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乙個學生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時間 2022-01-14 13:44:17

1樓:心理諮詢師大魏

建議一:學習心理學基礎知識,打牢知識根基。可以採用自學或者參加本科第二學歷、自考本科(上述兩種均可在本科階段學習),其次加強自我成長步伐,參與團體沙龍,體驗心理諮詢等活動,第三參加一部分工作坊學習心理諮詢的基本功,第四參與實踐。

上述的過程也許要經歷三五年甚至更多一些時間。

建議二:踏實學好你現專業知識,畢業以後,考研或者在職考研學習心理基礎知識,後續步驟同上。主要原因,心理諮詢需要成熟的底蘊和全面的知識結構,生活會幫助你成長更多。

2樓:瑪卡瑞納

通常比較專業的都是

1.考心理學碩士,諮詢方向

2.跟導師,或選乙個感興趣或擅長的流派

3.然後就是漫長的學習,輔助一些例如催眠,團體,沙盤等等學習,並且開始有一些體驗然後重要的是要思考

4.實習,一般都是從助理開始,後面有能力在開始接個案。

5.總之要不斷的學習加上個人的反思及體驗很重要。

3樓:嘎嘎嗚啦啦啦嘎

首先,要有心理學方面知識的積累,可以去心理學專業聽課,了解心理學到底是什麼樣的,這是非常關鍵和基礎的一步,因為這可以讓你對心理學和心理諮詢行業有敬畏之心,不會隨隨便便被非主流心理諮詢學帶偏。

其次,多讀書,心理學尤其是心理諮詢,需要各方面的知識和經驗的沉澱,年長者經驗方面有優勢,而年輕者可以通過書籍來彌補。

最後,不建議以非心理學專業的身份直接去找培訓班上課,上完課後就出師去做相關工作,這是對來訪者的不負責,所以,如果真的有興趣,建議讀研。

高中起步,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算了吧。心理諮詢不是乙個輕鬆幫助別人的賺錢事情。你要負上的是,別人信任你的責任。高中離得太遠了,感興趣先考個碩士再說諮詢師吧 建議本科精神醫學或者臨床醫學,研究生應用心理專碩心理諮詢方向。國內的培訓太少了,個人體驗和督導加上培訓起碼得十幾萬。這還是找對人的情況,沒找對人十幾萬水漂。慎重吧 不用考慮那...

當下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五洲 免費回答,不多講。問題描述的也比較大,不知道答主需要的什麼答案,懶得多寫了,就寫一點比較空泛的東西。實現夢想的前提是把夢想先落地,你需要先考慮乙個問題,你認為什麼是心理諮詢 什麼是心理諮詢師。當你想清楚這點,你便有了根,有了心理諮詢的基礎。如此往上,種種問題才有路可尋,包括怎麼學習深造 執業從...

你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的潛力有多大?

心初 往下走,你就不止乙個人啦,從小就在天津生活,雖然有時能感到被排外了,但是生活嘛,自己小日子過得舒心就好,何必在意那麼多。天津現在針對人才落戶的政策還是非常好的,很多企業也都可以落戶,再不行還有積分落戶,比起北京下不了戶口的局面,天津還是很棒的!我在北京上班的家人,最後沒辦法也都在天津落戶安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