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時間 2021-06-06 11:49:06

1樓:鹽選成長計畫

因此,學的時候學懂了,看的時候看明白了,到了考試的時候,就做個「複述」工作即可,也應該都能順利通過考試。

1. 成為中國律師前的學習階段

2018 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頒布後,法考報考遵循「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的原則,《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中第二十二條講的就是「老人老辦法」,內容如下:

於辦法實施前已經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及以上學歷(法本或非法本),在辦法實施後,仍可以報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於辦法實施前已經入學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學習的本科生(全日制法本或非法本),在辦法實施後,仍可以報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因此這個階段的準備人員,分為有資格報考的「老」畢業生,以及有資格報考的「新」法學畢業生。

作為「老」畢業生來說,大多已經工作,或者成家,若要認真備考,時間上並不佔優勢。因而也有不少知友提問「是否應該辭職全天備考?」。

個人看法是按個人情況而已,如果對於做律師視為自己人生的第一目標,那未嘗不可;如果只是覺得好玩,或者有其他因素,則考慮現實問題,看自己是否能兼顧生活與學習。

簡而言之,辭職與否並不是關鍵,辭職了在家也有可能端著手機刷短視屏,上著忙碌的班也有可能在上下班的路上端著手機刷題。學習這件事,實際上非常簡單,如果你願意,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境下,都能展開。

法考客觀題有 200 道選擇題,300 分滿分,180 分即可通過。它不需要你複述老師、書本告訴你什麼,而是簡單的在題目給出的 4 個選項裡面,看到乙個或幾個你認為熟悉的且相對準確的選項就可以了。

此外,除去疫情的因素,每年九月份都可以報考法考,考試的費用也不貴,一年學習完沒有過,可以接著學第二年,繼續考。畢竟成為律師之後,知識也要隨時更新,而要成為一名好的律師,中國法律的各類條款內容及發條背後的原理都應當知曉清楚。

以這樣的心態去學習,也許會比較好。

當然,如果在學習的過程中,你感到很壓抑很痛苦,那麼盡早放棄也不失為明智之舉。

人生在世,有求必苦,這世上本來沒有痛苦,都是人心想要的太多,因而懂得放過自己,珍惜並做好目前自己已有的工作與事業,你會很輕鬆,也會很快樂。

而對於「新」法學畢業生來說,法考是一次檢驗的機會。

2樓:北京市道成律師事務所

首先呢,要好好學習,通過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然後到一家律師事務所實習,實習滿一年就可以成為一名準執業律師啦~(您通過司法考試後可以來北京道成律師事務所實習哦~)。

預祝您拿到執業律師的紅本本哦!

3樓:変態紳士

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並找到一家律所實習滿一年就可以成為一名執業律師了。複雜的說要有創業的決心,守業的恆心,母親一樣的耐心,父親一樣的決斷,孩子一樣的求知慾。其實任何乙個行業都不容易,祝你好運

4樓:

瀉藥。首先,過司考。

其次,找個律所實習一年。

再次,申請執業,參加面試。

最後,面試過了,拿到紅本。

恭喜你,你成為了一名律師。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劉澤楓 如果你是2018年4月28日之前入學的本科生,你本科畢業可以參加當年9月的法考。如果你是2018年4月28日之後入學的本科生,建議讀個法學的二學位本科,或者讀乙個法律碩士或者法學碩士。或者在法律類單位工作滿三年。 成文 通過法考,取得職業資格證,通過實習考核合格,獲得執業資格證,這是形式上你...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語文老師?

孤獨烈酒 首先,要成為一名真正的老師,那教師資格證肯定是要有的,你才能去考試,其次,你要通過考試,考試一般考專業知識 心理學和教育學,有的地方筆試過了還要面試,面試一般分說課和試講 我也不愛你 你現在還是高中生,然後還沒有考大學,是麼?師範類有名的就是師範六所。自己在網上查。如果想當老師,還是要選擇...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仁慈的獅子 優秀的管理者要像雄鷹一樣,既要在高空俯瞰全域性,掌握方向,又要能夠貼地飛行,掌握細節,在具體事物和全域性帷幄之間收放自如。對於目標有堅定的信念,並且能夠根據目標變化,迅速做出反應,快速出擊,達成目的。 譯名 1.提高自己的自身能力以及業務能力,讓組員服你2.公平公正,制衡,對所有的組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