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產品設計的使用者體驗和網際網路產品設計的使用者體驗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19:27:34

1樓:

網際網路產品設計的相關理論基本上都是從傳統工業設計裡面衍生出來,但是現在反而網際網路產品的使用者體驗設計能說出條條道道,實體產品就比較模糊了,現在很多產品經理整天講各種理論,但是放在實體產品設計上就顯得很薄弱,因為實體產品開發成本高,不像網際網路產品那樣能快速迭代。我一直嘗試在網際網路產品行業裡漫天飛的各方言論裡總結出一點適用在實體產品研發過程中的理論。

2樓:張大陸

我個人覺得工業產品設計與軟體產品設計本質上沒有什麼不同,比如兩者都需要進行目標使用者訪談、竟品分析、產品的定位與具體的原型設計(工業設計叫草模和樣機),不過在最終實現上有乙個顯而易見的不同就是,工業產品設計需要考慮工程結構上的可行性,所以也就造成了現今的工業設計師大多需要掌握工程類軟體,比如Pro-E,Catia,(當然不需要精通)另外還有對於各種材料的應用,不過同樣的情況也體現在軟體產品設計上,乙個層次較高的軟體產品設計師應該要有程式語言方面的基礎,至少可以在產品初期對於產品的可實現性有乙個估計,並且也方便你與開發人員溝通。當然這裡也是兩者使用者體驗或者說使用者感受的區別所在,人們對於工業產品的造型、工藝與材質會比軟體產品體會得更加直接與實在,而軟體產品會在介面結構與布局,以及操作邏輯上給使用者更直觀的感受。

不過這裡不得不吐槽一下,我覺得國內的環境以及企業基於成本上的考慮,軟體產品設計比工業產品設計更能體現工業設計的本質以及更容易實現概念設計。

3樓:李峪

本質上一回事,都是研究人在使用某種產品時的感受,包括感官的(視覺、聽覺、觸覺),情感的(信賴、舒適、滿足)等等。區別在於工業設計歷史悠久,經驗方法都比較系統化了,網際網路的起步在上個世界90年代,相對比較短暫,還處於起步階段。隨著網際網路產品和傳統工業產品的混血兒越來越多(如谷歌眼鏡),界限會越來越模糊,最後殊途同歸。

工業產品設計師與網際網路產品的設計師有什麼不一樣?前者對產品設計師的要求更高麼?

偶然看到,既然我是工業產品設計師個人覺得可以回答一半,另一半就看有沒有網際網路相關設計人員來答了,是不是一樣不知道,要求是否高也不清楚,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工業產品設計師的要求。假設你是一名工業設計師,那麼你的職責就是與甲方客戶進行互動,對現場實際情況,測量,技術合同,產品係數來進行裝置上的設計,當然設...

網際網路產品設計的流程 和 傳統工業設計的流程有何異同?

Kevin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賈伯斯 近期帶著產品團隊在負責新的產品規劃,新的產品線就意味著新的商業模式探...

為什麼網際網路的產品設計中分工這麼細?

丐幫設計 我個人感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設計也有的更好更高的要求。面對這一壓力,分工去做,更能增加工作效率,也更有充足的時間去思考和創作。並且大家對於產品設計的方向和角度也各有不同。有些人覺得視覺設計比較擅長,有些人互動設計接觸比較多,還有其他不同的設計方向 總之,大家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去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