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好吃的臘腸?

時間 2021-05-31 22:55:56

1樓:重慶臘妹子

來來來,臘妹帶著訣竅答題來啦~

其實每家做臘香腸的方法都有差別,要想做出來放很久都不會壞並且臘味十足的話,你只需要掌握4個灌香腸的小技巧,就可以做出令人稱讚的臘香腸,不易開裂,久放不壞。

不少人做出來的香腸要麼太硬、要麼太肥,關鍵在於選肉,不選五花肉、精肉或者後腿肉,這是因為五花油膩、精肉硬、後腿肉柴。

那選什麼肉?前肘肉,肥瘦的比例約為8:2,做出來的香腸口感軟硬適中,有彈性,鮮嫩可口。

前肘肉如果沒有挑選到合適的肉,也可以採取豬瘦肉7斤,肥肉3斤的比例來灌香腸,但不要用純瘦肉,否則口感較硬,也不宜用過多的肥肉,不然口感油膩不好吃。

很多人都不知道要不要洗肉,其實是要洗的,不洗會很髒,洗也是有講究的,不可以用生水洗,要用60°左右的熱水洗,一不會燙熟二不會滋生細菌。除此之外,洗的時候要快,一步到位,不然會降低肉的香味。

醃製香腸的時候要加高度白酒,這個大家都知道,不過量很多人都把握不了,按照1斤肉20克白酒的比例就可。

很多人為了讓香腸快速變乾,直接放在太陽底下曬,這是錯誤的做法。

正確的做法是把臘腸放在通風,並且沒有Sunny的地方陰曬,大概一周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喜歡硬的就多晾幾天,喜歡潤一點兒的就少晾幾天。

具體的步驟來啦~(臘妹比較愛川味臘腸,這裡以川味臘腸為例)

用料:豬肉10斤、乾辣椒60克、花椒粉100克、鹽100克、白糖100克、味精100克、高粱酒100克、乾薑粉50克、醬油50克、十三香(肉桂粉)50克、豬腸衣2包

具體做法步驟:

豬肉比例3:7或者2:8均可,豬肉去皮切成差不多一厘公尺至兩厘公尺的小塊狀,把材料都準備好;

炒鍋加熱,倒入少許的油,把花椒粒和辣椒粒炒香,注意火候,不要炒過了會變苦,想要做好吃的川味臘腸,自己炒辣椒花椒這步很關鍵,與直接用花椒粉辣椒粉做出來的口感味道都不可比,炒好放涼備用;

切好的豬肉中加入所有的材料拌勻;

用破壁機把放涼的辣椒花椒磨成粉狀;

磨好粉直接加入;

用手攪拌均勻,放置幾個小時醃透備用;

網上買的豬腸衣很方便,直接泡水半個小時就能用,用之前可以先把水龍頭對著腸衣口沖洗,這樣做的好處是灌腸的時候就不會把腸衣粘破洞;

看各個地方的天氣,差不多七天就可以收到冰箱速凍,想吃的時候煮一下就可食用。

2樓:明非

土家族柴火煙薰的麻辣臘腸。

肉類,純廋肉的話,被薰過之後口感會非常硬,所以我母親都會適當的加下肥肉讓口感更柔和。

調料,只加辣椒麵,花椒麵,薑蒜,白酒,薑蒜,鹽沒了。

煙燻,大概一半放在老家的火塘上面薰個15天左右就好。

煮飯的時候一起煮,沁出的油拌飯,可以不需要菜了。

3樓:

食材:肥瘦4:6或者3:7的豬肉,生抽,鹽,白砂糖,鹽,白酒,紅麴粉

第一步:

肥肉切丁備用。

第二步:

瘦肉切條,也可以切丁。

第三步:

肥瘦肉放在一起,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醃製幾個小時。

第四步:

醃漬腸衣提前用清水洗淨泡軟。

第五步:

把腸衣的一端套在漏斗上。

第六步:

把醃好的肉塞到漏斗中得不說手真是萬能的,我一開始不想弄髒手試著用筷子塞了一下真是慢,還是用手簡單粗暴。

第七步:

塞一些肉就要捋一捋下面的腸衣把塞進去的肉捋順~別堵在乙個位置了。

第八步:

灌好以後用棉繩在中間截斷扎好~首尾的腸衣打結。再用針在表面戳孔。

第九步:

掛起來在陰涼通風處晾曬~大約十幾天吧~如果要長時間儲存的話就經常拿出來再曬曬。

灌製香腸有講究

肉選前肩不要五花肉

最適合灌臘香腸的豬肉部位是前肩,也叫做「前肘」,後肩或後肘也可以,肥瘦肉的比例應該是3:7。

不用料酒選白酒

醃肉時用酒可以去腥增香,這裡面也有學問:

①高度白酒:大麴酒,去腥,味道香

②北方老酒:去腥,顏色深

③南方花雕:去腥,顏色淺

④葡萄酒:香氣濃,顏色深

調料配比最重要

灌香腸時調料的配比最重要。以10斤肉為例,需要1.5-1.7兩鹽,白糖4-5兩,高度白酒4-5兩,其他的蔥油、蔥薑液和五香面根據自己的口味和需要新增即可。

北面通風處風乾

風乾香腸最講究天氣,最適宜風乾香腸的日子是氣溫在15℃以下的晴天,濕度60%以下,最好掛在北面通風處,不要讓太陽直射臘腸表面。

如何做出好吃的雞爪?

雲小新 材料雞爪750g,花椒一小把,八角兩個,桂皮兩小片,香葉兩小片,冰糖10g,料酒一湯匙,老抽三湯匙,生抽兩湯匙,十三香半茶匙,姜兩片 做法1.準備好食材和各種香料 2.雞爪沖洗乾淨後,逐個減去指甲。個人衛生還是要搞的哈,剪掉指甲吃起來感覺更好 3.鍋裡放半鍋清水,倒入雞爪,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三...

如何做出好吃的布丁?

梨小白水果撈 入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就要過去乙個月啦,但心裡總還覺得是夏天 尤其是在吃燒烤 小龍蝦 冰淇淋和各式各樣的甜品時,夏意似乎更盛了些,今天就來聊一聊甜品中的布丁,自己在家diy也是一種享受 1.焦糖布丁 原料 砂糖200g 水80g 蛋黃2個 細白砂糖70g 純牛奶500g 淡奶油100g ...

如何做出好吃的饅頭?

YHOUSE 精選美食玩樂社群 頭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乙個不能再普通的食物。大部分人都不以為然,都覺得蒸饅頭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都會嘴上說說 蒸饅頭有什麼可難的!饅頭看似簡單,其實蘊含很大的學問。從選料 製作的手法 製作的時間 和使用的工具等等每乙個步驟都可能影響饅頭的整體口感。那如何才能蒸出又白又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