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好吃的饅頭?

時間 2021-06-01 05:31:53

1樓:YHOUSE 精選美食玩樂社群

頭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乙個不能再普通的食物。大部分人都不以為然,都覺得蒸饅頭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都會嘴上說說:蒸饅頭有什麼可難的!饅頭看似簡單,其實蘊含很大的學問。

從選料、製作的手法、製作的時間、和使用的工具等等每乙個步驟都可能影響饅頭的整體口感。

那如何才能蒸出又白又鬆軟的饅頭呢?

第一:選擇麵粉

麵粉一般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和低筋麵粉。其實中筋麵粉是最適合做饅頭的,其他的也可以做饅頭,就我個人而言,還是中筋麵粉比較合適。(高筋麵粉適合用來做麵包,或者起酥糕點;低筋麵粉適合用來做蛋糕和鬆糕,餅乾之類)

第二:酵母粉的比例。

一般是300g中筋麵粉加入2-3克的酵母粉就可以了,酵母粉先要用溫水化開,在倒入到麵粉中去(手法要注意,反覆地揉透揉圓,才能讓饅頭表皮光滑,好看。)然後靜候發酵兩倍大即可。如果沒有酵母粉也沒有關係,可以加入蜂蜜。

500克中筋麵粉加蜂蜜15-20克,加蜂蜜和麵粉混合之後,用濕布蓋上四到六個小時,即可完成發酵。(如果你感覺好像沒有發開,在麵糰中間挖乙個洞,倒上兩小杯白酒,等待個十分鐘,面就容易發開。)

第三:如何蒸。

很多人會想著用燒熱開水,再把饅頭放進去蒸。其實這樣是錯誤的,如此會導致饅頭受熱不均勻,中間的部分不易蒸熟,可能會夾生。正確做法應該是在蒸鍋倒入冷水的時候(可在冷水裡,放上適當的鹽,可以讓饅頭發酵的更加徹底和香軟。

),就把饅頭放上去蒸,等到溫度緩慢上公升,這樣蒸出來的饅頭受熱均勻,蒸出來的饅頭又大又軟。不僅口感佳,可觀性也強。

如何做出好吃的雞爪?

雲小新 材料雞爪750g,花椒一小把,八角兩個,桂皮兩小片,香葉兩小片,冰糖10g,料酒一湯匙,老抽三湯匙,生抽兩湯匙,十三香半茶匙,姜兩片 做法1.準備好食材和各種香料 2.雞爪沖洗乾淨後,逐個減去指甲。個人衛生還是要搞的哈,剪掉指甲吃起來感覺更好 3.鍋裡放半鍋清水,倒入雞爪,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三...

如何做出好吃的布丁?

梨小白水果撈 入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就要過去乙個月啦,但心裡總還覺得是夏天 尤其是在吃燒烤 小龍蝦 冰淇淋和各式各樣的甜品時,夏意似乎更盛了些,今天就來聊一聊甜品中的布丁,自己在家diy也是一種享受 1.焦糖布丁 原料 砂糖200g 水80g 蛋黃2個 細白砂糖70g 純牛奶500g 淡奶油100g ...

如何做出好吃的臘腸?

重慶臘妹子 來來來,臘妹帶著訣竅答題來啦 其實每家做臘香腸的方法都有差別,要想做出來放很久都不會壞並且臘味十足的話,你只需要掌握4個灌香腸的小技巧,就可以做出令人稱讚的臘香腸,不易開裂,久放不壞。不少人做出來的香腸要麼太硬 要麼太肥,關鍵在於選肉,不選五花肉 精肉或者後腿肉,這是因為五花油膩 精肉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