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起步,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時間 2022-01-23 05:00:35

1樓:三鍋

算了吧。

心理諮詢不是乙個輕鬆幫助別人的賺錢事情。

你要負上的是,別人信任你的責任。

2樓:123

高中離得太遠了,感興趣先考個碩士再說諮詢師吧

3樓:破曉

建議本科精神醫學或者臨床醫學,研究生應用心理專碩心理諮詢方向。國內的培訓太少了,個人體驗和督導加上培訓起碼得十幾萬。這還是找對人的情況,沒找對人十幾萬水漂。慎重吧

4樓:

不用考慮那麼遠基本90%的人都會偏航中學時代的夢想。

入學時候,我高中同學,說他夢想是電視機裡開會的那些人,最後考公都沒去

還是現實,理性一點。

能當心理諮詢師固然好,一旦幹不了,不適合,沒好的從業環境,那也能接受。

這樣的人生,才是真實的,雖然不完美。

不是所有人都做得了諮詢師,就和你看演戲很簡單,到你就不是那樣了。因為你是觀眾的角度。

國內心理諮詢的環境並不太好,乙個是缺少靠譜的諮詢師渠道,乙個是群眾賺錢不容易,很多人不太願意給諮詢師付費。

當然你也可以考醫學,精神衛生方向,但很多地區精衛更多面對的是精神病患者,而不是心理亞健康的職場人群,沉迷遊戲的孩子,看你能否接受那個工作環境了。

所以我的建議,不要梭哈,諮詢師,一旦走不通,受傷的是你,可以作為一種選擇。

多栓幾個保險繩才是最靠譜的路。

比如你可以考計算機想學心理學轉大資料行為分析研究生。不行就還是計算機。

或者你考醫學然後轉精衛,如果實在到時候接受不了,精神病人,那就轉其他科室。

作為乙個高考過來人。良心建議。

5樓:祝曉

無論是讀心理學專業,還是精神科,讀到博士,有可能的話盡量留學。

就心理學專業來說,大部分的研究方向,歐美地區比國內要好很多。

心理學學歷的需要經過數年,比如至少本科四年研究生三年,博士三年,醫學類可能更久。而心理諮詢職業資格培訓,只需要三個月,而且是週末。師資來說,學校老師年輕一點的,都是博士了;而外邊的培訓,良莠不齊了。

乙個是博士或者教授講了數年;乙個是十來天,老師也不一定多專業。高下立判。

還有無論讀研的時候,或者讀博,選擇的心理學方向,一定是心理諮詢方向,導師一定要一直接待個案,臨床一線工作的。這都是後話了,比較這還是比較遙遠的。

有時候彎路還是免不了的。

6樓:田志芳 心理導師

找到乙個好的心理督導老師,督導老師會根據你的情況量身定做你的成長方案,然後聽話照做。

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具體學習步驟如何?

蜜桃糖漿 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在政策方面中國從2017年開始心理諮詢師已經再無入行的乙個標準,也就是說從事心理諮詢師工作沒有任何的要求,但是在職業方面心理諮詢師的專業水準要求很高,一名合格的諮詢師必須要通過下面的步驟 1.接受系統的心理培訓 接受專業系統的培訓,畢竟都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

如何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

徐豔青 首先目前沒有乙個考試或者標準能夠證明你是一名國家心理諮詢師。你再學習在學習,培訓,得到來訪的認可,得到同行的認可,得到行業的認可,就是一名諮詢師了。至於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心理諮詢師的大前景肯定是不錯的,但是學到領悟到什麼程度了。 愈見心理研習社 不說廢話,先給結論。1.大專學歷,可以報考...

文學專業的碩士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心理小學兒童 我自己是文學學士,目前從事行政工作。去年開始對心理學感興趣,考慮再三,今年初報了心理諮詢師學習,計畫年底考證。我自己對心理學感興趣的原因是我喜歡觀察和思考,也喜歡跟人交流。我之前看過一些心理學的書籍,感覺自學還是比較零散,重點沒人交流沒辦法把理論轉換成自有知識。至於是否進入心理學行業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