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軟體工程師?

時間 2021-06-08 15:25:22

1樓:

看到這個問題,突然有了以下幾點思考:

至少需要具備一名合格測試工程師的知識儲備、技能、能力以及思維;

在1的這些方面上有某一方面是很突出的或比較突出的;

每個人隨著自身工作經驗和工作經歷的積累,對優秀的軟體工程師應當具備什麼樣的條件看法不一樣,但總有很多共性,如果具備了這些共性到哪都讓人覺得你很優秀;

一定程度上看市場的需求,市場需求的趨勢一定程度上決定了你需要掌握哪些技能的傾向;因此也需要根據市場的需求更新自己的知識儲備。

2樓:蓉華教育

如果是軟體測試工程師,可以考慮從以下幾個方面提公升。

1、軟體測試思維,看見一問到怎麼學習軟體測試,很多人就給了很多任務具和技術學習資料,其實對於軟體測試來說,最核心的是測試思維,如果測試思維都沒有建立起來,就無法找到真正測試點,那你技術再牛都沒用,最終也發現不了Bug。但測試思維建立需要長時間鍛鍊,這個要不斷的總結才能提高。

2、測試技術方面,大家已經談的很多,什麼介面測試,自動化測試,效能測試。但如果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測試工程師,最基本的不是說只會用這些工具,而是要有根據公司產品需求自己開發測試工具的能力。比如用Python自己搭建測試框架,進行介面鏈路測試,而不是只會用Jmeter,Postman去測試單一介面;比如你能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對Jmeter進行二次開發適配你們公司產品需求。

3、溝通協調能力,這是很多職位都需要了,因為人在團隊裡面,就需要溝通協調。而對於很多想揍管理方向的人來說,這點非常重要。

4、最後乙個就是不斷學習,IT行業技術迭代比較快,也比較多,一定要不斷學習提高自己。

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專案經理?

peng peng 0.專案管理學習目錄 技能要求 專業能力 積累所從事行業的專業知識,成為權威。本人作為雲客服專案經理,將雲客服產品按照產品線和行業兩個維度分類 對於分類後的產品,從定義,系統架構,網路架構,功能架構,實施方案,維保週期等分析,形成雲客服專業知識體系。peng 2.1 雲客服產品線...

作為職場策劃新人,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活動策劃?

猛將兄 建議你只要有機會,就去各種活動現場跑跑,構建你對活動認知的畫面,這樣你在做策劃的時候就能腦補出活動畫面出來,這是第一步。第二步,看案例,盡可能多的看案例,最後選1 2個你覺得好的案例,研究透了,做策劃的時候模仿,很快你就能上手了。第三步,活動是為傳播服務的,因此多了解傳播的基礎理論和案例,對...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美工設計師

首先肯定是要會設計,才能是設計師啊,所以前提條件,一定要學設計。就要找個好學校進行學習,我這裡要推薦你可以去天琥教育學習一下,那裡的老師很厲害,學生也非常努力,很有學習的氛圍 美工設計行業近幾年火得一塌糊塗,往這方面發展的人也越來越多,每年學習美工設計的人急劇上公升,填補市場人才需求空缺,儘管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