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

時間 2021-11-06 14:04:25

1樓:徐豔青

首先目前沒有乙個考試或者標準能夠證明你是一名國家心理諮詢師。你再學習在學習,培訓,得到來訪的認可,得到同行的認可,得到行業的認可,就是一名諮詢師了。至於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心理諮詢師的大前景肯定是不錯的,但是學到領悟到什麼程度了。

2樓:愈見心理研習社

不說廢話,先給結論。

1.大專學歷,可以報考 2、心理行業,前景光明

(建議看完整篇回答,純乾貨不贅述)

具體報名條件:

(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醫學、教育學中級以上職稱。

(3)大專或本科畢業前一年的在校學生,具有學生證或可出具在校證明。

題主目前是大專在讀,根據報考條件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還未畢業的情況下,可能需要出示學歷證明才能順利報考。

建議先了解一下詳細情況,因為政策在不斷更新。

→2021心理諮詢師最新報考政策

關於行業前景:

可以斷言,心理諮詢已經步入朝陽行業,並且未進入紅海期。

中國心理諮詢行業,全國現存僅30萬人才儲備,大約還存在130萬缺口。

2023年4月26日,國家衛生健康委、教育部、中國殘聯等十部委聯合印發《全國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試點2023年重點工作任務及增設試點的通知》。

《通知》在加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進心理疏導和社會工作服務等方面頒布了13項重點任務,50%以上的村要設立心理諮詢室。

不光是國家,對於社會上的心理諮詢服務,大家也越來越形成付費意識。

目前一名成熟的心理諮詢師時薪在300-500左右,而優秀者可達800-1000甚至更高。

而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的起點,便是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

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在下方鏈結中尋找答案。

→2021心理諮詢師報考資訊

最後,祝您學業有成,生活順利。以上。

3樓:快樂的小胖子

想要成為國家級心理諮詢師,怕是有些難度吧,一口吃不了乙個大胖子,需要我們從基本的先做起,慢慢成長。但是肯定的一點是想要成為心理諮詢師,就要學習心理諮詢方面的知識進行實踐的積累。

看到你想成為心理諮詢師是因為喜歡,確實很多事情的起因都是因為喜歡才有興趣去做,但是當自己喜歡的事情成為本職工作時,就很難再保持乙份熱愛。不知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句話:不要讓自己的愛好成為工作,這樣會失去乙份愛好。

快樂的小胖子:小白報考心理諮詢師的心路歷程,純分享避踩雷

4樓:心理諮詢師江潮

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考試已經取消了,所以不可能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了,除非你大學就是心理系,否則暫時沒有其他的途徑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

但是你可以成為網路情感諮詢師,本質上有證不代表你就有諮詢能力,而且網路上做情感諮詢能做好的人,大多無證,而且心理諮詢最賺錢的幾乎都屬於情感類的諮詢,一般年收入10+以上。

5樓:韶恩心理

現在國家考證已取消,估計行業自主發展,改為了培訓機構取證。換句話說,進去門檻低了,但實際要求高了。

如果喜歡,就去學習,認真去做,沒有問題。

6樓:茶丸喵

自17年人社部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後,目前沒有國家心理諮詢師職業證書的考試。但也不是無證可考,在18年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最後一次補考後,中科院心理所、國培網、心理學會等多家機構推出了自己的培訓專案並頒發證書。基本上年滿18歲,大專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

報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授權機構的選擇,這是坑比較多的一步,盡量避免二次收費和強制公升班,簽合同的時候看清楚合同,繳納完費用記得留下發票。

這個證書有什麼作用呢,就業前景怎麼樣?市場需求大,整體薪資待遇高,中國目前心理諮詢行業人才比較緊缺,隨著心理諮詢行業的逐漸完善,很多學校、事業單位都配備了心理諮詢室,很多崗位都特別註明了掌握心理諮詢方面知識的優先選擇,工資也相對比較高,一般心理諮詢一小時收費也是在百元,作為專業型人才,對後期的公升職加薪都有很大的幫助。

7樓:你怎麼莓了

心理諮詢師目前在我們國家還是比較欠缺的,相比美國等發達國家來講我們在這方面做的還不夠好,現在隨著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心理學知識也越來越普及,發展前景相對來講還是比較大的,像一些事業單位,機關單位,監獄羈押所等都有心理諮詢師的影子,國家教育部也明文規定各中小學以及幼兒園都必須配備心理諮詢師,很多高校也把心理學列入選修課程

總而言之,心理諮詢師被需要的領域還是比較多的,但是前提肯定也是自己要有能力

那麼該如何成為心理諮詢師呢?最專業的肯定還是考研,有學歷也更加好就業一點,而且學到的東西也是最全面系統的,但是考研對於大部人來講是比較難的,所以就有考證這個途徑,通過考證去進入這個行業從事相關工作

但是現在資格證書已經被取消了,證書也都只是培訓證書,想進入這個行業的話更有難度,證書的認可度有限,有很多是不認可的,但是每個人對於這個證書的理解也是不同的吧,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也算是敲門磚,至於發展的怎麼樣那就要看個人能力了

文科生如何成為心理諮詢師?

胡少鍇 1.走科班路線,查清楚哪些學校心理學專業 教育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 臨床心理學 有接收文科生,之後考研 考博都是乙個不錯的方向 2.參加心理學的連續培訓,一年 兩年 三年的都有,費用高,培訓質量有知名度一些的還不錯,市面上也有一些機構自己搞得培訓體系,建議多看 多了解 多在知乎問問。3.1 2...

成為心理諮詢師是什麼體驗?

已登出 時光匆匆,轉眼這是李謝之成長的有乙個三百六十五天。在這一年我做了新的嘗試,做了乙個精神分析實戰群,做了連續四期精神分析系統課程,收穫了全國社群心理援助中心 認證的專家團講師認證,收穫了國際華人心理教育學院 講師資格,收穫了河北衡水明航心理教育中心 首席專家聘書。結識了很多良師益友!於是,我跌...

國家現在認心理諮詢師證嗎

一笑老師 以前是國家主導,2017年後主要是市場主導了,所以比起問國家認不認,你就更應該問一問使用者認不認,來訪者認不認。所以2017年之後,乙個想當心理諮詢師的人,不僅要能夠有足夠的專業知識,還需要有能把自己 賣 出去的銷售能力。只有當使用者接受了你這個人,才會開始嘗試體驗你提供的心理諮詢服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