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專案經理?

時間 2021-06-01 05:51:58

1樓:peng

peng:0.專案管理學習目錄

技能要求:

專業能力:積累所從事行業的專業知識,成為權威。本人作為雲客服專案經理,將雲客服產品按照產品線和行業兩個維度分類;對於分類後的產品,從定義,系統架構,網路架構,功能架構,實施方案,維保週期等分析,形成雲客服專業知識體系。

peng:2.1 雲客服產品線

管理能力:考取PMP證書,參加實際專案管理,形成專案管理體系。本人2023年獲取PMP證書,交付過上百個雲客服專案,理論+實踐的模式,形成專案管理體系。

peng:14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構建

技術能力:掌握所從事行業系統開發所用到的技術,保持初學者的心態,及時更新對新技術的掌握。

2樓:鹽選推薦

優秀的專案經理需要具備哪些品質?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專案經理需要完成的工作都有哪些?

1.對專案進行前期調查、收集整理相關資料,制定初步的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為決策層提供建議。

2.對專案進行分析和需求策劃。

3.對專案的組成部分或模組進行完整系統設計。

4.制定專案目標及專案計畫、專案進度表。

5.制定專案執行和控制的基本計畫。

6.建立專案管理的資訊系統。

7.專案程序控制,配合各專案干係人對專案進行良好的管理。

8.跟蹤和分析成本。

9.記錄並向產品經理傳達專案進展資訊。

10.管理專案中的問題、風險和變化。

11.專案團隊的組織建設。

12.各部門、各專案組之間的協調並組織專案培訓工作。

我在這其中提煉了幾個動詞,分別有,收集,制定,分析,策劃,設計,執行,控制,跟蹤,記錄,傳達,組織,協調。

可以說,如果乙個人具備了完成以上規定動作的能力,他應該是乙個能力非常全面,或者說這應該是乙個無所不能的人,想像一下,你頭腦中有沒有認識乙個人,讓你覺得他具備以上的能力,如果沒有,那理想中的這個人在組織中應該起到什麼樣的作用?需要什麼樣的資格才能勝任呢?專案經理是不是全知全能的呢?

所以,專案經理應該是怎麼樣的乙個人?

首先,經我概括,專案經理在團隊中需要承擔五種角色,領導者、計畫者、組織者、監控者、促進者,這也分別對應了專案中需要具備的 5 種基本能力:領導力、分析力、規劃力、組織力、影響力(號召力)。

我們乙個乙個解釋:

領導力:

是指管轄的範圍內充分地利用人力和客觀條件在以最小的成本辦成所需的事提高整個團體的辦事效率的能力,回憶一下專案管理的概念,專案是在限定的資源及限定的時間內需完成的一次性任務,把這兩個概念的核心對接,專案是在限定的資源內實現一次性任務,領導力是充分的利用客觀條件,辦事情的過程中提高團隊效率的能力。

所以,專案團隊本身的效率很大部分取決於專案經理的領導力,但領導力也是乙個很泛泛的概念,但至少它指出了乙個目標,專案經理的主要工作是提高團隊效率而不是不斷地提公升個人工作效率,專案經理應該是帥才,不是將才,非關張,乃諸葛也;

3樓:山貓

成功的定義有很多種,專案的進度、成本和質量控制在比較好的水平是一種成功,但在我看來,滿足業務需求的目標,為客戶創造價值才是專案最大的成功。

基本技能:主要是關於專案管理的一些專業理論知識;

核心技能:對業務需求的深刻理解能力、將需求轉化為設計的能力、交流溝通能力、組織協調能力、資源整合達成目標的能力,這些都可以在專案實踐中掌握。

快速成長的方法就是多承擔各種型別的專案,然後總結套路靈活應用,三五年就可以成為乙個非常優秀的專案經理。

記住一句話: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O(∩_∩)O哈哈~

4樓:

要懂技術,不是那種懂幾個概念的型別,要有實際開發運維經驗才行,越多越好。

軟體開發領域的專案經理沒有實際的技術經驗,光懂套路是玩不下去的。

另外女的不太適合。

你知道釀酒師嗎?具備什麼條件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釀酒師,所謂懂葡萄酒 品葡萄酒,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林雪薇 成為一名釀酒師,大致有三種途徑吧 專業學習 家族傳承 基礎學徒做起。其實歸根結底也都是從基礎學徒做起,不論是學校實習還是在家族裡從小接觸,都是隨著時間逐漸學習 實踐 積累經驗 不斷提公升,再到助理釀酒師再到釀酒師的。另外 一 葡萄酒常言七分在種 三分在釀,所以很多釀酒師同時也對葡萄種植很有建...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海員?

楠楠楠 勸你最好不要上船也別去了解真的,上賊船容易下賊船難啊,該吐槽的前面的人都吐槽的差不多了,我也沒什麼好補充的,船上生活真的很難受不是那些沒上過船想的有什麼詩和遠方。 淼淼飛燕 出海跑船就是跟做司機開車一樣,不過是開船。所以跟做司機一樣要拿駕照,我們叫海證,也分很多門課,各種大證小證評估。就類似...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劉澤楓 如果你是2018年4月28日之前入學的本科生,你本科畢業可以參加當年9月的法考。如果你是2018年4月28日之後入學的本科生,建議讀個法學的二學位本科,或者讀乙個法律碩士或者法學碩士。或者在法律類單位工作滿三年。 成文 通過法考,取得職業資格證,通過實習考核合格,獲得執業資格證,這是形式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