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寫出薛之謙那樣的歌詞嗎?歡迎評論?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

我刷過好多知乎回答,答主說薛之謙的詞寫的很一般,且風格單一。還配上自己「高仿」的薛之謙式歌詞。

我並不是薛之謙的什麼忠粉,只是覺得挺有才華的。說薛之謙從前的那些歌風格單一好像還說得過去,畢竟都是薛式苦逼情歌。但從《動物世界》《高尚》開始,謙謙的風格就變了。

還有我最喜歡的《駱駝》。以及算比較近的《違背的青春》, 真的太讚了!特別喜歡,從詞曲到演唱,再到編曲。

每一點都無可挑剔。

所以那些整天說薛之謙的詞自己也能寫出來的,我真的特別想笑。真正的高人是不會這樣說的。

還有謙謙最經典的那句「狼藏起反犬旁像從了良」

2樓:那得清閒

首先不要照著人家的歌詞套進去,這是很*的行為。

什麼叫詞,就是先有曲,然後靠著曲,配合他的曲中的感情寫對應的歌詞。

懂?所以你們就不要什麼都不知道就在這裡瞎操心…意境懂?

寫的那先歌詞亂用意象,說不准連意象是什麼都不知道。

例如:思念-月亮

積極-Sunny…

所以又要配合曲意又要聯絡感情還要加入意象並且有畫面感。

所以你們寫的不害臊嗎?

不要對著歌詞一頓亂套。

知道高潮部分的歌詞要有點睛之筆嗎?

呵呵,為了讚而黑,難道在做的各位不是嗎?

我知道這是熱點?所以大家抓到薛之謙就是一頓批。

點評不是這樣點評的,各位啊。

相信薛之謙的歌詞功底大家心裡是有數的,只不過人云亦云,喜歡的都不敢說出來了。

各位如果我有理就不要再這樣了好嗎?

那些仿照的歌詞寫的你們看得出什麼故事嗎?

就算有,那也是他自己寫的好,也不能都是薛之謙好吧。

各位引用下圖這個人的一句口頭禪:

勸你們善良…

既然各位都就得自己是有文化有素養的人(畢竟都下了知乎)那就理智好嗎?

知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呼=乎)我只是覺得既然他是我青春的重要一部分,

那我就盡量保護,不是包庇。

今年高三,明年高考。

我要考好,去看他演唱會,去他的火鍋店吃一餐,這樣青春才圓滿。

一位理科男

你最喜歡薛之謙哪句歌詞?

優秀 剛剛好 天空有些暗了暗的剛剛好 我難過的樣子就沒人看到 你別太在意我身上的記號 其實分開後我會笑著說 當朋友問你關於我 我都會輕描淡寫彷彿沒愛過 其實我根本沒人說 其實我沒你不能活 其實我給你的愛比你想的多 一半 這個嘛 作為他的謙友,我只能說太多了 雨還在下,像在說話,它敲我的窗,叮叮噹噹。...

薛之謙的歌詞是否有文學性?

愛蕊 你不用問別人,聽不懂的人自然覺得有語病,聽得懂的人自然不會太吹捧,免得被噴,種種因素讓你映入眼簾的回答都是中下或者中等,得不到很客觀的回答,可以嘗試問權威人士,沒那個條件實在不行可以自行去體會,哪怕真的體會不懂,也別讓別人的理解強加在你身上 江上雨 現在的歌能把中心思想表達清楚就不得了,徐良有...

你喜歡薛之謙嗎? 你真的喜歡他嗎?

痴痴 喜歡,從06年型秀參加海選時手機響了開始就喜歡,那屆型秀冠軍劉維老家跟我在乙個地方,所以比賽結束後有來開見面會,那是我第一次見到明星拿到簽名。咳咳 現在工作後一直是路人粉,黑料什麼的就看看,不影響我磕他的顏聽他的歌 我是真的喜歡薛之謙啊!薛之謙可能在你們眼裡不是乙個合格的歌手,不是乙個合格的作...