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好吃的忌廉燉菜?

時間 2021-05-07 16:31:24

1樓:昭燈

冬天和忌廉燉菜是絕配!又方便又好吃,像隔夜咖哩一樣越燉越香!

菜譜都是差不多的,用哪個都差不多。帕爾馬芝士粉和月桂葉是靈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定要用雞湯底!實在不行雞肉濃湯寶也可以!這點真的很重要!!!

2樓:可可小皮

這是天真與閃電裡的做法

奶油燉菜

琵琶腿兩個

胡蘿蔔一根

西胡瓜乙個

蘆筍一把

土豆兩個

青紅甜椒各乙個

洋蔥乙個

蠶豆一把

小南瓜乙個

小番茄八個

芝士碎適量

低筋麵粉少許

牛奶適量

鹽適量黃油適量

橄欖油適量

處理蔬菜

切南瓜:拿一根筷子從南瓜的蒂插下去,然後把筷子拔出來,用刀尖從筷子口切下來,切成幾瓣兒,去掉南瓜瓤,切成一口大小。

切胡蘿蔔:在一根胡蘿蔔的中間垂直於砧板切下,在一半的基礎上回上再切一遍,切成一口大小。

切西胡瓜、土豆:同胡蘿蔔,要切的再小一點,切成一口大小。

切蘆筍:直接切成一口大小。

切青紅甜椒:去掉辣椒蒂之後,從中間切一刀展開,切成絲。

切洋蔥:去掉外皮之後,從中間切成一半,垂直於砧板細細的切成絲。

所有蔬菜都要洗!!!

將雞腿肉剔骨,切成一口大小。

烹飪將蠶豆和胡蘿蔔丁先焯水(水裡放點鹽)。

用加熱了橄欖油的平底鍋,把切成一口大小的雞腿肉進行翻炒。

蔬菜從比較硬的開始炒。

把雞肉盛出來,再加蔬菜。

各種蔬菜放入鍋中(煮過的蔬菜不要放進去),炒至半熟,最後匯入雞肉和煮過的蔬菜。(裡面需要放一點鹽)。

把它們放進耐熱容器中,再將蔬菜鋪平。

製作貝夏梅爾調味醬

將黃油放入平底鍋內,加入洋蔥絲(注意不要炒糊),用小火慢慢炒,炒軟以後加入低筋麵粉,然後攪拌到沒有幹麵粉,到入牛奶,為了不結疙瘩,慢慢的一點倒,用攪蛋器攪打,再融進顆粒狀的白湯。

假如成功了,就倒進蔬菜裡。

放入小番茄,然後撒上滿滿的芝士。

放進烤箱,230°十分鐘。

吃的時候注意燙。

( ˙-˙=)拜拜!

3樓:雲小新

材料雞腿肉,胡蘿蔔,香菇,土豆,圓蔥,黃油,小麥

粉,牛奶,料酒,黑胡椒碎粒

做法1. 雞腿肉去皮,用料酒,鹽和黑胡椒碎醃製10分鐘

2. 橄欖油熱後,把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3. 胡蘿蔔,香菇,土豆切成小塊兒,圓蔥切絲。鍋內倒入橄欖油,先把圓蔥放入煸炒,再將其他食材放入,翻炒一會兒

4. 鍋內倒入雞湯或者清水沒過食材即可。大火煮開後,小火煮15分鐘後將煎好的雞肉放入鍋中一起再煮5分鐘

5. 煮湯的同時換乙個鍋子,放入大塊兒黃油,然後倒入3大勺小麥粉,小火炒至均勻後倒入一包牛奶,來回翻動以防糊鍋。炒至牛奶糊後即可

6. 將炒好的牛奶糊倒入湯鍋中,攪拌均勻,再煮5分鐘

7. 出鍋前撒上黑胡椒碎粒和鹽

小訣竅1. 比較常用的做法是用淡奶油,但是我覺得熱量太高,於是用牛奶代替淡奶油,效果也不錯~

2. 炒至奶糊糊的時候一定要小火,以免炒糊

3. 奶糊倒入湯中後一定不要加熱時間過久,否則奶白色就會吸收過多蔬菜的湯汁,變成褐色

4樓:

菜切大塊。

雞肉要新鮮的,然後一開始用黃油煎一下再炒菜。

要買生cream和玉公尺味的湯塊。

菜和肉炒的差不多加水煮。

煮的差不多了之後停火加生cream和湯塊。

再次煮開就行了。

如果買不到湯塊的話我覺得可以放棄奶肉燉菜了嗯。

5樓:蓮田水生

現在超市可以直接買到シチュー的調料塊了,日本house的,中文名叫好侍奶燉小方,一塊10塊錢左右能做1-2鍋,不用再辛苦的炒麵粉了

如何只用素菜做出好吃的燉菜?

知遊美貌便當 簡單的食材也能做出頂尖的美味,來和我們的美廚娘一起學習這道顏值與味道極佳的浪漫法國菜 普羅旺斯燉菜吧!食材 西葫蘆 番茄 茄子 茄子 黃紅甜椒 大蒜 配料 橄欖油 海鹽 黑胡椒 百里香 香葉 義大利香草碎 羅勒葉或羅勒碎 烹飪方法 1.準備好所有食材,將蔬果表皮洗淨 2.大蒜剁末,洋蔥...

如何做出好吃的雞爪?

雲小新 材料雞爪750g,花椒一小把,八角兩個,桂皮兩小片,香葉兩小片,冰糖10g,料酒一湯匙,老抽三湯匙,生抽兩湯匙,十三香半茶匙,姜兩片 做法1.準備好食材和各種香料 2.雞爪沖洗乾淨後,逐個減去指甲。個人衛生還是要搞的哈,剪掉指甲吃起來感覺更好 3.鍋裡放半鍋清水,倒入雞爪,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三...

如何做出好吃的布丁?

梨小白水果撈 入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就要過去乙個月啦,但心裡總還覺得是夏天 尤其是在吃燒烤 小龍蝦 冰淇淋和各式各樣的甜品時,夏意似乎更盛了些,今天就來聊一聊甜品中的布丁,自己在家diy也是一種享受 1.焦糖布丁 原料 砂糖200g 水80g 蛋黃2個 細白砂糖70g 純牛奶500g 淡奶油100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