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設計 產品設計 使用者體驗設計之間的區別和聯絡有哪些?

時間 2021-05-12 21:32:55

1樓:酷coo豆

使用者體驗與設計

使用者體驗,反映了使用者內心最真實的需求,直擊使用者痛點。

互動設計,人為設定的使用者行徑,基於使用者體驗和商業轉換率考慮。

介面設計,依據互動設計,視覺美觀落地執行的圖形介面。

產品設計,是以上設計的總和,即一套完整的打包解決方案。

2樓:鄭山喬

互動設計就是你和我,心連心,同住地球村

產品設計就是出賣我的愛,揹著良心債

使用者體驗設計就是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我願意你忘記我姓名

3樓:張鑫

引用一段簡單直觀的:

Graphic/Visual Design: How it looks

Information Architecture/Design: How it's organized

UI Design: How it works before I touch it

Interaction Design: How it works after I touch it

Web Design: How it works in a browser

UX Design: How I feel about it

Development: Actual coding

來自Stackoverflow What is difference between Interaction design, Visual Design, Web design, UX design, UI design, UI development?

從概念上範圍上,可以認為產品設計包含使用者體驗設計包含互動設計。

4樓:

來補張圖。來自:Dan Saffer http://www.

5樓:可風

不知道上面那張圖能不能概括,解釋一下:

1,使用者體驗指的是使用者對這款產品的整體的一種主觀思想。比如產品功能好不好,內容好不好,甚至客服人員回答的熱不熱情,都會影響使用者體驗。(在AF3中提到使用者體驗包含的是內容,行為和形式三方面)

2,而互動設計,設計的是產品使用者與產品的互動行為過程,互動設計要保證在這個互動行為過程中使用者能獲得好的使用者體驗。所以互動設計只是使用者體驗設計的乙個環節而已。

3,使用者體驗設計,很難變成某一項具體職責。因為使用者體驗是產品每乙個環節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們往往所大家都要有「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思想「,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在做自己職責的時候考慮到使用者體驗,共同提公升產品的整體體驗。

4,產品設計,是乙個更大的概念,使用者體驗又只是產品設計的一部分而已。產品設計人員不僅要考慮使用者體驗,還需要考慮技術實現,商業模式,盈利目標,發展戰略等。

5,不過最後說一下現在很多企業招聘的產品設計人員,實際上就是招聘互動設計師+產品經理助理這樣的角色

6樓:蘭ran

產品設計包括互動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視覺設計等方面,設計好的產品,好的使用者體驗都是為使用者服務的,在實現產品經理的ideal之後,看它符不符合使用者的心理和體驗,創造更加實用的價值。不然產品就成了產品經理自己的產品,並不一定能夠滿足廣大使用者的口味。作為產品設計和互動設計,如果能更多的跳出自己的專業方面,把使用者體驗納入進來,會讓產品更加的出彩的。

當然,蘋果的產品是個例外,據說蘋果從來不去研究使用者體驗,而是自己創造一流的使用者體驗,這個是最牛的!

電商行業,產品設計,互動設計,使用者體驗上 需要處理業務和體驗上的矛盾問題。有何例子和解決方案可以與大家分享的?

FaceUI Lhasa 從平台產品體驗的角度看,在體驗設計和業務需求上不乏一些矛盾問題,但從整個品牌體驗的角度看這個問題並不突出。faceui創始人朱佳明提出品牌體驗的三個高階 認知體驗 消費體驗 傳播體驗,從不同的體驗創新階段實現不同的品牌目標,並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舉個栗子,電商平台做CRM會...

互動設計師會淪為產品設計師的工具嗎?互動設計師如何在團隊中快速找到自我價值的實現途徑?

夕閒 有兩種情況 產品經理有時在描述自己想法的時候順帶就把線框圖畫了。互動在做線框圖的時候會產出一些體驗更好的功能。這兩種情況下都不能說是誰的價值被誰淹沒了,每乙個職位在開始自己的工作的時候都必須理清產品的方向與思路,對產品作出有益貢獻的舉動都是有價值的。 賀佳勇 互動設計跟工業設計有異曲同工的地方...

產品經理 互動設計 視覺設計 使用者研究這幾個崗位中最先消失的可能是哪個?

純色 集創堂 心與筆 226論網際網路的持久戰 這個寒冬真的有點 冷 各大名企裁員不斷,弄的大批參與者驚呼網際網路的冬天真的來了。針對這個現象,我今天來回答幾個知乎經常被提問的幾個問題 提問 UI設計互動設計產品經理誰最有前途?誰先滅絕?回答 新生 產品需要更好的研究產品如何被使用者接受,這個情況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