做司機一樣要拿駕照,我們叫海證,也分很多門課,各種大證小證評估。就類似...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鎖匠?

因為和大學時專業有一點相關,感興趣。沒人教,剛進大學時自己琢磨的。在學校期間正式接單開鎖開了兩年,現在帶了兩個徒弟學,也算是略知一二。自己琢磨得走不少彎路,不過只要你喜歡琢磨,多和師傅交流,學出來不難,難的是從業,你要有資源 各種周邊裝置 最重要的還是做生意的經驗和開鎖的經驗。根據個人悟性而定,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