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時間 2021-06-22 04:01:31

1樓:五洲

免費回答,不多講。問題描述的也比較大,不知道答主需要的什麼答案,懶得多寫了,就寫一點比較空泛的東西。

實現夢想的前提是把夢想先落地,你需要先考慮乙個問題,你認為什麼是心理諮詢、什麼是心理諮詢師。當你想清楚這點,你便有了根,有了心理諮詢的基礎。如此往上,種種問題才有路可尋,包括怎麼學習深造、執業從業、諮詢督導等等。

2樓:重慶580心理諮詢中心

能!成為一名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必要條件:

1、持國家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現目前國家停考,等政策出台,但完全不影響你繼續達成自己的願望和目標;

2、心理學專業優先,如果你要堅定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從什麼時候開始,都是最佳時機,要走正道。

3、參加專業系統的培訓,依據你當前的興趣、愛好,時間、經濟能力等多方面因素,適當的學習心理學專業理論知識和技術。做為一名新手,或者新入行的愛好者,我們在選擇培訓課程上,盡量聽聽專業人士的建議,誰是你的專業人士給你建議呢?且聽下面分解。

4、要成為一名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除了有執業證書、掌握專業理論知識以外,還需要做個人分析(不同於你做為一名躁鬱症做諮詢),所以,你在選擇諮詢師的時候,你就要告訴你的諮詢師,你做諮詢做分析的目地,諮詢師會評估他有沒有這個能力,有沒有這個資質接待你。

5、條件允許的情緒下,參加一些你喜歡、或者你感興趣的心理諮詢流派的團體督導,在你沒有做諮詢的情況下,看看別的諮詢師是怎麼做諮詢的。當然,團體督導老師會對成員有乙個選擇,因為督導團體的定位不同。祝你好運。

6、在做以上選擇的時候,敬請諮詢專業人士,古語: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取法乎下,得都沒得。

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非科班出身的人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呢?

蜜桃糖漿 現在越來越多人對心理諮詢師這個開始關注了,也許是因為意識到這個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也是非常好的,另一方是政策的原因吧!現在對專業也沒有限制了,促使了更多人想進入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的。我也是非科班出身的,去年考完的,對於非科班出身的零基礎的人來說,想成為心理諮詢師,無非也就三種途徑 第一種就是...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鹽選成長計畫 因此,學的時候學懂了,看的時候看明白了,到了考試的時候,就做個 複述 工作即可,也應該都能順利通過考試。1.成為中國律師前的學習階段 2018 年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頒布後,法考報考遵循 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 的原則,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中第二十二條講的...

高中起步,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算了吧。心理諮詢不是乙個輕鬆幫助別人的賺錢事情。你要負上的是,別人信任你的責任。高中離得太遠了,感興趣先考個碩士再說諮詢師吧 建議本科精神醫學或者臨床醫學,研究生應用心理專碩心理諮詢方向。國內的培訓太少了,個人體驗和督導加上培訓起碼得十幾萬。這還是找對人的情況,沒找對人十幾萬水漂。慎重吧 不用考慮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