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好吃的布丁?

時間 2021-05-11 00:56:51

1樓:梨小白水果撈

入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就要過去乙個月啦,但心裡總還覺得是夏天~尤其是在吃燒烤、小龍蝦、冰淇淋和各式各樣的甜品時,夏意似乎更盛了些,今天就來聊一聊甜品中的布丁,自己在家diy也是一種享受~

1. 焦糖布丁:

原料:砂糖200g、水80g、蛋黃2個、細白砂糖70g、純牛奶500g、淡奶油100g

製作:(01. 將焦糖醬煮好,放少許至布丁模具中;

(02. 將全蛋、蛋黃、細糖放在一起拌勻備用;

(03. 將純牛奶和淡奶一起加熱60度攪拌均勻;

(04. 將忌廉和蛋糊分次少量混合均勻;

(05. 將混合好的布丁醬過篩除泡沫後倒入模中;

(06. 將布丁模放入有1cm深水的烤盤中,烤箱調製低加熱190度,烤製15min凝固即可。

2. 抹茶布丁:

原料:雞蛋4個、淡奶油200g、牛奶200g、細白砂糖50g、溫水適量、抹茶粉適量。

製作:(01. 抹茶粉加入水拌勻備用;

(02. 淡奶油和牛奶混合均勻,加熱至60度;

(03. 抹茶液緩慢倒入和忌廉液混合均勻;

(04. 雞蛋打入容器中加入細糖,中速攪拌至細糖溶化,不需要打發;

(05. 抹茶忌廉液分次與蛋液混合、攪拌;

(06. 將拌好的布丁液過篩,後倒入模具中,焙烤檔200度,隔水烤製25min,撒上抹茶粉即可。

圖源小紅書

3. 蛋殼布丁:

原料:雞蛋2個、牛奶150g、淡奶油100g、細糖25g、蛋殼數個

製作:(01. 將雞蛋小頭出,開乙個小口,將蛋液倒出至盆中;

(02. 將蛋殼都沖洗乾淨,錫箔紙包起,立在烤盤中;

(03. 將細糖加入到牛奶中,加熱攪拌至糖化;

(04. 依次加入淡奶油和蛋液,攪拌均勻後過篩兩遍;

(05. 倒至蛋殼中約8分滿;

(06. 模具中,倒入冷水,將烤箱調至快熱檔190度,烤製30min。

圖源小紅書

4. 乳酪布丁:

原料:奶油乳酪80g、砂糖60g、牛奶280g、淡奶油200g、雞蛋3個、檸檬汁6g

製作:(01. 將忌廉乳酪軟化,分次加入細砂糖攪拌至細膩的膏狀;

(02. 加入檸檬汁繼續攪拌;

(03. 牛奶、淡奶油加熱,慢慢倒入乳酪糊中,攪拌均勻;

(04. 加入打撒的雞蛋,輕輕攪拌;

(05. 將混合好的布丁液,過篩倒至模具中,約八分滿;

(06. 將烤箱調至焙烤檔150度,水浴法烤製35min;

(07. 烤好後,冷藏2h口感最好。

圖源小紅書

軟軟糯糯又冰冰涼涼的布丁是解膩利器,在水果撈裡加入也有一番別樣的滋味~

2樓:西屋廚電

現在天氣漸漸公升溫啦,各種水果、雪糕、飲料都在慢慢上市,就差夏天到來啦~作為消暑甜品,布丁怎麼會缺席呢?

今天我就分享乙個用破壁機做的豆漿布丁的做法,香醇濃郁的豆漿是大家早餐桌上「常客」,用它製作而成布丁,和用雞蛋做的一樣嫩滑。如果之前各種口味的布丁吃膩了的話,一定要試著做一下這款!

準備好這些材料:黃豆 80g、士多啤梨適量、清水 800ml、抹茶粉適量、 糖適量、吉利丁片約1-2片。

黃豆清洗乾淨,放入破壁機,倒入清水,啟動豆漿功能

程式結束後,加入適量糖長按點動功能攪拌均勻(豆漿過濾一下)

吉利丁片冷水泡軟,隔水加熱融化成吉利丁液

取部分豆漿,倒入部分吉利丁液,混合均勻

倒入模具至7分滿,放入冰箱冷藏2-3個小時

抹茶粉加暖水沖泡,加入剩下吉利液

取出冷藏好的布丁,倒入抹茶布丁液,放入冰箱冷藏

切上水果作裝飾即可

以上~濃郁的豆漿配上清新的抹茶,滑嫩的口感,一口下去讓人欲罷不能!家裡有破壁機的童鞋趕快學起來,迎接夏天的到來吧!

3樓:我的烘焙小廚房

分享乙個好吃容易做又健康的甜點,不是所有布丁都需要加很多糖哦!

巧克力老酸奶布丁

約30分鐘

- 400g 不含糖的老酸奶

- 6湯匙黑芝麻

- 3支熟香蕉

- 200g牛奶

- 2湯匙Nusica榛果巧克力醬

- 幾片椰果幹和幾粒咖啡豆用來做裝飾

1. 將酸奶放入廣口玻璃瓶中,加入黑芝麻攪拌均勻,然後放入冰箱冷凍30分鐘。

2. 將準備好的香蕉、牛奶、巧克力醬放入攪拌機攪勻,然後倒入酸奶布丁上方。

3. 最後用椰果片和咖啡豆裝飾酸奶巧克力布丁

4樓:

超級簡單的布丁蛋糕,布丁蛋糕是大家都很喜歡吃的一種小甜品,而且製作的時候也很簡單哦。

配料:Maxigenes美可卓脫脂牛奶:4杯黃油:125克(融化備用)

椰絲:1杯

麵粉:2杯(普通麵粉即可)

香草:1/2茶匙

雞蛋:2個

過程:1. 烤箱預熱至180攝氏度,把雞蛋放在乙個大碗裡輕輕打勻,加入牛奶、黃油、糖、椰絲、麵粉和香草,攪拌均勻。

2. 倒入布丁碗或砂鍋中烘烤35-40分鐘,直到呈金黃色就做好啦。

5樓:食味小哥

小哥會做焦糖布丁,幾塊錢就能在家搞定,你看這布丁,輕輕敲開薄薄脆脆的外衣,展露出的是金黃剔透的柔嫩肌膚,散發著雞蛋香味。

廢話不多說,上教程!

幾塊就能做出驚豔的甜品

布丁液 :牛奶400g / 細砂糖40g / 全蛋3個 / 蛋黃1個焦糖 :細砂糖100g / 冷水30g / 熱水25g牛奶+細砂糖小火加熱至砂糖融化即可。

3個全蛋+1個蛋黃用手動打蛋器打散,蛋液混合即可。

將牛奶緩慢倒入蛋液中攪拌均勻。

攪勻即可,不要讓布丁液出現過多起泡

布丁液過篩兩次後備用。

30g冷水+100g白砂糖小火加熱至焦糖色。

煮焦糖過程一定不要攪拌

將準備好的熱水倒入焦糖中。

水倒入焦糖裡焦糖會飛濺,注意安全哈

將焦糖迅速倒入模具中,然後再加入布丁液,蓋上錫紙。

包錫紙為了防止布丁結皮

烤盤中倒入熱水,烤箱上下火200°C預熱5分鐘,烤40分鐘。烤完後冷卻,然後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在邊緣用小刀劃一刀,然後倒扣在盤子上輕輕晃動。

刀尖一定要划到底部,不然倒扣布丁可能會損壞

6樓:味言堂貝叔

關於布丁相信是許多甜品控的最愛,今天就來教大家一款焦糖布丁的做法,按步驟配方走,成功率保證大大提公升。

原料準備:

[焦糖]

砂糖100g

常溫水28g

熱水28g

[布丁液]

牛奶200g

砂糖18g

香草精2滴

全蛋75g

蛋黃8g

步驟詳解:

1.提前預熱烤箱上下火150℃,將砂糖和常溫水加入鍋中慢慢搖晃均勻

2.然後中火熬至糖漿微微焦黃,當有很濃重的焦糖香氣時加入熱水(加水時小心糖漿濺出),倒入模具中,常溫備用

3.將牛奶、砂糖倒入鍋中加熱至50℃關火,攪拌融化

4.將全蛋和蛋黃打散,再加入2滴香草精攪拌均勻

5.將牛奶倒入混合好的蛋液中攪拌均勻,用篩網過濾布丁液兩遍,第二遍將布丁液過篩至有杯口的容器中

6.將布丁液沿杯壁緩慢倒入模具中,至九分滿即可

7.烤盤內加入適量的常溫水,將模具放在烤盤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上下火150℃,烤製50分鐘左右

8.烤好後不要立即脫模,先放入冰箱內冷藏2小時,冷藏好的布丁用黃油抹刀沿杯壁慢慢劃開,將平底盤置於布丁模具上,然後整體旋轉180度

9.如此,乙個完整的焦糖布丁就做好了

7樓:飼養員蘑菇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QQ糖布丁,

超級簡單!

注意控制QQ糖的量,

不然會特別甜~

8樓:顏狗主廚

如何製作有顏值的星空果凍?

還記得小時候仰望天空時的感覺嗎?閃耀的星星,一望無垠的天際,勾起了人們對宇宙的無限嚮往。最近日本風靡起一款高顏值,充滿夢幻氣息的手作甜點「星空果凍」,Q彈可口,真是叫人不忍心下嘴啊!

From tastemade

9樓:何禾

用QQ糖,大概一包QQ糖70ML牛奶就可以了。

把QQ糖加一丟丟水,隔著熱水給化開,把牛奶加進去攪勻,放冰箱兩小時,就成啦。

要等QQ糖變冷哦,不然牛奶會變質的(牛奶主要是蛋白質,遇熱變性)

10樓:微在漲姿勢

手殘黨的蜜豆椰汁布丁,給你舌尖上的溫柔

蜜豆椰汁布丁

材料:紅豆、糖粉、牛奶、椰漿、玉公尺澱粉

1. 紅豆煮軟,瀝乾混合糖粉備用

2. 紅豆放入模具中,鋪在模具底

3. 牛奶250ml、椰漿150g、玉公尺澱粉50g、糖35g,倒入鍋中小火不停攪拌至濃稠

4. 椰奶放入模具中,冷藏定型

5. 完成

11樓:知食

布丁,食物名,英語pudding的譯音,亦有稱作「布甸」。是一種西餐食品,是用麵粉、牛奶、雞蛋、水果等製成。

布丁有很多種:雞蛋布丁、芒果布丁、鮮奶布丁、巧克力布丁、士多啤梨布丁等。布丁不僅看上去美味,吃起來更好,布丁也是果凍的一種。

今天給大家推薦三款敲好吃的布丁,只需要用一台豆漿機就能做哦,方便又美味~~~

1、抹茶豆漿布丁

2、芒果豆漿布丁

3、藍莓堅果豆漿布丁

12樓:喜大廚

這裡有個配方跟大家分享,基本是零失誤的。

有哪些耗時很短的快手甜點? - 喜大廚的回答 - 知乎https://www.

13樓:ENJOY 精選美食電商

素食抹茶布丁

主料:60克杏仁,600克水,100克紅棗(或任何種類的甜味劑),2茶匙抹茶粉,10克果凍,1茶匙香草精(可選)

*你可以使用任何一種牛奶(商店買乙個),而不是自製杏仁牛奶,如果你這樣做,那麼就使用600克牛奶。

說明:1.將生杏仁浸泡一夜

2.瀝乾杏仁,並與紅棗和水混合

3.用網袋包紮

4.杏仁牛奶與抹茶和果凍無花果種子混合

5.按摩種子,直到混合物變稠

6.等30分鐘。

14樓:

自己做過榴蓮布丁,比較家常簡便的版本,發出來給題主做下參考吧。

沒有買布丁杯,只能用家裡的碗裝啦,反正是自己吃。

1 泡好牛奶加上一勺糖,甜度根據自己的喜好來,稍甜一點為好因為還要加入蛋液。(用沖泡的牛奶是我覺得這樣比較好讓糖化開)泡好以後放涼,徹底放涼或者等不及了溫溫的就好。

2 牛奶跟榴蓮放入攪拌機打碎,打久一點比較好,口感會比較細膩。我打了好大一碗,當然,做一碗布丁用不了那麼多。其實這樣的榴蓮奶昔也挺好吃的,稠稠的。

榴蓮奶昔如圖,可以直接當甜品吃。

如何做出好吃的雞爪?

雲小新 材料雞爪750g,花椒一小把,八角兩個,桂皮兩小片,香葉兩小片,冰糖10g,料酒一湯匙,老抽三湯匙,生抽兩湯匙,十三香半茶匙,姜兩片 做法1.準備好食材和各種香料 2.雞爪沖洗乾淨後,逐個減去指甲。個人衛生還是要搞的哈,剪掉指甲吃起來感覺更好 3.鍋裡放半鍋清水,倒入雞爪,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三...

如何做出好吃的臘腸?

重慶臘妹子 來來來,臘妹帶著訣竅答題來啦 其實每家做臘香腸的方法都有差別,要想做出來放很久都不會壞並且臘味十足的話,你只需要掌握4個灌香腸的小技巧,就可以做出令人稱讚的臘香腸,不易開裂,久放不壞。不少人做出來的香腸要麼太硬 要麼太肥,關鍵在於選肉,不選五花肉 精肉或者後腿肉,這是因為五花油膩 精肉硬...

如何做出好吃的饅頭?

YHOUSE 精選美食玩樂社群 頭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乙個不能再普通的食物。大部分人都不以為然,都覺得蒸饅頭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都會嘴上說說 蒸饅頭有什麼可難的!饅頭看似簡單,其實蘊含很大的學問。從選料 製作的手法 製作的時間 和使用的工具等等每乙個步驟都可能影響饅頭的整體口感。那如何才能蒸出又白又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