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好吃的雞爪?

時間 2021-05-07 21:59:22

1樓:雲小新

材料雞爪750g,花椒一小把,八角兩個,桂皮兩小片,香葉兩小片,冰糖10g,料酒一湯匙,老抽三湯匙,生抽兩湯匙,十三香半茶匙,姜兩片

做法1.準備好食材和各種香料

2.雞爪沖洗乾淨後,逐個減去指甲。(個人衛生還是要搞的哈,剪掉指甲吃起來感覺更好)

3.鍋裡放半鍋清水,倒入雞爪,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三分鐘

4.把雞爪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瀝乾

5.雞爪倒入鍋中,放清水大致蓋過雞爪

6.煮開後,加一湯匙料酒

7.加入兩片姜

8.加入三湯匙老抽和兩湯匙生抽

9.把花椒、八角、桂皮、香葉全部裝入茶包袋,放入鍋中。(沒有茶包袋就直接放入鍋中)

10.放入冰糖

11.加入半茶匙十三香

12.再次煮開後轉小火大約80分鐘,至雞爪酥爛入味,轉大火收濃鍋中湯汁即可

2樓:美食達人

紅燒雞爪

1,雞爪洗淨,去指甲。用刀在雞爪的中間部位劃開,這樣在煮的過程中更容易入味。

2,薑切片,大蒜用刀拍碎。小蔥蔥白切段,蔥葉部分切蔥花。

3,鍋內添水,雞爪涼水焯水。

4,水燒開後,煮2分鐘,撈出雞爪,用清水淘洗乾淨。

5,炒鍋內加油,待油燒熱,倒入蔥薑蒜,小火炒出香味。

6,然後,倒入雞爪,小火翻炒2分鐘,加1勺料酒,1勺老抽,去腥,上色,翻炒均勻。

7,接著,鍋內加水,水量與雞爪平齊即可。

8,然後,鍋內加入香葉,桂皮,八角,乾辣椒,花椒,冰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煮20分鐘。

9,20分鐘後,加適量鹽,少許胡椒粉,1勺生抽炒拌均勻,調味道。

10,最後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了~

3樓:小鯪魚的廚房空間

黑椒虎皮雞爪

食材:

主料:雞爪7個350克左右

輔料:生薑一小塊,蒜瓣6個,小蔥2根

蜂蜜20克(也可用麥芽糖漿代替),叉燒醬25克,黑椒汁醬25克

調料: 鹽5克,料酒20克,老抽5克,白砂糖3克

步驟:

1.主料,輔料食材處理

(1)雞爪處理: 雞爪用刀剁掉指尖部位,從雞掌凸起部位劃切一刀。(雞掌部位肉較厚,劃切一刀方便入味)

(2)蔥薑蒜處理: 生薑切片,3片左右;蔥一刀切2斷;蒜切公尺粒末狀

剁掉雞腳尖部位

蔥薑蒜處理備用

2.雞爪焯水

取一深口鍋,加入能沒過雞爪的熱水, 在水中加入蜂蜜,蜂蜜攪拌均勻充分溶解後倒入雞爪,水開後煮制1分半左右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劃重點:水中加入蜂蜜,待蜂蜜溶解在水中後,其糖分可以附著在雞爪上,糖分遇熱變色(琥珀色),過油後的雞爪會呈現漂亮的琥珀色

加入蜂蜜

雞爪焯水

3.雞爪過油

鍋中倒入能沒過雞爪的食用油, 待油溫7成熱後倒入已經焯水並且控乾水分的雞爪,在準備倒入雞爪的同時準備好鍋蓋, 雞爪倒入鍋內的那一刻迅速蓋上鍋蓋,待鍋中油爆聲消失後再開啟鍋蓋用鍋鏟攪動雞爪, 待雞爪呈現鮮亮的琥珀色後撈出雞爪放入預先準備的裝有冰水的大碗中進行浸泡, 浸泡時間乙個小時左右。

劃重點:雞爪倒入油鍋時迅速蓋上鍋蓋!雞爪倒入油鍋時迅速蓋上鍋蓋!

雞爪倒入油鍋時迅速蓋上鍋蓋!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這一步有點危險刺激,不要被油爆燒傷,一定要注意!!

雞爪過油

迅速蓋上鍋蓋!迅速蓋上鍋蓋!迅速蓋上鍋蓋!

雞爪過油撈出後放入冰水浸泡

浸泡後的雞爪(顏色超級漂亮,加入蜂蜜是關鍵)

4.爆香蔥薑,熬煮雞爪

待雞爪浸泡一小時後撈出控乾水分,鍋中留適量底油待油熱後下入薑片,小蔥段爆香,先後加入老抽和料酒,翻炒均勻後倒入1000毫公升左右的熱水,再加入食鹽和白砂糖,攪拌均勻後放入雞爪,小火慢煮30分鐘後撈出備用

蔥薑蒜爆香

加入料酒,老抽增香

加熱水,小火慢煮雞爪

5. 另取一淨鍋,鍋中加入適量底油,待油熱後加入蒜末,中小火慢慢炒出蒜香味,待蒜末微微變焦黃時改小火,然後倒入叉燒醬汁和黑椒汁,攪拌均勻,使2種醬料和蒜末相互融合,然後倒入熬煮好的雞爪,翻炒雞爪,使每個雞爪能均勻的裹上醬料,關火,裝盤。

爆香蒜末至微焦黃

加入叉燒醬和黑椒汁醬

倒入雞爪,使其均勻裹上醬汁

裝盤6.點綴

取適量熟白芝麻,均勻的撒在裝盤的雞爪上, 領取一胡蘿蔔嫩葉點綴, 完菜。

撒熟白芝麻,胡蘿蔔葉裝飾

顏色鮮亮通透(深琥珀色),肉質酥軟,濃郁的黑胡椒味混合白芝麻的清香和酸香, 回甘小甜微。妙啊!!哈哈!!

4樓:夜小妖

看你要做什麼型別的雞爪了。如果滷雞手的話,就把處理好的雞手用調料先喂兩個小時,入味之後再進行其他操作,做好後,還要熄火燜個半個小時,這時候再吃,真的很好吃的。

5樓:Young先森

加水,鹽,冰糖,雞精,八角,桂皮,陳皮,用壓力鍋壓一下,出來的鳳爪軟糯鮮香,入口綿軟,如果放涼之後會有湯凍子,泡公尺飯最好吃!

如何做出好吃的布丁?

梨小白水果撈 入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就要過去乙個月啦,但心裡總還覺得是夏天 尤其是在吃燒烤 小龍蝦 冰淇淋和各式各樣的甜品時,夏意似乎更盛了些,今天就來聊一聊甜品中的布丁,自己在家diy也是一種享受 1.焦糖布丁 原料 砂糖200g 水80g 蛋黃2個 細白砂糖70g 純牛奶500g 淡奶油100g ...

如何做出好吃的臘腸?

重慶臘妹子 來來來,臘妹帶著訣竅答題來啦 其實每家做臘香腸的方法都有差別,要想做出來放很久都不會壞並且臘味十足的話,你只需要掌握4個灌香腸的小技巧,就可以做出令人稱讚的臘香腸,不易開裂,久放不壞。不少人做出來的香腸要麼太硬 要麼太肥,關鍵在於選肉,不選五花肉 精肉或者後腿肉,這是因為五花油膩 精肉硬...

如何做出好吃的饅頭?

YHOUSE 精選美食玩樂社群 頭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乙個不能再普通的食物。大部分人都不以為然,都覺得蒸饅頭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都會嘴上說說 蒸饅頭有什麼可難的!饅頭看似簡單,其實蘊含很大的學問。從選料 製作的手法 製作的時間 和使用的工具等等每乙個步驟都可能影響饅頭的整體口感。那如何才能蒸出又白又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