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三十九畫生的這句話?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百無一用

這段話他娘的在我手機備忘錄裡儲存了好幾年。我也記不清多會看到的,但看到就把他鄭重的寫在了備忘錄裡。換了兩個手機都重新把它寫進去。

2樓:元堯

我也快要到三十九畫生寫出這段話的年紀了。

很遺憾高中沒有玩知乎,錯過了這麼精彩的段落,沒能用到我的考試習作中。

自認高中文筆不錯,國家級獎也拿到過,但是可能我在高中寫不出,也可以說根本沒往這方面考慮過,直到我上了大學,學了史學,我才可能寫出這樣的話語。

有可能是因為我是一名文科生,更有可能是因為我是一名剛剛邁入歷史學大門的學子,我在聽到這段話的時候眼淚總會情不自禁的流淌,而在我去認認真真的配樂朗誦這段話時,我會痛哭流涕。

可能有人會覺得矯情。

但剛剛開始深入了解史學的我,明白了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的厚重,中華民族文化傳承的艱辛,也曉得了史書上那寥寥幾筆的記載,便是乙個人波瀾壯闊的一生。

這數千年的歷史長河裡,有無數次可能,我們的文化真的如同古巴比倫古埃及古印度那樣斷絕,成為留在史書中眾多消失文明中的一員。

何其有幸,我們能看到如今的中國,能觸控那些古老的痕跡。

這段話,有紮實的文字功底,有巨集大的家國情懷,有少年人的滿腔熱血,更有對中華文化的自信心與自豪感。雖有不足之處,但只看年齡,不可過於嚴苛,畢竟文字也是需要時間的積累沉澱。

3樓:piglet

剛開始是在別人知乎回到上發現的,看見標註還關注了他

總的來說覺得很質樸很容易理解讀完後民族的自豪感爆棚。立馬就抄在我的小本本上了

4樓:金重

恩,是我寫文抄襲……啊呸,借鑑,良好的素材看了匪石的回答,順便來加兩句話

這段話確實有一些不足,排比不那麼工整,語言不夠精煉。

不過我初次看到這段話的時候,被「六國逡巡不前」和「鑑世潤心」兩句驚豔到了。

抄襲……呸,借鑑的時候,主要用的這部分,而用別的。

很多人喜歡,並且推崇,不過不要神話它、過分抬高。

畫生自己說自己膨脹了,想來看見乙個打擊的答案也是有好處。

如何評價穆勒這句話?

夏榕 這不是乙個只看結果的問題。1 作為足聯成員國,每個球隊有權利和資格參加足聯組織的比賽。足球比賽的意義不只在於結果。穆勒的意思正確的表達,應該是 作為排名靠前的世界強隊,德國應該得到一些優待,跳過一些低階別的預選賽。但這就剝奪了弱隊跟強隊比賽提高自己的機會。這就是公平的意義。 牛劍紅 只看贏面,...

如何評價男友這句話?

Amamda 說不好。不了解他,也不知道你們平時怎麼相處的。他可能就是認為你不對,結果你還不承認,他就這樣說了,有時候男生說話沒那麼多意思,不要過度的拿著一句話不停的解讀。 小胖手的納尼 既然看不慣,那還在一起?如果他是不認同你的做法並且不跟你溝通,而只是僅僅感慨發洩出他的不滿鄙視和嫌棄,那他的高姿...

請問如何評價下面這句話

zhenlian 這句話非常邏輯正確,所謂公德只是邊界不同。如果徹底無私,還需要愛什麼國呢?所以愛國愛家愛人愛公司愛民族,都是指代邊界內外的區別對待。如果對待家人與陌生人完全一樣,那就不是愛家人。愛國和愛自已矛盾嗎?不矛盾,一般愛國是愛祖國,或者自已呆的國家。就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外延擴充套件。有些被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