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時間 2021-05-31 07:19:09

1樓:仁慈的獅子

優秀的管理者要像雄鷹一樣,既要在高空俯瞰全域性,掌握方向,又要能夠貼地飛行,掌握細節,在具體事物和全域性帷幄之間收放自如。對於目標有堅定的信念,並且能夠根據目標變化,迅速做出反應,快速出擊,達成目的。

2樓:譯名

1.提高自己的自身能力以及業務能力,讓組員服你2.公平公正,制衡,對所有的組員一視同仁

3.嚴禁組員在地下拉幫結派

4.獎勵機制,提高組員工作積極性,良性競爭5.壓制業績做的好,卻目中無人的組員。必要時殺一儆百!

3樓:陸小俞

自我定位

首先自己要過崗位的積責權有充份的理解,明確自身需要做什麼,哪些是不需要的,

往往很風新晉的管理,公升職後,還幹著以前做一線時的工作無異,角色轉換不過來,對自己的本職工作不理解,導致工作效益不高,沒成果,這點需要特別的注意。

4樓:鹽選職場

當你看起來像個管理者的時候,你才有可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那如何做到「看起來像管理者」呢?

給大家分享個略帶玩笑的真實案例,我給一家房地產公司做專案。吃飯的時候,乙個女下屬和他的老闆半抱怨半開玩笑的說:「老闆,說給我公升職一年了,怎麼還沒動靜,今天當著董老師您得給我個明示」。

老闆毫不猶豫的說:「你看起來還不像個管理者,雖然你本職業務做的不錯!」並強調了一句:

「我沒開玩笑!」

管理者掛相嗎?這到不一定。但是如果你去觀察他們的日常行為舉止,會發現確實和普通員工不一樣。

所以,這次我們就和大家談一談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更像乙個管理者。我們該如何為自己的晉公升做準備?

在這裡,我總結出了 4 點行動指南供你參考。

1、掌握多元化的知識和技能

現在企業對人才的要求越來越高,以前的企業,提拔員工主要考慮的因素是業績,這個人業績好、資歷夠了,就非常容易被提拔成領導。

但是現在,我們知道很多企業,特別是網際網路企業,是把管理和技術分開來看的。他們會有兩套晉公升系統,一套是針對技術的,一套是針對管理的。 在技術領域專精,但不適合或者不想做管理的,可以在技術的晉公升體系裡晉公升。

薪酬會有一些提公升,但是不從事管理工作。

但是如果你想做管理,可就不能只看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專精在自己的技術上還不夠,還要掌握更多元化的知識,有意識地拓展知識的邊界,讓自己的眼界更開闊。

很多剛剛被提公升為經理的人都有個普遍的體驗,發現自己做了管理者之後需要和公司其他部門的人以及外部的合作夥伴打交道,這對他們的知識結構和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戰。

比如說一名會計,被提拔成了公司的財務總監。他的角色就從乙個保證賬目做得準確,到整個企業的資產戰略布局。

原來只要專注在自己的業務上面就可以了,但是晉公升之後,需要更多的知識和技能來應對與各個部門的互動、對不同崗位責任的員工協調和溝通還要站在整個公司的角度,去考慮是否有新的財務政策可以幫助公司去節省成本等等。

你會發現,乙個財務總監和乙個會計,在知識和技能儲備上的要求非常大。可能你會想,等到公升職了,再去學這些東西就可以了。

這就像那個「先有蛋還是先有雞」的問題。是因為覺得你已經具備了某些能力或者品質,從而提拔你,還是先提拔你再讓你去培養這些能力和品質?

想回答這個問題,我們要先看清晉公升的本質是什麼。晉公升的本質是老闆相信你有能力,完成他交給你的管理工作。所以,你要讓老闆看到你具備成為乙個優秀管理者的素質,至少也是讓他相信你有這樣的潛力。

那這多元化的技能和知識,要涉及哪些方面呢?

給你兩個思路。對內,可以觀察你的領導,他在處理問題的時候,都需要哪些技能和知識儲備;你們在跨部門合作的時候,和其他部門溝通的時候,你需要了解什麼;你的上下游業務,大概是怎麼回事。對外,你可以觀察同行業,甚至是和你類似的行業,觀察他們應用了哪些新技術、新方法、新手段,看看有哪些可以應用到你們未來的業務中。

2、你要試著對人或事有明確的態度和表現出決斷力

除了要拓展自己的知識邊界,我們還要試著對人或對事表現出自己明確的態度和決斷力。

很多人都害怕衝突,所以總是習慣做老好人,或者只關注自己的工作內容,兩耳不聞窗外事。但是老好人是很難做成領導的,因為他們害怕和別人有不同意見或者衝突,為了保持自己這種舒適的狀態,經常會選擇妥協,甚至是不惜犧牲公司利益的。

所以,我們要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管理者,就必須對與工作相關的人或事有明確的符合公司利益和價值觀的態度,以及表現出果斷的決策能力。這是我們可能成為管理者後很重要的一項素質。

老好人可能會為自己減少麻煩,但是卻難以獲得支援和發展。

我在給企業做諮詢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這樣的案例,他們要麼年紀很大了還做著比較低的職位,一般是靠工齡熬出的職位,年紀輕的也只能在自己的崗位上打轉轉。這並不能代表他們的工作能力不行,反而這些人工作能力往往不錯,但卻因為這種老好人或與世無爭的外在態度影響了他們的發展。

有一次,和一位汽車行業的女性副總,聊到這個事,她說在她個人的經驗裡,乙個好的管理者在對人對事上面必須有自己明確的態度,而且還要狠一點。 她舉例說:你發現乙個員工有問題,你礙於情面不去及時的指正,那麼最終是害了員工、害了企業也害了你自己。

這是對人的方面,同樣對事也一樣,如果你不能很明確地表達你對一些事物的態度,你慢慢會發現你在公司會議上就變得不重要。 這其實談到了乙個直面問題的態度,

5樓:

建制度:管理方有章可循;

立目標:工作才有大方向;

有計畫:工作能有條不紊;

依流程:效率才能有保障;

勤考核:下屬才會加意識;

重檢查:部署須有效落實;

守標準:操作才會有依據;

找方法:問題能妥善解決;

搞激勵:員工才能提士氣;

有培訓:員工方能成長快!

6樓:公升騰軟體

要成為合格的管理者,首先要知道什麼是管理!

管理:通過計畫、組織、控制、激勵和領導等環節來協調人力、物力和財力資源。

1、乙個合格的管理者首先應該是創新者:將前輩留下的條條框框重新讀一遍,感嘆一番後發布一切照舊的命令的管理者很難將其列入合格範圍,難道以前的管理真的完美到無懈可擊的地步了?個人覺得合格的管理者應該是乙個創新思維、嘗試各種手段不斷提公升效率和質量的思維活躍分子。

2、合格的管理者一定是頭腦清醒的人,知道管人只是工作的一小部分,清理一下自己手上的各類資源,制定一系列措施讓其高速運轉的才是工作的核心,這些措施包括規章制度、工作流程、員工職責、任務下達與執行,和技術人員一起設計執行方案,而不會張口閉口只看結果。

3、合格的管理者應該行業專家或者是乙個熱愛學習的人:對行業執行規則和相關技術、對公司、部門執行一竅不通真不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下屬隨便找乙個小理由就把你搪塞過去了,因為你不懂呀,連反駁的詞都找不到,就這麼慘,要成為合格的管理者先成為行業專家;

4、合格的管理者知道怎麼拉攏群眾:不管是在制定規則還是日常運營中,脫離群眾都是極其危險的事情,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就這麼簡單,所以只會高高在上發號施令者很難成為合格的管理者,因為不了解實際狀況臆斷過程和結果。所以很多優秀的管理者臉上總是保持著一張微笑和親切的臉,相由心生就是這麼來的。

5、合格的管理者應該是動手能力極強的人或者好奇心極重的人:之前接觸過不少優秀、而且特別厲害的領導,本以為好好做管理和規劃就好了,結果別人連生產線上哪個地方什麼原理搞得一清二楚,哪個地方出毛病了會產生什麼後果說的頭頭是道,對很多未知領域充滿好奇,不會不懂裝懂把自己包裝成全能選手,看到某些「神奇的現象」打破砂鍋追問原理。

6、合格的管理者賞罰分明,還喜歡組建自己的智囊團:不斷的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組建自己的智囊團,通過各種手段宣傳這些人才取得的成績,樹立標桿,讓他們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提公升整個團隊的創新能力和執行力;

7、合格的管理者有時候也會是壞人:對於團隊中各種偷懶和懈怠行為先是提醒,提醒無效以後先用乙個小本本把這些行為和事件都記錄下來,等待量變引起質變但是還不至於造成損失的時候毫不猶豫予以清退,而且有理有據,下面的員工看到奸人被處理都偷偷的笑:「我們某某總看起來不動聲色,這爛招數對付XX還真管用,狡猾得很哦!

」8、合格的管理者其實也是普通人,他們充滿活力、勇於創新、把企業、團隊、員工的利益進行了有效的平衡;發現人才會有意識進行培養和舉薦;通過學習不斷完善自己,平易近人與員工打成一片、保持溝通;不斷的完善管理制度和流程;優化手裡的「人、財、物」,在經營過程中不斷增值;讓整個組織和團隊保持競爭優勢!

7樓:太陽對我眨眼睛

1)能站在員工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2)別把下屬當傻子

3)勇於擔當

當然僅針對合格(60分)而言,至於優秀(80分以上)還需要具備其它素質和能力。

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好的管理者?

趙默 管理者並不是天生的,並不是快速成為優秀的管理者,這中間有一定的天賦和歷練,我覺得成為一位優秀的管理者,不乏以下幾點 沒有基層的歷練,是很難獲得下屬的信服,只剩下權威沒有威信,因為團隊各成員的工作內容你沒有親身體驗,很多時候管理的時候,會容易陷進紙上談兵。優秀的管理者不僅有歷練,同時有膽識和氣魄...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鹽選成長計畫 因此,學的時候學懂了,看的時候看明白了,到了考試的時候,就做個 複述 工作即可,也應該都能順利通過考試。1.成為中國律師前的學習階段 2018 年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頒布後,法考報考遵循 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 的原則,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中第二十二條講的...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語文老師?

孤獨烈酒 首先,要成為一名真正的老師,那教師資格證肯定是要有的,你才能去考試,其次,你要通過考試,考試一般考專業知識 心理學和教育學,有的地方筆試過了還要面試,面試一般分說課和試講 我也不愛你 你現在還是高中生,然後還沒有考大學,是麼?師範類有名的就是師範六所。自己在網上查。如果想當老師,還是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