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體驗不包括產品介面?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瓦拉莫國禮是

使用者體驗包括一切,只是根據產品型別的不同佔不同的比重,不知道你們的產品是什麼型別的,就好比衣服的造型影響體驗嗎?當然!食物呢?

也許更偏向於口感和味道,可能是出於戰略考慮要相似於同類的某個產品,所以不能讓你隨便改動。

2樓:趙希哲

公司的所有投入,做決策之前都要先衡量產出。建議你先計算好介面優化給你的產品帶來的收益,比如「註冊轉化率能夠提公升多少個百分比」,「日活能夠提公升多少個百分比」「使用者操作效率能夠提公升多少」等,然後再和主管溝通。

有投入(有開發工作量)也有風險(可能會引入新bug),但是不知道有什麼收益的提案,在任何正常的公司都會被否決的。

3樓:這小伙賊抗揍

這個要就事論事:只有根據實際產品問題改進的介面設計才能提公升使用者體驗。

你所說的「因為介面和功能是copy過來的,所以就想優化產品介面"本身就是錯誤的。

所以說你現在首先要找到問題,論證問題,最後的優化並不一定是改介面。

4樓:UrisUleeWang

使用者體驗基本上是貫穿於整個產品的生命週期的,當然產品介面的優化肯定是屬於其中一部分。像這種產品全靠著「借鑑」,全然不管是否創新,是否達到了業務與使用者的平衡點,對你主動提出的優化工作也不甚認同的話,可能要慎重考慮幾點:

1.公司領導及成員只是不了解良好的產品介面不斷優化的重要性,也不懂使用者體驗帶來的業務和盈利的良性迴圈。只是不懂,而不是不認同。

那麼你可以主動優化乙個小功能,不做大改,讓產品出乙個AB測試,通過資料來說話。但是這個你會承擔很大壓力,不管是來自工作還是人情。但是如果結果真的是好的,你在公司的地位肯定有很大改變,甚至慢慢改變公司同仁的認知。

(曾經有認識的大哥就這麼一步步走過)

2.如果他們就是單純不認同使用者體驗和優化工作,覺得「借鑑」就夠了(不管是出於資金業務限制,或是其他)。那麼這個公司其實沒辦法讓你接受更多的挑戰,給你帶來不斷成長的機會。

那麼,小夥伴,不要猶豫了,和他們手動拜拜吧。肯定有讓你發光發熱的公司的。加油

訊息 功能的介面位置對使用者體驗有哪些影響?

李渡 從不同的產品意義理解,都有各自的邏輯,只是從使用者使用考慮,這3者之間的 顯眼程度 和 易用程度 對比,是不是會有很大區別?這段話我反駁一下額,決定乙個功能怎麼做,包括從使用者使用考慮,從不是 顯眼程度 和 易用程度 這兩個因素。而是這個功能代表的需求是什麼?這個需求在產品內的權重是多少?訊息...

產品運營和產品的使用者體驗是什麼關係?

xc guo 產品 運營 使用者三者之間的關係就好像親爹 後媽 老婆婆的關係,親爹能生孩子但是不會養孩子,完全交給後媽還不放心,後媽就是產品運營了,接手了乙個孩子全是問題 尤其是在產品初期 就和親爹抱怨,親爹又不愛聽 誰願意聽別人說自己的孩子不好 所以這就要看後媽的後天 教育 能力和與親爹的 溝通 ...

需要為產品上線而妥協使用者體驗嗎?

pm NOT 使用者體檢,對使用者有足夠價值的產品,如能能達到操作流程上是順暢,能滿足業務的核心需求,是可以上線的。兩個點,主要把控兩個點,操作流程順暢,滿足業務需求。 chenjunrui 當然。產品經理的核心訴求是產品成功。只要有案例說明某產品成功了,而且曾經犧牲了使用者體驗。那麼這個就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